文章吧手机版
李咏患癌去世,他们却在假装哀悼
日期:2018-10-30 19:00:08 作者:十里 来源:寒江大叔 阅读:

李咏患癌去世,他们却在假装哀悼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01

  还没好好告别,一睁眼,已是来不及。

  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李咏与世长辞妻子哈文发文“永失我爱”。

  从不敢相信这个消息,到不舍李咏,众多人纷纷发文悼念。

  可是仍然有这么一群人却在假装哀悼,暗自窃喜,甚至跑去微博里留言大骂。

  一个编辑在群里炫耀:借着李咏死的消息卖了一堆茶叶

  还有的人,在李咏女儿两天前发的自拍照下留言:你爸爸去世前两天,你还有心情发自拍?

  这样的人,居心何在?一句“好久不见”,是在诉说着对爸爸的想念

  既然不理解别人的痛苦,就更不要假借追悼之名,重伤他的亲人

  李小璐微博发文“李咏老师,一路走好”,底下评论更是不堪入目。

  周立波追悼好友,有网友直接在底下开骂。

  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自媒体发达的今天,某些人的嘴脸却变得越来越难看,连最起码的道德素质都沦丧。

  去美国治病,被骂“赚够了钱,就移民美国”,他不曾解释一句;如今连丧礼,都低调举行,只是为了安安静静地走。

  他说,假如生命中只剩下一天:“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沉默是为了体面,他想清清静静地走,如果你不是真挚地来追悼,请你有多远滚多远。

  02

  1968年,李咏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8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1991年毕业后拿到央视唯一的一个名额

  做过电视台记者、编导,担任记录片《香港沧桑》的解说,1998年开始主持综艺节目

  《幸运52》,这档红了十年的益智类节目,很多人在小时候都看过的节目,也树立了李咏诙谐张扬的个性主持风格

  一头长发一身花哨的漂亮服装语速飞快,脸上总是挂着贼贼的笑容,扔手卡,砸金蛋流畅动作,成为那个年代一道亮丽风景线

  从《幸运52》到《非常6+1》,很多人等待电视机前,就为了听到: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非常6+1》,我是李咏……

  在那个年代,他是央视唯一一个留着长头发的男主持人经典的“6+1”手势,成为一代人深刻记忆

  只要往舞台上一站,观众都笑得不行,不管说什么,都特别好玩,现场气氛,更是热闹非凡

  从《幸运52》、《非常6+1》到《梦想中国》、《咏乐汇》等,在央视一待就是22年。

  2013年,李咏与董卿、朱军等人一起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是他第十次主持春节央视晚会,也是最后一次。

  暂时离开央视,告别了熟悉的生活圈,他去高校任教,去做更多新的尝试

  参加《中国新歌声》,一改主持形象,在舞台上演唱导师经典歌曲串烧”。

  2016年,他担任《中国好声音》主持人时,被质疑“10次口播8次卡壳”,回复说:我习惯了背词,《好声音》读大字报模式,让我走神走的一塌糊涂

  为了适应这个时代,你努力改变着以前的一些习惯,尝试新的节目,希望创造更多的辉煌

  却没想到,再次出线在公众视野中,竟然是哈文发出的丈夫离世的消息。

  03

  哈文,是你的大学同学

  19岁那年,在多媒体教室上课,你看到一个女孩,右侧轮廓很美,就这么一瞥,便一见倾心

  自此展开猛烈攻势,牟足劲地对这一个女孩好,为她画画,为她写情书,为她变得更好。

  你在《有一种爱叫认错》的演讲中,提到爱情:“我媳妇叫哈文,她在我心目当中是一位非常成功导演,哈文不仅是导演,她也是我的领导,我的长官。”

  提到哈文,你眼里都是自豪

  能给名女人老公的人,都不是一般的男人,你就很不一般。

  你说,真正的爱情,就是看你对所爱人的惧怕程度,所以,结婚二十多年,你越来越怕哈文。

  你开玩笑说“哈文是一个讲理的人,讲理就是男人要认错,认一次错不是爱情,一辈子不停地认错,不抗争,不辩解,还得从内心由衷的感到不委屈,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婚后很长一段时间,你们都没有孩子,你说“生孩子一定要遵从媳妇的意愿”。

  后来哈文突然想要孩子,才有了心爱的女儿。

  哈文是穆斯林,你宠溺妻子,让女儿跟随回族,娶了伊斯兰特色名字:法图麦·李。

  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对于女儿你自是非宠爱

  你说“我把世界上所有的好,都给了我女儿,想着法的宠,变着样的爱,终于把她培养成了全世界聪明、最幸福最快乐最漂亮的女孩。”

  自己以女儿前世情人的身份始终站在光明正大的地方,而那个躲在暗处的情敌却在悄悄觊觎你的女儿。

  希望“情敌”能够健康茁壮成长,等有了足够的爱,足够的实力,再来到你家。

  如今,正值壮年的你,却等不到这个“情敌”,不能再陪着妻女。

  04

  很多人对你离世的消息,感到措手不及,不愿相信,却又不得不接受

  有媒体联系到哈文,得知你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是“没有遗憾,只有不舍”。

  前22年,你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第二个22年,你在央视用辉煌定义自己,逗笑着观众;余下一生,你回归家庭,活回自我,试图开创更多的可能性

  你走了,一切还在继续,娱乐还是娱乐,只是再也没有了你带给我们欢笑,属于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之间的欢乐

  你的离去,似乎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老去,岁月倏忽而过,陪伴着我们长大的人,总在悄悄老去。

  在自传《咏远有李》中,你提到,已经想好将来要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的。

  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

  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

  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话,所以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

  在天堂,愿你快乐地主持:我是主持人李咏,下期节目再见!

  永远记得你灿烂的笑容。一路走好,咏哥。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江歌妈妈,你太过分了!”“滚!”》

  2 《毛不易癌症母亲:人生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

  3 《我采访了500对离婚夫妻发现一条惊人规律......》

  4 《王菲和岳云鹏拥抱:让人舒服,是顶级的修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咏患癌去世,他们却在假装哀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