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见十月,作别暮秋
日期:2018-10-30 06:30:08 作者:今生依梦 来源:落梅风骨 阅读:

再见十月,作别暮秋

  关注我们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喜欢漫步在秋天里,看枝头叶子泛黄,一片片瑟瑟飘落,循着南国暮秋的脚步不缓不迟的走着。贪恋这种味道,它如迟暮老者,慢悠悠地走在斜阳落日中,在最后一抹霞光中悄悄地,悄悄地隐退……

  南方的秋是安静的,静的那样恬淡清爽优雅从容。有人说,秋天最美的时日,还是初始,与夏末交汇的时节浅浅的,淡淡的,泛着浅黄色光晕时间都慢悠悠的,像一只睡懒觉的猫儿。

  秋的一般时日天空明朗的,高远的,而最浓烈秋色,也总是急匆匆的。风风火火奔来,把时光染成火红色金黄色,深褐色,醉了无数旅人。<

  我想,与其陶醉,沉迷于秋,不如慢慢欣赏,更有味道。我不知道,中年如秋,这词汇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应该是悲秋,感叹的时节吧!

  人过三十天过午,四十以后,应该就是过午的时光了吧!没有激情年龄,人也渐渐懒惰,似乎对一切新生事物好奇,却又打不起来精神,困乏,行同老者。呵,我有点儿怕了,悲秋伤月似乎我的年龄过了,再也矫情不出那些美得让人心碎的句子,寥寥数语,沉沉在书页迷离

  秋天里,我还是喜欢出门走走的。这时候橡皮树还是翠绿翠绿的,叶枫树是浅绿色的,泛着青悠悠的光。一大树一大树的黄淮花扎堆在一起不知疲倦地开着,黄澄澄的,蛊惑着你的眼。人们说,紫色忧郁颜色,觉得如此比喻难免有些惆怅,你瞧,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色蔷薇花咧着小嘴儿笑得香甜,紫荆树的花瓣儿摇落了一地紫色的雨,香气袭人,喇叭花儿摇啊摇,紫色的小铃铛俏皮的摆动,看着都欢喜,哪里来的忧伤呢!

  我喜欢在深秋里散步,温度适宜,不温不火。秋天去广场上看阿姨们跳健身操,亭子里老伯们耍几套太极拳孩子们穿梭在人群里,热火朝天的踢足球,尖叫着滑动旱冰鞋,女人眉飞色舞的闲聊八卦,草是绿的,花是艳的,水潺潺流动着清波,荡漾起一圈圈涟漪宁静祥和

  暮秋的黄昏,踏着夕阳的光晕,去江边散步。看孩子们放风筝追逐奔跑,时光都觉得欢快了。看老人们健身,悠闲恬淡,又一下子慢了起来。看情侣们依偎在长椅上窃窃私语,软语温存,勾起内心温暖。看江岸渔火,看渔翁独钓,怡然自得,更喜看月光下的光与影,交错出来的景象

  漫步在暮秋的田野里,天空旷悠远,有晚风拂来,空气里飘来花香阵阵,夹杂着泥土清香。交错的田埂上,偶尔有农人挑着担子晃悠悠的经过,圆鼓鼓的水牛背上骑着调皮孩童清脆笑声暮色下打着回旋,一切都那么的悠然自得

  我想,暮秋如同老去的人生吧!每个人的人生都很匆忙,我们需要放慢脚步,抓住时光的尾巴,放牧这短暂浓郁的秋色,寻找一份心灵的宁静,在暮秋的最后一抹时光里与过去的一切烦恼挥手告别……

  【作者】:今生依梦-勾淑秋,哈尔滨作家协会会员,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华侨出版社特约策划。首本散文集岁月沉香》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公费出版,;公众号:落梅风骨()今生依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见十月,作别暮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