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卷梧桐落叶起
日期:2018-10-29 21:23:20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风卷梧桐落叶起

  入秋了,记忆里的秋是那孩子在蒙蒙天色里走过的路,是让少女在暖阳下抱臂瑟缩的风,是他挥泪诀别时嘴里喃呢的对不起。好像我笔下的秋天并不美好,其实我喜欢秋天,爱它的短暂,爱它的美好,爱它一季四时景的包容,漫步在秋景里好像每一个人都是画,每一幅都在树叶落下时定格。

  我不爱冬夏,因为冬夏漫长而有霸道,总是发生着这样那样的故事;也不爱春天,它太过喜悦,好像进入春天以后大家都在忙着发芽,举行着各种发芽的仪式:踏青、烧烤、放风筝……发芽的姑娘们煞是好看短裙长袖丝袜风衣,春江水暖再也不是鸭先知了。

  春谈理想,夏亢高歌,秋游四地,冬饮暖酒,你爱哪一季,哪一季就有你的故事。我爱秋,倒也不是我的故事发生在秋季,恰恰相反,正如我曾经写过的,我爱秋不过是因为它太过短暂,故事甚少,回忆起来空洞而又虚无。可即便爱秋如此,我也曾给过一个人机会来填满我的秋。

  我与他相识于夏,诀别于秋, 我们奉对方知己,我曾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剖析于他,我曾答应他一生对他都没有谎言遇见他之前我曾固执的按照自己的方法活着不愿改变认识他之后他肯定了我的世界鼓励前行,我曾说他成就了我,可他却也将我毁了。

  他毁我于爱情,在我还没有建立成熟的爱情观时我遇见了他, 所有稚嫩的爱都毫无保留的给了他,所有不成熟的伤害也都给了他。分别时我还在幻想与他在金陵城下的那条梧桐路漫步,幻想与他牵手去看西北的秋,我把未来计划给了他。

  曾经的亲密无间到如今的厌恶疏离,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与他分别之后我曾在熙攘的马路上放声痛哭,嘴里喃喃自语:“我终于明白了,终于明白了那句,除了他以后就只有凑合了。”我曾于上海的街头抱着他的臂膀不愿撒手,而这次他出来见我是我求来的,他却认为是我威胁来的。与他分别之前我认为伤心只不过是一种情绪状态,与他分别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心真的会受伤,我拿着医院诊断,吃着苦口的药想着前一日我对他说的:“可不可以不要分开,心好难受,我觉得我快要死掉了。”他回我的是:“分手以后要死要活的女人是无法挽回男人的心的,自古以来从来没有女人用这样的手段成功挽回男人的。”他也不知道我真的生病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卑贱到了泥土里,所有的自尊骄傲都被我亲手送到了这个男人的脚底,任由他践踏,可我不后悔,因为我爱他,爱到骨子里。

  在与友人的哭诉中,我曾说到与他的种种,哭诉着为什么我对他那么好还要离开我。友人曾问,你口口声声说爱他,可你为他做过什么。为他做过什么?我说曾把我一年多的生命都给了他算不算?这一年里,我什么也没有,就只有他。这一年里我用我认为的爱悉心的呵护着他,去照料他的生活。他不爱吃蔬菜,一丁点蔬菜他也皱眉头,可我想着给他补维C去给他精心准备水果,他怕酸,喂到他嘴里的水果我一定要尝一尝甜不甜。水果他不爱吃带籽的,就连橙子,我也要去籽以后再喂到他嘴里。冬天,他口腔溃疡,要补VC,那天当季的水果只有草莓好,可他不爱草莓,一个个切成爱心形状给他装好,哄着他吃。石榴季节到了,他怕吃石榴麻烦,我就一颗颗的剥好,那天一大碗的石榴他也只吃一口,还是我拿着勺,哄着吃了一口。他喜欢肉食偏爱鸡翅,只要他说回来吃饭,凌晨2点落地我也会为他准备午饭,友人问我为什么不第二天准备,我回答原因有二,我们异地,他难得来我想好好陪陪他,不想和他一起的时间浪费在做饭上。第二,房子小,怕他见油烟不舒服。带籽的水果,他独爱车厘子,每次他来,总会帮他洗好一盆放在床头,喂到他嘴边,过一会再伸手等他把核儿吐出来。关于他的喜好都记得,只是唯独不想记得他不再喜欢我

  与友人回忆中,有一段每次想到我都会忍不住笑。以前我总嫌他洗澡太快,我便规定他必须洗满5分钟才可以出来。 一次他进去洗澡两分钟,里面水声就停了,我心里觉得疑惑,就推开门,看到他穿好衣服湿着头发站在里面,我问他:“你怎么不出来。”他委屈的嘟着嘴:“可是你说要洗满5分钟才能出去,我洗不到。”那一刻我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拿着毛巾去帮他擦是头发,把他领了出来。从此以后只要我在,他洗澡就是我来了。他有时真的很懒,连两分钟的澡也不愿意洗,我没办法夏天忙碌了一天,怕他不舒服,我只能拿着毛巾帮他全身擦拭一天,他就躺在床上嘟着嘴,满脸的不情愿。

  我常常担心他生病,他身体容易燥热,又经常熬夜,我的包里总是备着凉茶,他在我身边时就时不时喂他两口,他每次大夜之后过来,不管何时我都要煮好一锅川贝雪梨砂锅慢炖熟小时,只为他来了之后能喝上一口。如此燥热的他,可还偏偏感冒了,还好那时我已在南京,起床为他买粥买药,一口口的把粥给吹凉喂下,一粒粒的药看着他皱眉吞下,我心疼极了,却也庆幸这次我在,我有太多次在他生病时只能外卖帮他买药,帮他外卖叫餐。

  他衣物穿搭保持着自己的直男风格,我不嫌弃他,可总想他更好看,他那么骄傲,我就想他要样样优于别人,出去逛街、淘宝,我总是不自觉的帮他看着这样那样的衣服鞋子,精心的帮他挑选,采买。只要他来就帮他换了干净的衣袜,让他好看也舒服。可他好看了,却再也不是我的了。

  友人我为他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任由他删除我的好友?任由他窥视我手机里的内容?不是,全都不是,是为了他辞职,离开了那份我赖以生存工作。所以他离开了,我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友人说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宠溺他,是我把他宠坏了。可是他是我的爱啊,我能对别人好,不应该对他更好吗?我爱他就应该给他最好的。直到他跟我说我们永远不再可能时候,我先想到的还是他,以后我不在了,谁来照顾他?他老了坐在摇椅上睡着,谁去帮他盖上毛毯,谁把他鼻翼上的眼镜拿下,谁帮他收起手上的报纸。直到现在我也不曾恨过他一丝一毫

  我与他发生了什么,不过是我给他惊喜去看他却在他的房间里听到了女声女生走时整理着衣服,傲娇的看着我。那一天我崩溃了,歇斯底里的和他争吵。我一直信他,信他说的我是他唯一,唯一爱的,唯一爱过的。后来,他说我伤害了他,他没有感觉了,已经不爱了,不管我再如何求他。现如今,他对我除了厌烦,就只剩下了敷衍,再也看不到当初的真诚

  要说我爱他什么,我也说不出来,我喜欢和他聊天,他懂我,肯定我,鼓励我,我与他分享我所有的不堪和美好,我喜欢照顾他,让他享受所有生活的美好,我喜欢与他在一起的任何时光。 

  友人说,也许我爱错了,我以为的对他的好并不是他要的,他也许并不需要哪些生活上的照料、情感上的交谈,他要的我给不了。

  我无数次回想着他对我说的话,他曾说:“你是我遇见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他后来用这句话夸赞了别人。他说:“除了我再也不会有其他人。”可别人却告诉我,他是怎样撩着别的女生。他说:“他会接我回来。”他却丢下了我一个。他说:“ 无论何时我找到他他都愿意帮我。”如今多说两句话,他却说:“没有男的会喜欢什么都依赖自己的女生,你能不能独立一点,不要来问我。”他不爱我了, 可为什么我还是一点都恨不起来他。

  我秋天的故事讲完了,我希望以后的人生里秋天能够再短暂一些,我不想再爱秋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卷梧桐落叶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