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孤独者的自白
日期:2018-10-29 21:21:04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孤独者的自白

  人生孤独,但大多数人都在极力的远离着孤独。我曾经尝试过做孤独的狂欢者,却依旧活成了一个平凡孤独者

  孤独空虚寂寞冷,听起来多么作,多么可笑,多么嘲讽的一串网络用语,而它又是多么现实体现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不知为何,或许是秋冬时节来临,以至于阵阵寒风我的孤独感刮到了高潮

  我曾经一致以为,一个人的时光是一种恬静,是一种从纷繁世界里跳出来享受,是一种与自己独处的能力,或许能达到某种所谓的境界。我却似乎忘了,一个人的时光,还有一种例外——孤独。由于好奇心驱使抑或是对时尚追求,下午时分一人前往田森匯游逛。从学校出发,虽是正当下午,日光正烈,秋风瑟瑟,但沿途亦不缺乏一张张青春活力面容。这段路走的如此艰难,尽管已是轻车熟路,走过不下百十来回,但此次恐尤为深刻。初始,依然满心欢喜,踏着矫健步伐,就像赶集的小娃娃,但却没有那份天真与活力了。走着走着,与街上几乎每一个人都抱以愉悦微笑,但脚步却越发急促凌乱,好像一不留神就会摔倒一般。面容也变得沉重自信眼眸也变得开始飘忽不定。是脚下片片金黄的落叶,还是身边吹过的阵阵秋风,亦或是道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使我变成如此这般,此时的心中只想着能尽快的到达目的地。到时,一滴滴汗珠已开始从我的背后滑落,心里的不安也落下几分。注定这次游玩不是那么的愉快,也便只是走马观花般的大致扫过,对于服务员热情邀请体验,平时急于尝试的我一反常态婉言谢绝之后就匆匆逃离了。回校的路上我极力的让自己的思维转换到其他方面,不再执着于刚才的一种“缺失”的状态,到宿舍回归常态之后,心中这才安定下来。

  细细琢磨之后,好像这就是孤独,它往往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基于心理,表征于生理行为的一种状态。而且它的出现悄无声息回忆之前,好像也有这种状态,没多大留意,也就匆匆略过了,它原来还是一种常态。

  孤独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或许始于生存,终于死亡,总不得解,只有去经历它,无一幸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孤独者的自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