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明
日期:2018-10-25 19:10:1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清明

  清明(630字)

  文/宋劲

  清明的雨淅淅沥沥,淋湿了小城的街道。郊外的山路更是泥泞粘脚,举步维艰。即使这样,阿靖还是很想随阿莉去他们家祖坟那上一回香,毕竟他们在一起那么久了,虽说还没办证,可他对阿莉的先人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亲近感。

  可他们家的亲戚到现在也不认可阿靖,并非他们没办证,而是在他们眼里阿靖只是个穷光蛋。

  阿靖也不想难为阿莉,只好一个人呆房里哪也不去。眼看中午了,电话铃响,他一看,是阿莉打来的。阿靖笑了。喂,你有空吗?帮我去把河东的十六姑送过来,她都八十了,山上不了,可吃饭不能把她给忘了呀。好勒!阿靖挂了电话,马上开车去接十六姑。

  到了饭店门囗,阿莉一点也没有叫他一起进去的意思。可十六姑拉着他不放,非让他进去吃饭不可。

  好大的一个家族大厅四围台,坐的全是阿莉的亲戚。阿靖进来后,他们全都不拿正眼瞧他,这让阿莉很尴尬

  男人喝多了都对阿靖横眉竖眼,女的吃饱后闲得都对他指指点点。时间过得可真慢,阿靖吃好后只好到门外去等十六姑和阿莉。白吃白喝的家伙。他似乎听到背后有人在悄声骂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其他客人都走完了,只剩这四围台的一人都没走。他们一个个都掏出手机在那玩。

  饭店老板实在看不下去了。喂,我说大伙吃好喝好都回去吧!都下午三点了,小店也要打烊了。

  大伙你瞧瞧我,我看看你。咋的啦!你不用我们结帐?一个看似精明头顶光光的生意人反问店老板。

  嗨!原来你们是担心那啊,门外那中年人早把帐结了。店老板释怀地笑了。

  一听这话,四围台的人齐唰唰站了起来收拾东西走人。人们都在躲闪着店老板那阅尽人间百态,锋利无比的眼神

  白脸的婆娘们脸慢慢红了!红脸的汉子们脸很快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