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透明的车窗
日期:2018-10-08 19:51:58 作者:莫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透明的车窗

  七天的国庆小长假就这样结束了,没在我心中留下一点痕迹。一来一回,两天就耗在了车上,其余几天每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感觉自己骨头都要融化了。

  又到了离开爸妈时候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坐高铁,而且是妈妈送我去车站。妈妈虽然总是在我不吃东西的时候说“你还是早点学校,别在这里气我了”这种气话,但是在我离开的时候还是很不舍吧,不然怎么会在去车站的路上要求给我拍几张照片,并且总是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很贪婪的看着我呢?其实我也舍不得您啊妈妈,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终于坐上了高铁,又是一个人。看着车窗上倒映的自己,又不可抑制的想起刚刚在车站二楼的站台上等车时,妈妈突然发了一条语音给我,说:“我看到你了。”我当时心里一阵激动惊讶,一边怀疑,一边四处张望,只为了和她视线相交。终于,我看到她了!她站在刚刚我们进站的地方,从那里一抬头,刚好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我这里。她见我也看到她了,开心的向我招手,我也激动的挥了挥手,然后边看着她,边用微信给她发语音。一对母女,那时就像一对恋人一样,默默相望,好似想把对方深深的记住。

  收回思绪压抑住每次离开时都会冒出来的、浓烈到让我心口发疼的不舍,继续呆呆地望着车窗。透过车窗,看着窗外飞快倒退的景物,突然想,时间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快,甚至更快?因为它一点反应的时间都不给我们,就跑得无影无踪了,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无法触摸的回忆和被刻在身体上的岁月痕迹,妈妈的白头发皱纹就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多起来的。坐高铁是因为它的快,但是突然间,我想让它开慢点,好似这样,就能让时间慢点,妈妈也就老的慢点。真是一个荒诞想法啊,我在心里嘲笑自己。

  当一个人独处时,好像比平时脆弱的多,也伤感的多。我一路上看着透明的车窗,思绪跳跃地想了很多很多,多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感情太泛滥,太感性了,果然是天生的文科生啊。

  车窗,看似只是一块小小的玻璃,但有时候透过它,却仿佛能看到人生百态,想到世间温情,到底是个好东西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透明的车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