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不见的链子
日期:2018-10-08 20:08: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不见的链子

  看不见的链子

  文/赵元波

  邻居家养了一只狗,打小开始,就用一条细细的链子拴着它,从不让它出门去。

  起初的时候,它还有些不习惯,呜呜地叫着抗议,非常不情愿,正是这根链子,让它失去了自由。是呀,就那么一只小狗,链子拴在脖子上,怪可怜的,邻居在喂它的时候,也总是摇一摇链子,在它看来,链子和它如影随形,就是它生命组成部分,就是睡觉的时候,链子也拴在它的脖子上。有些时候,链子不拴在脖子上,它还有点不习惯呢!

  一天,不知谁没把门给关好,小狗瞅准机会一溜烟儿就独自跑到街上玩去了。小狗从来没有出过门,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那会丢失掉呢!一家人四处去寻找,都空手而归。

  只有邻居说,别着急,过一会儿,它会回来呢!

  果然,到了吃饭的时候,小狗一蹦一跳地从外面回来了,进家门的那一刻,还特意汪汪汪地叫了几声,那意思是告诉所有的人:我回来了,我玩了回来了!那快活样子,就像一个孩子到街上去玩了一会一样,邻居拿起链子摇了摇,小狗呢,也就乖乖地把头伸过来,让主人把链子拴在它的脖子上。

  事后,邻居说:其实,我料到小狗能回来,在它的脖子上拴着一条看不见的链子,那就是主人对它的关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不见的链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