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一日记21——送别教官——拥有时要懂得珍惜
日期:2018-10-07 19:25:2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9月29日星期五晴

  送别教官——拥有时要懂得珍惜

大一日记21——送别教官——拥有时要懂得珍惜

  从9月4日到今天9月29日,为期25天的军训终于在最后一声:阅兵式结束!而正式结束了。

  随后便是送教官。

  下午一点,我们在宿舍楼集合。刘排与何排早已在下面等着。他们脸都红红的,可能是“举杯消愁愁更愁”吧,愁绪堆满在他俩的脸上。我们二排让何排为我们唱首粤语歌。结果,他唱得很深情,红红的眼睛里游着一丝不定的光,动人歌声中隐含一丝颤抖。本来下决心不哭的我,却突然发觉内心深处有一股酸酸的气流直线上升,达于喉咙,我感觉自己喉咙哽塞,达于眼睛,我感觉外界一片模糊。旁边许多女孩子都哭了,眼睛肿肿的,像一只只白兔的眼。

  然而我心里在问:为什么拥有时不好珍惜呢,何排?或许许多人都不懂得拥有时该如何做才是最好的珍惜吧!我终是没有落下泪来。

  尾随副排长,我们来到老图书馆前的街道上。我们再次合影留恋(我很幸运地与何排站在一起),我们再次握手告别。我们再次深情地喊着教官。许多女孩子都小孩似地哭了,教官替他们擦着眼泪,捏住他们的鼻子,说不哭了不哭了,然而他们自己却也忍不住哭了,我亲眼看到,泪水如断了线的雨帘从他们刚毅脸庞流了下来,那可是男子汉的眼泪呵!“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每个人心灵深处情感都是同样的脆弱,同样的不堪一击呵!

  女教官更是与女孩子们哭着抱成一团,任凭泪水洒落。我的鼻子也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咬着牙痴痴地望着何排。或许,他也看见了我。他几次都朝这边望。也或许,他没有看见我,因为送别的人都是彼此紧挨的。终于,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野里。他们走后,我反而松了一口气,打转的眼泪最终缩了回去。

  人生总是有聚有散,就如同人生有欢乐也有痛苦一样。聚,我们彼此有缘邂逅,共同拥有一段美好时光;散,我们最终要别离,共同珍藏这一份美好的情缘

  聚也好,散也罢,都是生命中平常的事。因此,都无需太过高兴或者太过伤感,因为聚后必有散,散后必有聚。

  只要我们在拥有时懂得珍惜,就已足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一日记21——送别教官——拥有时要懂得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