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猫的伤疤
日期:2018-10-05 21:59: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猫的伤疤

  猫的伤疤

  文/赵元波

  猴子栗子放在火里烧熟了,栗子太烫了,面对红红的炭火,猴子胆怯了,哪里敢伸手去拿,于是就对猫说:“你敢把那个栗子取出来吗?”猫不屑地说:“有什么不敢的,不就是个栗子吗?看我的!”猫把手伸向火塘里的栗子上,只听见“吱”的一声,手上的毛被火烧掉了,栗子取是取出来了,烫得猫根本拿不住,只能往地上扔去,猴子白白捡了个便宜,猫的手上自此留下了一个伤疤,只能把那只手一直缩着藏了起来,不好意思伸出来。

  小黑狗见了,就问猫究竟是怎么了,怎么把那只手给藏了起来,猫哪好意思说,快嘴的猴子就帮它说,哎呀,猫太馋了,竟然去火里面去取烧熟的栗子吃,这不,烫伤了,还留下一个伤疤呢,说完,硬是把猫藏起来的手给伸了出来。果然烧得不轻,小黑狗扒开了烧焦的毛看了看说,疼猫连连把手缩回来,这么一折腾原本已经结痂了的烫伤伤疤又裂开了。

  过了几天,实在闷得慌的猫在树荫下乘凉,顺带着把那只受伤的手在太阳下晒一晒,好恢复得快一些。水牛从树下经过,问猫怎么了,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还没等猫张嘴,猴子就把猫的手拿起来,指着那个伤疤说,都怪猫太馋了,竟然徒手去火里取栗子吃,瞧瞧,被烫成了这样,都起了个疤了。水牛扒开了一看,疼得猫把手都缩了起来,水牛说,果然烫得不轻,下次可不要那么冒失了,太危险了。本来已经好的差不多的伤疤又裂开了。

  猫痛苦地躺在地上对猴子说:伤疤宜结不宜揭,你老是这样揭开我的伤疤,是让我疼在心里,永远不会好呀!

  当伤疤一次又一次被揭起的时候,就会在心里留下永远的伤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猫的伤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