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悟空乱弹四十:你是有佛心还是有佛性?
日期:2018-10-04 20:47:19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悟空乱弹四十:你是有佛心还是有佛性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四十:你是有佛心还是有佛性?

  成佛,没什么好处,也没什么坏处

  有人说,成仙成佛就不进入六道轮回,其实那是不可能的。

  《西游记》中的唐僧,本来就是如来佛祖的二弟子,他不也进入六道轮回了吗?

  《西游记》载:镇元子吩咐二童道:“不可违了大天尊的简帖,要往弥罗宫听讲,你两个在家仔细。不日有一个故人从此经过,却莫怠慢了他,可将我人参果打两个与他吃,权表旧日之情。”二童道:“师父的故人是谁?望说与弟子,好接待。”大仙道:“他是东土大唐驾下的圣僧,道号三藏,今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和尚。”二童笑道:“孔子云,道不同,不相为谋。我等是太乙玄门,怎么与那和尚做甚相识!”大仙道:“你那里得知。那和尚乃金蝉子转生,西方圣老如来佛第二个徒弟。五百年前,我与他在兰盆会上相识,他曾亲手传茶,佛子敬我,故此是为故人也。”

  看到了吧?唐僧是如来佛第二个徒弟转世。既然是如来佛的徒弟,那他肯定也是佛啊。据说他是十世转世,也就是他在六道轮回中,转了十次。

  所以,无论你是鬼也好,是妖也好,是魔也好,是神也好,是仙也好,是佛也好,都不能避免六道轮回。那些说可以不进入六道轮回的学说,那是在欺天欺地。

  世间为什么一直有善良的人?其实就是仙界佛界的人在世间传播善良的种子

  比如李白,比如诸葛亮这样的人物人们总是说,一千年出一个,二千年出一双。为什么?这就是说,在六道轮回中,要经过一千年的轮回,他才能投胎为人

  你说你一心善良,一心向佛,你就能成佛?可能吗?

  我们看看流沙河的沙僧是怎么说的。“菩萨,我在此间吃人无数,向来有几次取经人来,都被我吃了。凡吃的人头,抛落流沙,竟沉水底。这个水,鹅毛也不能浮。惟有九个取经人的骷髅,浮在水面,再不能沉。我以为异物,将索儿穿在一处,闲时拿来顽耍。”

  看到了吧?即使是一心向佛的人,他与普通人的唯一区别是,他的骷髅在流沙河是浮在水面的。

  为什么?我一心向佛,死不瞑目。

  这些人,一心善良,是有佛心的人。

  有佛心的人,就一定能够成佛吗?那是不可能的。

  能成佛的人,不仅有佛心,更有佛性。

  什么是佛性?就是说,他本来就是佛,他是佛进入六道轮回,经历坎坷坷的人生一生难遂其愿,事事碰壁,事事不遂,遭受人世间最大的不公,最后皈依佛门

  这样的人,他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不会无路可走,他往往在最紧要的关头,总有人为他指路。

  其实,这就是修行。

  佛祖对悟空说:“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什么意思?他其实是告诉孙悟空,你本来是佛转世,你是要皈依佛门的。

  所以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佛的,那些能够成佛的人,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佛转世,他们有佛性,而不仅仅是有佛心。

  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他的意思就是说,不作恶,就不会有恶报。至于行善,那是一个人的本分。所以,任何佛经都没有说,善有善报。

  有一篇非常出名的文章,叫《上帝为什么不奖励好人》,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不能成佛,做一个有佛心的人,也是非常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悟空乱弹四十:你是有佛心还是有佛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