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还在劝家人晨起空腹喝水?这7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日期:2018-10-04 10:00:13 作者:每日养生 阅读:

还在劝家人晨起空腹喝水?这7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世界上没有一个可以适用于所有人的“万能方”,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来辨别一些养生方法,比如一天喝八杯水,这个理念一度被大众广泛传播,但这个八杯水真的适合不同体质不同年龄的不同人群吗,一杯又是多少的量呢?

  喝水不是越多越好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开水是一种渗透压很低的液体,所含矿物质非常少。所以,一个人如果一天到晚大量喝开水,这些水进入体内后就会产生利尿作用

  实验证明,大量喝水后体内排出的尿液量,比喝进去的水还多。这是因为,在低渗状态人体正常分泌的一种“抗利尿激素”被抑制。因此,大量喝开水,不一定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

  相反,由于利尿的作用,体内的钠、钾、氯等电解质会随着尿液而丢失。

  因为自主大量喝水引起多尿的病人,有的每天尿量可高达4000~5000毫升,病人日尿多,夜尿也增多,进而影响睡眠。

  同时,因为多尿每天还丢失不少盐分,其中有的病人,每天从尿排出的氯化钠高达40多克;有些病人由于长期盐分的丢失,引起低钾血症全身无力,肾小管功能下降,导致肾脏心脏损害。所以,过多喝水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喝水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了解决渴的问题喝不喝水,取决于你的口渴不渴。第二个是看小便决定病态的小便发黄,颜色不正常,这种情况下说明我们的身体缺水了,就需要给身体补充一些水分进来。

  很多人都有一种晨起空腹喝水的习惯,不仅喝一杯,而且还要连整两大杯,据说这样子可以肠,可以降血脂等等,但人体的脂肪有水溶性脂肪和脂溶性脂肪两类的,而我们血液之中的不属于水溶性脂肪。因此你喝的*少,只能代表它当时浓度变化,不能决定它最终浓度的变化。

  那么哪些人适合晨起空腹喝水,哪些人又不适合呢?

   七类人群不适合晨起空腹大量喝水 

  第一,阳虚之人阳气比较虚弱,中气比较不足,少阳之气不能通达的人群,一般晨起空腹尽可能的少喝水。怎么来判定呢?——这个人比较容易怕冷,无论哪里怕冷,都不适宜晨起大量喝水。

  第二,易疲劳,易疲倦的人。

  第三,容易产生腹满、腹胀之人。

  第四,长得比较胖的人。

  第五,肠胃病症的人群。

  第六,有高血压的人群。

   

  第七,饮食不佳、没有胃口的人。

   四类人群晨起空腹可适量喝水 

  第一,晨起有口干、口苦、咽干的人群。

  第二,长期有大便干结的人群。

  第三,长期有眼干眼涩,眼角有大量分泌物的人群。

  第四,小便平常就比较容易黄、赤、短的人群。

  那么一般我们要求喝什么样的水呢?现在有各种各样说法,但一般情况下,我们晨起空腹喝的水,都是指阴阳水,什么是阴阳水?

   阴阳水的制作方法 

  用一个杯子,晚上睡觉之前,把水烧到100度,一定要清楚,要烧到一百度,而不是我们现在用的,那种烧水器烧开即可,水要烧滚,滚三次左右,这个就是标准的沸腾。

  一般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饮水量,早晨大概是300毫升以内,240、280,最多300毫升。

  那么晚上就烧150毫升左右,100度的开水,倒在一个杯子里面,这个杯子最好恰恰就是最多300毫升,到320毫升的样子,倒半杯把盖子盖起来不拧,盖起来就可以。

  第二天早晨睡醒以后,再烧同样多的开水,100度,加到杯子里面去,把它盖起来拧紧,然后摇一摇,摇到什么程度呢——里面出现泡沫,出现泡沫的时候,恭喜你,你的阴阳水制作成功了。

  然后怎么喝呢?一小口一小口地往下喝。小到什么程度呢?小到你嘴大概的1/2到1/3,我们喝水叫长流水,什么水才能长流呢?细水长流,因此要慢慢地喝。

  我们都在家里面种过花,浇花的时候,是端一盆水直接往上面泼,还是一点一点往上面洒呢?

  那我们浇花都知道为了保护它要慢慢往上洒,为什么给自己浇的时候,就喜欢往下灌呢?所以喝水要想真正解渴吸收,一定要注意三个字:抿、饮、品。

  所谓养生,不是身体出现问题才去想办法,而是日常生活中的吃喝拉撒睡都做到健康合理防患于未然

  健康无小事点滴细节从喝水开始,把健康传递给身边的人吧。

  香

  海

  禅

  心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在线报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还在劝家人晨起空腹喝水?这7类人群一定要注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