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博爱的女人
日期:2018-10-04 06:54:3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博爱的女人

  天即将黑下来的时候,史小音站在穿衣镜前,慢条斯理地摆弄着她的头发、画着眉毛、涂着口红,任凭桌上的手机铃声一遍遍响着。

  她打扮了约莫半个小时,桌上的手机铃声也响了半个小时。

  终于,她离开了穿衣镜,却并不去看桌上的手机,而是走到微波炉前,伸手从里面拿出一杯刚热的牛奶,端着牛奶坐在了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闲开始喝牛奶。

  她当然知道,电话就是徐骏打来的,正因为是他打来的,所以她才不接。

  她完全想象到徐骏心急火燎样子,所以她才会在心里笑。她本就是要让他着急确切地说,她是在吊他的胃口

  女人若在男人跟前越显得矜持,男人就越觉得值得追求,从来都是这样的,这只因为,越难以得到的,便越会觉得珍贵

  史小音深谙这个道理,所以她才会如此。

  在手机又响了两遍后,她才慢悠悠放下杯子,拿起了电话。

  “小音,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呀?”那头是徐骏轻轻的苛责声。

  “哎呀,我一直忙着呢,没看见,你看你,这才六点不到,也没到时间呢呀。”史小音带着温柔的责怪腔调

  “没事,小音,我只是打个电话问问你,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收拾好了咱们就可以走了。”徐骏的语气变得更轻,苛责的语气完全没有。

  “好了,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挂了。”史小音立时挂了电话,将手机丢到了桌子上,又翘起二郎腿,口里开始哼着歌曲

  不一会,电话又响了。

  这一次,史小音就有些怒了,斥道:“这人,有完没完了?”

  她狠狠地探出手,一把拿起手机,刚一看,犹豫了片刻,又按了一下手机,那面传来了男子声音

  “史小音,你在吗?”

  “我在呢,你说。”史小音淡淡地说。

  “你怎么最近都不联系我了,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了?”男子问。

  “张明,我不是说了吗?我最近一直都挺忙的,你不要再多想了。”

  “那就好,我是想着有时间的话,我们再见个面,毕竟好久没见了,可以吗?”张明请求着。

  “可以,等过两天忙完了的吧,最近你也就不要老打电话了,真的挺烦的。”史小音不耐烦地说。

  “小音,你是不是故意躲着我啊?”张明问。

  “我说我忙着呢,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你这人真够无聊的。还有,不要再这样叫我,毕竟,咱们还只是普通朋友。”史小音带着些怒意。

  “好,我相信你。那我还是叫你名字吧。”张明停顿了一下,道:“对了,你不会是有男朋友了吧?”

  “我再重申一遍,我没有男朋友!”史小音大声说,然后摇着头长叹一声,道:“再见。”

  挂了电话,她站了起来,又在镜子前将自己打量了很久,上前拿起梳妆台的小包,提着包就走了出去。

  在她刚下了楼,就看到了眼前的一辆黑色奔驰,还有走来走去的徐骏。

  徐骏一眼就看见了史小音,立走上前:“小音,你出来了。”

  “走吧。”史小音直向车走去。徐骏立窜了上去,在史小音到车前时,伸手打开了后门

  两个人坐上车,徐骏一转方向盘,车就驶了出去。

  “徐骏我给你说啊,我还没有答应你呢,你可不要真把我当你女朋友,咱们现在只不过是初阶段交往。”史小音躺在副驾驶座上,摆弄着红色指甲,也不看徐骏。

  “小音,我对你的心,你还不明白吗?你到底要让我再怎样啊?”徐骏将车速放慢,激动地问,终将车停了下来,然后看着史小音。

  “开车啊,看什么呢?”史小音嗔怪道,终于看向徐骏。

  “小音,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徐骏激动地拉住史小音的手,脸涨得通红。

  “放手。”史小音吼着,怒视着徐骏,似要将他杀了。

  “对不起,对不起。”徐骏急放开了手,立将车驶了出去。

  车还没走出多远,史小音就敲打着车门:“停车,我要回家。”

  “小音,你别这样好吗?我再不会冲动了,行吗?他看了看史小音:“我保证。”

  史小音哼得一声,终不再说话,车速提升下,快速驶离了长街,终在一家豪华饭店前停了下来。

  约莫一个多小时后,两人自饭店出来,然后上了车,向着原路返回。

  车到史小音的楼下停下,史小音笑着说:“拜。”然后开了车门准备下车。

  “小音,我可以上去坐坐吗?”徐骏祈求着,看着史小音。

  “很晚了,不方便,你早点回去吧,再见。”史小音立下了车,头也不回地走进楼。

  徐骏在车里一直看着史小音,直到看不见时,突用拳头猛砸了一下车门,然后呆坐了好一会,又望了望楼,掉头将车开了出去。

  史小音脸上敷着面膜穿着白色睡衣,躺下柔软的床上,似睡着了。

  许久许久,她睁开了眼睛,拿起了床头的手机,翻出了一个号码,正是张明的号码。

  她想了想,终于编辑道:“对不起,今天可能有点激动,不好意思,你不会生气了吧?”编辑完,她沉吟片刻,终于发了出去。

  很快,短信就回过来了:“怎么会?你不生气,我就很高兴了。”

  她愉快地舒了一口气,编辑:“等过几天忙完了,咱们见个面,我约你。”未做迟疑,她发出了消息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时候不早了,晚安。”张明回来了消息。

  “晚安。”史小音发出消息,将手机扔到床头,终于睡了过去。

  早晨,史小音带着些困倦睁开了眼睛,起来伸了伸懒腰洗漱完毕,对着梳妆台描画了很久。然后起身到柜子里拿出一件粉红色大衣,套在了白色衬衫上,又配了一条蓝色打底裤,再穿上一只淡黄色长靴。然后对着镜子收拾了好一会,露出了迷人微笑

  收拾完毕,她就热了一杯牛奶,坐在沙发上开始边喝牛奶边看手机,她不耐烦地将好几条短信用指头翻去,也根本不去读这些短信。自然,这都是徐骏发来的。

  当史小音出现公司办公室的时候,同事们都已经在忙碌工作着了。她慵懒地走进去,和他们一个个打招呼心安理得地坐在了她的办公桌。然后就看见了桌上的一杯柠檬茶。她知道,这自然又是小李的功劳

  她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小李,此时,小李也看着她,并得意地笑着。

  史小音明白,小李在为自己的善于献殷勤而得意,他自然是要捕获她的芳心。所以,她从容地递给了小李一个媚眼,她知道,这一个媚眼,会让这个傻傻孩子又帮她完成很多繁杂的活。而他,还在自鸣得意

  果然,小李心甘情愿地开始效劳,而她,开始在电脑前浏览起了新兴的裙子鞋子

  史小音从来都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这只因为她有着一张好看的脸。她从来都相信,这个世界本就是完全看脸,一副好的容貌真的会是无往不利的唯一条件

  她游刃有余地游走在好几个男人的世界里,享受着不同消费,并很好地掌握平衡

  但渐渐地,她发现,无论是徐骏,还是张明,以及其他的男人,并不都是一味地傻傻付出,到一定的时候,这些付出就得要她去买单。

  她突然开始害怕男人对她的冷淡,正如她对他们的冷淡一样。她发现,他们也很懂得利用耐心这个方法,也很懂得放手。

  他们自然还知道讨价还价

  更让她惊讶的是,就连那个看起来傻傻的小李,也懂得讨价还价。在她的眼里,他一直是个没什么头脑老实孩子。可事实告诉她,并不是。他比任何聪明的人还要聪明。

  终于,史小音对徐骏让了步,就在徐骏去了她房子的那一晚,他们就睡到了一起。

  但史小音,却并不想因此而和徐骏确立关系,她仍保持着对他的模糊态度,让他仍像一个追求者一样去讨好自己。而她,继续游刃于张明、以及别的男人周围。

  慢慢地,她又给了张明机会,然后也保持着对张明和徐骏一样的模糊态度,让张明继续着追求者的身份

  以至于到后来,她又给了别的男人同样的待遇

  她始终对和他们发生关系的事缄默不言,以至让人都相信毫无其事。

  她利用着她的魅力,让这些男人处在朦胧中,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同时不甘心。

  而在工作上,她的心浮气躁花瓶本质,使她根本无心去做那些繁杂琐事,所以,小李的作用无可替代。以至于到了后来,又加入了小马、小贺。

  而她驾驭小李、小马、小贺的方法,就是隐约模糊的暧昧,甚至到后来自觉无法驾驭后的给些甜头

  史小音完全利用着上天赐予美貌工作着、生活着。而各色各样的男人便开始在她的生命里来来往往。

  到后来,她慢慢发现,无论是徐骏,还是张明,或者别的男人,都好像没有想着要和她有个结果,他们要的,也许只是简单原始冲动。

  她也感到,小李、小马、小贺,也都没有追求她的意思,他们要的,也好像和张明之流的一样。

  就在她和这些男人继续着暧昧或暗中幽会时,他们一个个开始找对象结婚。他们显然没想着和她有结果。

  这时候,她终于开始害怕。

  她看到,公司里那些长相平平、兢兢业业女孩子,一个个都干出了成绩,跨上了各自的台阶

  而她,还是一个小职员,一个连基本工作技能都不懂的小职员。

  她更看到,小李、小马、小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女朋友。

  她不过是被这些男人利用的玩物而已。

  她突然开始自言自语:我,我得到了什么呢?

  一次,她做了一个梦,她梦见她接受了那个曾苦追了她三年的男人,然后甜美地相恋、结婚。

  她醒来时,眼里含着泪水。自言自语地说:“我,只不过是个肤浅可怜的女人,我曾天真地以为,这完全是个看脸的社会,我将会一路风光下去,可我错了,大错特错

  她第一次开始想起那个真心对她的男人,却突然开始笑:“不,我不爱他,他一无所有,凭什么追求我。”

  她开始让自己从慌乱中回过神,然后坐到了梳妆台。镜中的自己,是那样的迷人,那样的完美。她又一次笑了,这笑在她的脸上,显得奇诡、可怕狰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博爱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