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读报纸
日期:2018-10-03 20:18:5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读报纸

  陸正是一名邮递员,每天早上八点上班到傍晚六点下班,每天都过着大同小异生活

  那天傍晚,临近下班的时候邮局里来了个姓吴的老伯说他订了一年的报纸,可是从一个礼拜开始他就没收过报纸了,经过一查,吴老伯住的那条街道,正是陸正负责派送的。

  陸正解释说一个礼拜前是吴老伯的儿子说他们一家都会去旅游一个礼拜,那一个礼拜陸正送的报纸放在门口的邮箱就可以了。

  吴老伯气得满脸通红,激动指着陸正骂了起来,吴老伯说自己的儿子早在两年前出车祸去世了

  儿子的去世,给老伴薛姨带来很大的打击那段时间里,薛姨每天都抱着儿子的照片发呆,口里念念有词,茶不思饭不想

  吴老伯担心薛姨这样下去也会出事,便找了理由说儿子临死前的愿望希望薛姨每天都读报纸给他听,这样就算他死了后,也能知道生活每天的变化,就像他从没有离开过。

  从此,每天读报纸成了薛姨必不可少的日常。

  对突然消失的报纸,吴老伯也想看看薛姨反应,吴老伯希望薛姨能从儿子的痛楚中走出来,薛姨不能永远都在读报纸

  第一天,薛姨从早上到中午都不停望着门口,念叨说,报纸怎么还不送过来。到下午的时候,薛姨不看门口了,她拿了以往的报纸对着照片读了起来。

  一连去的三四天,薛姨都是等不到报纸后,就读了以往的报纸,到第五天的时候,薛姨开始变神神叨叨,不是抱着儿子的照片,就是对着窗口发呆,不吃饭也不说话。

  第六天的时候,薛姨生病了。但还是念叨着报纸什么时候送来,吴老伯才真正的明白,读报纸是薛姨生活的氧气

  陸正看着眼前七十多岁的老人,除了愧疚可怜,没做其他的辩解

  吴老伯虽然接受了陸正的道歉,但陸正心里还是有一些事不明白,冒充吴老伯的那名男子是谁?他为什么要冒充吴老伯的儿子?放在门口邮箱的报纸为什么会不见?

  陸正回想当天是吴老伯的“儿子”是站在门口外面,跟他说不用送报纸的,那条街道陸正刚接手没多久,更不知道吴老伯家里的大概

  这天,陸正像往常一样去送报纸,但他碰见了吴老伯的“儿子”,陸正拦着吴老伯的“儿子”质问他为什么要骗自己。

  后来才知道,吴老伯的“儿子”是吴老伯的邻居,那天他正好去吴老伯家借东西,看到陸正在派送报纸,就想起自己要和家人要去旅游,他以为陸正知道他是吴老伯的邻居,就叫陸正报纸放在邮箱不用刻意敲门告知了。

  那放在邮箱的报纸谁拿了?陸正给吴老伯送完报纸后,在他家门的邮箱上也放了一份,没多久,陸正看到一个拾荒老人走过来,把邮箱里的报纸,全卷走放在他那个破烂袋子里。陸正不解,走近邮箱一看,原来锁坏了。

  经历这件事后,陸正每次送报纸给吴老伯的时候,都是亲自送到薛姨手上

  吴老伯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对陸正多了点,说不清尴尬还是内疚的东西,他和陸正越来越多话唠。

  陸正开始是同情吴老伯,但渐渐的他越来越喜欢吴老伯和薛姨,和他们在一起能让他回到年少父母还在身边的那种亲切感

  时间久了,可能是陸正对薛姨的关心,也可能是薛姨从陸正身上看到儿子的影子,慢慢的薛姨变了。

  薛姨开始不读报纸了,她常常叫陸正去她家吃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读报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