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生很长,愿你有人心疼
日期:2018-10-02 14:45:50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余生很长,愿你有人心疼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著名作家王小波曾经自己妻子写过一个信集,这本信集名为《爱你就像爱生命》。

  在这本书中,王小波说:

  “你生了气就哭,我一看见你哭就目瞪口呆,就像一个小孩子做了坏事在未受责备之前目瞪口呆一样,所以有什么事你先别哭,先来责备我,好吗?

  每每看到这里时,我都会感叹一个男人到底爱不爱你,看他心不心疼你就知道了。

  之前,一个女人和我说,她和她的丈夫吵架了,可是丈夫只会和她讲大道理

  最后她忍不住哭了,她的丈夫却说:“哭有什么用?能解决问题吗?讲讲道理不好?”

  在节目亲爱客栈》中,刘涛是“完美贤妻良母”。

  她的丈夫甚至这样说道

  “在你需要按摩时候,她能给按摩,你需要她炖只鸡,她也炖。在你需要她的时候,她什么都能干,在你需要她什么都不干的时候,她也能什么都不干。你需要她生孩子的时候吧,她一下给你生俩,一男一女,然后复出工作了,也做得挺好”

  刘涛会把所有的事情有条不紊的做好,甚至有点强迫症,因为她希望一切都完美无瑕。

  在节目中,因为要出门,刘涛准备了一大堆装有应急物品行李

  可是王珂嫌麻烦很累,于是停下数落刘涛,最终刘涛默默的留下了眼泪

  而王珂这样回复:“这不是情绪上的问题,这是道理上的问题。”

  你不问问收拾这么多东西累不累,却只顾自己拎着麻烦。

  可是在感情里面,女人思维总是不由自主变得细腻感性。她们不需要讲大道理,只需要你挺我。

  在外面不管是多么冷静沉稳的女人,回到家里在自己的老公面前,也希望被保护起来,因为这是一种对于爱情安全感

  02

  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主持人大家介绍了一位民间艺人

  他名叫冯学武,能表演杂技,拉千斤弓,扛中蟠,一套功夫耍下来,搏得阵阵喝彩。

  表演过后冯学武说:

  “我还要介绍一下我的妻子,她怕我练这些太辛苦,心疼我,在什么基础也没有的情况学会了一项传统技艺耍花枪。

  于是妻子就上台表演了一套花枪,翻转流梭,如蛟龙出海,似流星掩月,有模有样。

  但是主持人一问才知这两人都没有什么基本功

  因为丈夫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迷上了杂技,就开始练习

  可是妻子心疼丈夫总是受伤,于是就自己也练了起来。希望可以减轻点丈夫的负担

  主持人问她:“你不怕吗?”

  妻子说:“怕,可是我心疼他练这么多太累了,我练两样能减轻点他的负担,还能给他在台上增点彩,这是他的爱好,我只有支持他。”

  四十多岁的大姐站在台上面带羞涩的说出了这番话。

  在她的眼神里,是对丈夫满满的心疼。而老公也眼中含泪,此生有你懂我,不悔。

  在这对夫妻的身上,我看到了婚姻美好样子,彼此心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03

  曾经走在街上时看到过一对老夫妻吵架。

  那天正下着大雪,两位老人手持一把伞,挤在一起向前走着。

  老奶奶拉着老爷爷走的飞快,可是老爷爷却仅仅往回拉着老奶奶,拖着她,不让她往前走。

  两人边走还边吵架,我走近了才听出个缘由来。

  原来,老奶奶腿脚不好,不能走快了,可是老爷爷出门穿的少,没曾想下起了大雪。

  老奶奶生怕老伴生病,一心想着冲回家。可是老爷爷担心老奶奶腿疼,硬拉着她不让走快。

  于是两人因此吵得不可开交

  老奶奶气不过,耍起了脾气,一屁股坐到旁边的马路牙子上不走了。

  老爷爷心里也来气,一屁股坐到她旁边也不走了,不过两人还是紧挨在一起,挤在同一把伞下。

  然后两人赌气不说话,把脸扭向别处。

  但是没过多久,两人不经意间对视了一眼,都没憋住,噗嗤一声都笑了出来。

  心疼是什么?心疼就是砸断骨头连着筋。他难受,你自然也会难受。

  有本书上写到:女人曾经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所以男人疼,女人也会感受到切肤的痛。

  幸福就是找一个会心疼你的人过一辈子,为你放下尊严,为你放下固执,为你放下个性

  只因为他心疼你,不愿你委屈,不愿你流泪,这样的人值得相守一生

  余生很长,有人心疼,足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生很长,愿你有人心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