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袁大头
日期:2018-10-02 05:52:30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袁大头

  今天,我在收拾房间,突而无意中从书房发现一块仿真的袁大头。这不禁令我想起了那段往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朋友约我出去吃顿饭,让我到离家不远处的公园里等他。一到公园,我便坐在一张石登上玩手机消磨时间等待他的到来。

  突然间,我眼睛一亮,目光投向立于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小男孩身上。这是一个约摸八九岁的孩童,他衣着整洁,留着乌黑的短发。在那张雪白的脸上,一双圆溜溜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高鼻梁,薄嘴唇,尖下巴,简直标致极了。然而真正吸引到我的却并非其外貌,而是他玩弄于手中的一块又圆又白的东西

  等等,这东西不就是……

  “这位小兄弟!”我一边朝他招手示意,一边问道:“你手上那个东西是什么?可以拿过来给我看一下吗?”

  小男孩听了,便答道:“当然可以!”之后毫不犹豫地走过来,将手中那块东西交给了我。我拿过来,全神贯注地端详着。

  果然是此物,正如我所料!

  这是一块崭新的银元,上面雕刻出来的袁士凯头像栩栩如生精致极了,令我一拿到便爱不释手。这东西我自然是认得的,名唤“袁大头”,可算是个罕见古董价格在两千元左右。一想到这,我心中禁不住起了非分之想——欲将此宝占为己有!

  “这个东西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我一边把玩着那个银元,一边问那个男孩。

  “这是我无意中在父亲的房间里找到的,不知此为何物。但见它做工精致,因而喜欢上了,便拿来玩。”小男孩答道。

  我左顾右盼,见到离这不远处的地方有个少妇在摆摊卖烧烤,于是手往那边一指,问小男孩道:“我特别喜欢吃烧烤,你呢?想吃吗?”

  “当然想,烧烤可好吃了。可惜身无分文,吃烧烤简直是痴心妄想!”说完,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一听这话,我心中一喜,认为机会来了,便道:“这样吧,我们来做笔交易。你手上这个小玩意儿我甚是喜欢,我想拿二十块钱跟你买,你有了钱便可去吃烧烤。如何?”

  小男孩一听大喜,便斩钉截铁地答应了。我也很高兴,于是当即用二十块钱跟他买下那块袁大头。

  “价值二千多块的袁大头,他却肯卖给我二十块,他八成是年幼不识货!哈哈,庆幸如此,我这回赚了!”我心里暗暗想道。

  后来,我将那块袁大头拿到一家钱币回收店中,本以为会卖个好价钱,谁料店里的老板将其经过一番鉴定后答道:“这是假的!”

  假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他的声音很小,落到我耳中却如同霹雳一般,心中甚是不满。我原本以为那小男孩城府不深,可以凭借一点小钱骗来那块价值不菲的袁大头,可谁料却被这小孩算计了,到头来落得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下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袁大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