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刺眼
日期:2018-10-01 18:30:4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刺眼

  刺眼(634字)

  文/宋劲

  阿劲在单位由原来的外勤人员转换成了内勤人员,收入明显少了一大截。妻子不干了,居然和他提出离婚。阿劲虽说没有一点心准备,可他还是接受了妻子这突如其来要求

  一年后,阿劲从那段感情走出,认识了如今的女朋友阿丽。她和阿劲的前妻各方条件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阿丽很有钱,是个名符其实富婆

  为了走出去不让阿丽丢脸,阿劲开始注意穿衣打扮了。阿丽的亲朋好友见了,轻蔑呲笑,切,这小子挺能装的。阿劲听了,啥也没说,只报于友好微笑

  不久,他们开始在属于阿丽的房里同居了,可就在这时,由于单位不景气,阿劲下岗后一时又没能找到合适工作,给人游手好闲感觉。阿丽那帮亲朋好友又传开了,你瞧,咱们没说错吧!他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贱骨头。阿劲听了,啥也没说,还是对他们报以阳光般的微笑。

  一天,阿劲得知自己和前妻的女儿生病了,急需一笔巨额医疗费。他毫不犹豫把多年积蓄全部给了女儿治病。这事让阿丽亲朋好友知道后说得更难听了,他就是传说中要女人倒贴的那种吃软饭的人,阿丽是捉了个老鼠放自己米缸里头啰。可阿劲听了,依然是一脸晴朗的微笑。

  阿丽再也受不了那些风言风语了,于是对阿劲说,咱俩分手吧!阿劲听了感到很意外。不过,他还是很绅士微笑着面对阿丽。阿丽说,我最讨厌你碰到啥事都只会傻笑,一点都无所谓的熊样。

  当他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走出门,感到外面阳光特别刺眼,让他忍不住流下眼泪。看到阿劲流泪,阿丽拉着他的手想挽留他。

  阿劲丢开她的手,用手背擦干眼角泪水,露出灿烂的笑容说,阳光咋那么刺眼。说完,迎着艳阳走去。身后是阿丽的一声叹息,还有她那帮亲朋好友在那指手划脚的一大堆变幻莫测阴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刺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