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是木的根,与土地有着最漫长的相爱;人,是树的叶,与树根有
日期:2018-10-01 10:11:33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在或不在,家都在那里,不消不失。

  四海为家,可是你知道,只有那个独一无二的窝才可切真切实地入住你的心,霸占着你的整块魂灵。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家,是我们不离不弃的情人,式微式微,日日是君归期。

家,是木的根,与土地有着最漫长的相爱;人,是树的叶,与树根有

  小家,大家,家天下。九州之内,八荒之外,天下为家,浩浩华夏,悠悠中华,承着每一位炎黄子孙千载的国情家思。不管历史的书简如何地被撰刻,家,是那一笔不朽的雕录;梦里梦外,归兮归兮,是那一个永恒愿景

  鱼儿离不开水鸟儿自有天空,我们是一个个家集合里面的一个个元素,不管被如何地映射,我们始终可以好好地蜗居在我们的集合家里。归哉归哉,家是天下巢,一直都在静静等候着远方的雏儿。不管是衣锦还乡、荣归故里,还是布衣还乡、丧归故里,每一位归者,都会最终安淡详和地魂归故里。

  家,形式不一化,性质然如一,真性如此,如此人性情深归处,便是晴天处处,归家矣。家是一座座城堡,让迷失五湖四海外的城堡主子终端可以脱离寒黑回归明暖。每一片瓦,勾勒屋檐角角,护着风吹雨打日晒的我们;每一堵墙,筑就围城座座,圈着各地四方异处的我们;每一块砖,垒起楼墅幢幢,住着相知相亲相爱的我们。

  家,是木的根,与土地有着最漫长的相爱;人,是树的叶,与树根有着最生世的缠绵。那一句句叮咛,嘤嘤成韵,那一语语呼唤声声妙耳;叮咛九泉挂相思,呼唤九野盼归人;我思故我在,人归故家存。

  抽点空闲,挤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一桌了好饭,天下父母一般心,不求儿女贡献,只图儿女大平安。在亲人尚健之时,归矣归矣,是不悔不老的选择

  《常回家看看》唱响在每一位远家的人儿的心上,深深重重,明了都是离人泪。 家,且待待,我归兮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是木的根,与土地有着最漫长的相爱;人,是树的叶,与树根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