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此情可待成追忆
日期:2018-09-30 19:37:0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此情可待成追忆

  此情可待成追忆(767字)

  文/宋劲

  “喂,这有你的信。”一天,朱四收到地委大院看门的同学羊三打来的电话

  “都什么年代了?还寄信。”朱四没好气地说。

  “你女朋友寄来的。”

  “笑话,我女朋友哪个不用微信、QQ?”

  “是你三十年前那位女朋友。好了,没空跟你扯,爱信不信。挂了!”

  在朱四脑海里,时光回到三十年前。当年的他,风华正茂,在红会医院旁的一个厂子上班。有一天,他伤了手,于是跑到红会医院就诊,被貌美如花的收费员深深吸引,他从收费单上盖的私章知道,这女子叫李秀芳。

  不久,朱四抱着试一试的念头给她寄了一封信,信中说希望能成为她的笔友。当时朱四租住在地委大院旁,为方便收信,他把通信地址留了好同学羊三上班那地委大院值班室。

  没几天,朱四竟然收到了她的回信,信虽然很短,只是几句客套话。但对当年的朱四来说,却如获至宝

  不知谁说过,恋爱中的人都是诗人。也许是被朱四的文采所吸引吧,一来二往,她的回信也越写越长。

  朱四本来很想约见她,但考虑自己只是街办小厂的一个工人,而她却在事业单位,如今已是她们单位财务科副科长了。现在见面,还不见光死?

  又过了一年,李秀芳提出想见朱四。原来想处境好点再去见她的朱四刚下岗,这可咋办?如今正是风雨飘摇落拓之人。朱四把心一横,将自己如今的境况向她全盘托出。他想,如果她不介意,自己就同意和她见面。可这信一发出,正如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朱四知道自己没戏了,只好寄情于山水之间,苦练写作,在文学上屡有建树,在当地已成了小有名气作家,而且还当选了微篇小说学会广南分会主席

  朱四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才想到去打听一下李秀芳的现状。原来李秀芳自从与他断了书信来往后嫁了她们单位的一名领导。该领导仕途一帆风顺,一直做到了副市长。临退休时,终没能迈过五十九那一关卡,太可惜了,出事后财产全部充公。刚进去不久李秀芳便和他离了婚。一贫如洗又没能生养的她这时才想起了年轻时的笔友,如今已是作家的朱四。

  朱四本想给她回信,可这位平时下笔千言的作家拿起笔竟然写不出一个字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此情可待成追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