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鱼海棠
日期:2018-09-29 07:17:5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鱼海棠

  前天还完全不知《大鱼海棠》是什么,今天便跑去影院看完了它。多亏了小诗友们的介绍,才没让我和这部美好动画片失之交臂。已经不记得多久没在电影院流过泪了,印象最深哭得稀里哗啦的一次还是在哈尔滨上学时看的那部《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院里很多人都在啜泣,我也是,控制不住地流泪。母子之爱感天动地世间唯有爱最动人

  《大鱼海棠》讲的也是一部关于“爱”的故事。身为生家族继承人女孩椿在16岁生日那天变成海豚人间巡礼,却被大海中的渔网困住,在人类男孩儿救下她时,因为恐惧小心男孩儿扫向漩涡,男孩儿因此而葬身大海。椿为了报恩用自己一半的寿命换回了男孩儿的灵魂,灵魂变成一条刚刚生长的小海豚,椿的任务就是在神的世界秘密陪伴他一起长大~椿给小海豚起名为鲲。

  为了报恩,椿不顾一切,搭上自己的性命在所不惜剧中还有一个深爱着椿的男孩湫,他和椿一起帮助鲲闯过了重重难关,湫还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椿的一半寿命,最后化成风雨永生相伴于椿的身边。电影有两条主线,一条是椿对鲲的虔诚报恩之心,一条是湫对椿的一往情深

  影片表现亲情之美,例如母女之爱,兄妹之情,以及椿为了全族的安危选择牺牲自己的无私大爱等等。影片唯美浪漫场景宏大壮阔而盛美,语言富有哲理引人深思,影片融入了大量的中国传统元素。这部电影最初的灵感来源于庄子的《逍遥游》,鲲的名字则源自庄子的那句~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影片还表现了了福建土楼,华田云海,西南梯田人文景观自然风光,还能看到极具传统韵味海棠花凤凰油纸伞莲花灯,蓑衣等,也将丰富民族文化细节埋藏在影片里。整部故事充满了玄幻色彩,当然最让人感动的还是人性之爱。

  椿的报恩之心让人感佩,在她陪伴鲲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彼此建立深厚感情。让我热泪盈眶的一段是鲲已长大即将回归人间对椿所表现出来依依不舍之情,一次次回头,一次次停留,一次次引颈长鸣,奋力飞跃起只为与椿缱绻相依片刻,那擦肩而过瞬间飘飞的柔情,还有鲲眼中流露悲伤,以及椿的泪流满面。影片手法细腻,把离别前的无限悲伤表现得蚀骨动人,让人情动。

  他们最后在湫舍命相助下终在一起。我相信,人间真的有一种无私的爱,不求相伴,只为你永远幸福,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这样的真爱。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份深沉而纯挚的爱。

  人还是要相信点儿什么,不管这个世界怎样,总要为自己的内心守一片净土,候一份安宁。有人说这部电影是为那些葆有初心的人而作。什么是初心?我的理解就是生之本心,是赤子之心,是最原始的真爱之心,是一颗柔软的爱众之心,是爱世间一切纯美之物的柔慈之心,是春风化雨感念天地敬畏之心……即使我们每天都在为柴米油盐奔波,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努力葆有一颗初心。这样才有可能拨云见日,美好如初。就如影片中所说,总有一天,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的晨光里对你歌唱,在地球的光里,在地球的爱里,我曾经见过你。

  是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所爱的人重聚,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终会将你一眼认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鱼海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