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知道了我爸出轨的秘密。”
日期:2018-09-27 09:15:19 作者:鹿鹿同志 阅读:

“我知道了我爸出轨的秘密。”

  大家好,我是壹课的鹿鹿,今天想给大家讲一些关于自己事情

  时间倒退到五年前。

  我照常的出门去学校上课,看窗户上蒙了一层白雾,冬天的家里显得格外冷,但是很安静,推开母亲卧室的门,里面传来她睡着均匀呼吸声,我换掉一夜已经凉掉的热水袋,重新拿了一个热的放在母亲的脚边。

  再推开父亲睡的那间房,里面好像更加冷。床上整整齐齐,他一夜没有回家,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已经两周没有回来了。

  哪怕他偶然地回一次家,我们也只是匆匆一个照面。

  硬生生的叫一声,爸爸,便再无下文

  有一次我问母亲,父亲不回家都睡哪?她说,可能是睡在朋友家吧。

  我知道他们分房睡已经很久了,而且不仅仅分房睡,更多的是两个人之间少有交流沟通,更不用提夫妻之间的亲昵了。如果不是父亲偶尔还会回家,旁人大概以为他们是两个不相关的人。

  在我印象里,从小开始,他们就一直是这种状态。母亲的性格要强,父亲则是万事无所谓态度,也没什么上心东西,唯一他关心的,就是自己喜欢玩的东西。

  以旁人的视角看两个性南辕北辙的人,大概率不好结果。一个心心念念想让日子过得更好,而另一个则整天无所事事不思进取。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尚且谈不上同心协力更何况之后落到繁琐的日常生活

  因为很多时候,从一开始就方向错了。

  最后也就谈不上幸福可言。

  都说父母婚姻如果不幸福,那么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不幸的。

  就像,我习惯了每天回家的时候空无一人房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只有没有洗的几副碗筷,自己做饭再一个人吃饭,洗碗。把家里屋子整理一遍,等母亲回家。有时候站在阳台上呆看每天照常下班的太阳,觉得不可思议

  “我曾经一个人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到第四十四次的时候,是下雨天。”

  有一天得知母亲痛哭,眼睛的眼白完全被红血丝充满的时候,才知道父亲出轨了。

  可能是因为早有准备心理,或者是已经对他们这样的状态习以为常麻木不仁了,我面无表情接受了这个对于母亲来说是晴天霹雳事实

  母亲的生命里,只有父亲一个男人。哪怕由刚开始两人的性格不合,到后来朝的方向越来越远,但在母亲的心里,他永远是她的丈夫,是我的父亲。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对家庭付出的一切,换来的是丈夫的远离和背叛现实

  她想不通,自己什么地方都没有做错,也恪守做一名妻子本分和母亲的义务,为什么被这样对待。我看着母亲哭得撕心裂肺样子,既没有办法劝她好受,也没有办法轻飘飘说一句,这种人不值得。

  我的做法是,直直走向了父亲,愤怒地说了一句,你背叛了我们,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啪”的一声,我的脸上一下肿起来,父亲的一个巴掌扇得头脑嗡嗡响。

  他说,还轮不到你来说我。

  你经历过那种绝望吗?我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想带母亲远离这个人,以后狠狠地报复他,但该死的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也觉得凡是出轨过的人,再无法原谅,因为我认为那种*裸的背叛让我觉得恶心,每当一想到,我就觉得食难下咽。

  可我既做不到带母亲走,也做不到改变已定的事实。

  我,手无足措。

  某次看到一期访谈节目,里面的一个被采访的人,她年幼因父亲出轨,父母离婚,被送出国。父亲和一个和她同龄的女人结婚了,也定期给她汇学费生活费,后来她毕业工作后依然留在国外,每年都给父亲寄礼物,当被问到“父亲如果生病的话,会不会回家看父亲?”她一脸平静,“不会。”

  “那为什么给他寄礼物呢?”

  “因为他出轨让我们原本的家庭破裂,这层伤害并不是能够被时间消除的,我只想证明世界上还有一个我的亲人。”

  婚姻的背叛可能是人一生中的阴影,它意味着,对另一半以及家庭的完全辜负。而在遭受了背叛之后,最悲哀的就是,对以后的感情会一直充满怀疑和不确定。再怎么和好,也如不了初。

  我十分痛恨感情不忠贞的人,眼里既容不得一颗沙子,也没办法轻松说出,出轨真的不算什么。

  但是,最后母亲原谅了出轨的父亲。可笑的是,我是母亲不能离婚的理由

  她说的话让我觉得无力又无法感激

  “你还小,大人的感情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复杂。当你到了那个年龄,顺利的工作结婚生子,你会有很多责任和义务,并不是身无包袱想走就走的,如果我跟你爸离婚,你就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你让别人怎么看你。”

  这样的话,我更多的是愤怒:不忠诚的感情,那我宁愿不要。

  更大一点的时候,我开始懂得母亲的隐忍和原谅。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对感情不忠的事情层出不穷。大家对待这样的事情,不仅仅除了司空见惯,更多的是觉得理所当然

  “男人嘛,谁不都有个朝三暮四。”

  我想起了中国的古代社会男尊女卑秩序,一夫多妻的盛行。而当代男性出轨的时候,大家会默认很正常,这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是男尊女卑观念的留存,更是一种大众思想得不到彻底更新的悲哀。

  再想到母亲,也许是对生活的一种妥协,就像身边人那样子过啊,只要能回家就好。在外面干干净净的男人基本已经灭绝。那个时候的她,算是认命了吧。 

  而现实也让我不断发起质疑,不管是现在全网热门的吴秀波出轨事件,或者前几天的头条的沈丽君因小三逼宫自杀,都让我难以相信,这就是现代的爱情

  我心底的一个声音,很大声在说,不是这样的。

  曾经艳羡过林清玄笔下的《煮雪》中描绘的爱情;

  “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对方听不见,只好回家慢慢地烤来听。遇到谈情说爱的时候,回家就要仔细酿造当时的气氛,先用情诗情词裁冰,把它切成细细的碎片,加上一点酒来煮,那么,煮出来的话便能使人微醉。倘若情浓,则不可以用炉火,要用烛火再加一杯咖啡,才不会醉得太厉害,还能维持一丝清醒。如果失恋,等不到冰雪尽溶的时候,就放一把大火把雪屋都烧了,烧成另一个春天。”

  但到了如今,这样描述的爱情,是否已经不在了?

  我一度怀疑,是否我们的时代错了。为一个人至死不渝坚定世纪经过去?那些文人写的风花雪月的美好爱情,是否都是酒醉熏熏之后的梦境

  优胜劣汰的时间里,人类物质文明精神文明过程已经足够长。我疑惑,对于感情异于一般动物,本该是更为高度的忠贞和执着,既然选择婚姻,那么不应该是携手好好相伴一生?而对感情的背叛岂不是一种变相的打脸?

  还是说,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根本没有忠诚二字可言。

  可是在很久以后,当我见到身边友人生病时,另一半熬了2个小时的热粥,又或是在机场看见久别重逢情侣,紧紧相拥时,我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它依旧存在

  你可以灯红酒绿,可,请允许我保持清醒。

  请让我相信。

  *作者简介:鹿鹿,壹课内容成员喜欢花草草猫猫狗狗的蓝孩子。壹课(),全宇宙最懂大学生公众号,一个有血有肉能*的年轻人部落,关于你想与众不同方法都在这里。

  ps:由于微信公众后台的改版,可能会导致很多喜爱壹课(陈陈)的粉丝不能及时收到我们的推送。为了方便小伙伴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陈陈今天特地来教大家如何设置星标了。按照下图中的操作同学们就可以轻松地和我们相爱相杀变成一个相当厉害的大学生啦。听说每一个设置星标的同学,都会偷偷多一份好运哦。

  国庆长假快到了,大家是否和壹课君一样羡慕别人晒出的高级感九宫格照片,在朋友圈获得无数赞呢?这次,壹课君请来了 zhang老师,教大家如何将生活中需要多留心的每个独一无二的瞬间,记录下来,摄影不仅仅是拍照,还是你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开学不到一个月,我就想搬出大学宿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知道了我爸出轨的秘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