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威力
日期:2018-09-27 20:12:53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威力

  遇到一个非常任性孩子不喜欢读书、不愿意写字,对于老师的劝导,总是置若罔闻。他的父亲告诉我:“孩子脾气很犟,只能哄着劝着,不可以说一句硬话,害怕他采取极端措施……”

  听罢感触良多,于是,写下了这个关于威力故事

  在东北茂密原始森林里,生活着一对恩爱无比的金钱夫妻:莫斯先生和莫斯夫人

  莫斯先生体魄健壮,棕黄色的细毛上,点缀着黄褐色的金钱花瓣,看起来很是威武神气。莫斯夫人生小巧端庄性情又极温顺,两只豹子情投意合

  每当莫斯夫妇结伴出行,森林里的动物们看见后虽都远远逃开,心里却总是非羡慕

  然而美中不足,莫斯先生和夫人结婚一年了,却迟迟没有孩子,莫斯夫人感到无比忧伤

  一天午后,莫斯夫人独自去后山觅食,抓到了一只梅花鹿。

  梅花鹿苦苦哀求:“莫斯夫人,你这次就放了我吧,看在我已经怀孕的份上。”

  莫斯夫人定睛一看,梅花鹿的肚子果然大了一圈。想到可爱的孩子,她发了善心,果真放了梅花鹿。

  “莫斯夫人,你真好,我会替你祷告的,祝你早日也有个孩子。”临走时,梅花鹿万分感激

  不知道是不是梅花鹿妈妈的祷告应了验,两个星期后,莫斯夫人真地怀孕了。

  莫斯先生大喜过望,赶紧叮嘱妻子不要再外出觅食,安心在家生下孩子。

  三个月以后,莫斯夫人顺利产下一子,莫斯先生给它起名叫威力。

  莫斯夫妻对威力疼爱要命: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对于威力,真是百依百顺

  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威力一天天长大了,渐渐有了莫斯先生的几分神韵

  莫斯夫妇别提有多高兴了。

  有一天,莫斯先生把儿子带出去,准备教他捕获猎物。但小威力对这件事不太感兴趣:他很喜欢山坡上撒撒欢,小溪嬉戏水。至于寻找食物,那多没有意思啊!

  接连训练了好几天,因为不专心,威力连一只小山羊也没有抓到。莫斯先生有点生气,大声对儿子嚷道:“你不好学习捕猎,以后靠什么生活啊?”

  威力委屈地冲父亲眨巴下眼睛低下头去,很快想出了一条妙计:它二话不说,“噔噔噔”地往悬崖边跑去。莫斯先生怕儿子遇到危险,赶紧拔腿就追。威力来到悬崖边,指着荆棘丛生的山谷对父亲说:“我就是不喜欢狩猎,我只喜欢玩,你要是再逼我,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莫斯先生吓得脸都白了,连忙对儿子恳求道:“宝贝,快回来,这里很危险的,爸爸以后再不逼你了。”

  威力得意地笑了,它成功地用父亲对他的爱控制住了局势

  回到家,莫斯先生对妻子讲了白天发生事情,莫斯夫人吓出了一身冷汗,“咱们可就这一个宝贝,千万不能让它出事,学捕猎的事就缓一缓吧,等它长大点再说。”

  莫斯先生无奈地点了点头。

  威力从此过起了无忧无虑幸福生活:他每天这里跑跑,那里逛逛。渴了喝点山泉水,饿的时候,妈妈就会把捕获的猎物细细撕碎了放到它面前。

  一年后,威力长大了,看起来和莫斯先生一样高大威猛,但它依然跟着父母一起生活。

  莫斯先生有几次想让儿子离开,妻子苦苦哀求道:“不行啊,孩子什么都不会,你让他出去,不是饿死就是被其他动物给吃了,你舍得吗?”

  莫斯先生想了又想,只好作罢。

  然而不幸的是:有一天,莫斯先生中了猎人子弹,虽然他拼命逃回家中,但伤势太重,躺了两日,还是撒手而去了。莫斯夫人悲痛万分,哭了三天,很快也追随丈夫而去。

  威力于是成了可怜孤儿

  刚开始几天,威力还像从前一样快活,白天出去玩耍,晚上回家吃母亲储存的各种猎物。

  然而一个星期过后,储存的猎物被吃得干干净净,威力这才感到有些不妙,只好试着去寻找食物。

  他看见山坡上有很多小兔,追了半天却一只也没有抓到。他试着去捉山羊,好多山羊联合起来凶狠地瞪着他,威力吓得掉头就跑。威力跑了一天,什么也没抓到,他饿得头晕目眩四肢无力,苦巴巴地喝了一肚子山涧水,迷迷糊糊回山洞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威力一早就饿醒了,肚子“咕咕咕”地死命叫,只好勉强支撑着出去找东西吃。

  威力远远看到有两只狼在吃一只梅花鹿。记得从前跟爸爸一起时,狼看见他们总是吓得转身就跑。这样一想,威力赶紧向梅花鹿跑去,然而两只狼对视了一下,同时对它龇起了白花花的牙齿,威力吓得赶紧逃开了。这么晃悠了一天,威力依然一无所获,只好饿着肚子回了家。

  第三天早上,威力没有起来……

  第四天,也是如此。

  从此,威力就没有了消息

  据说失去了父母的威力,就这样活活饿死在了山洞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威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