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告诉孩子孵小鸡的道理
日期:2018-09-26 06:08:3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告诉孩子孵小鸡的道理

  文/黄小平

  一个孩子问我,鸡蛋为什么在鸡的怀里能孵出小鸡而在人的怀里却不能呢?

  我告诉孩子,鸡的体温和人的体温不同的,鸡的体温高于人的体温,而孵小鸡的温度一般是38度左右的恒温,而人的体温达不到这个温度,鸡蛋在人的怀里也就孵不出小鸡。所以,鸡蛋能否孵出小鸡外部环境重要

  孩子问我,母鸡孵小鸡为什么一两天不行而非得经过21天的时间才能孵出小鸡呢?

  我告诉孩子,孵小鸡需要时间,不能一蹴而就,只有经历了一定的时间,才能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质的飞跃,才能让一个鸡蛋成为一只小鸡。所以,鸡蛋能否孵出小鸡时间很重要。

  孩子还问我,母鸡孵小鸡为什么有的鸡蛋能孵出小鸡而有的鸡蛋却不能呢?

  我告诉孩子,不是所有的鸡蛋都能孵出小鸡,只有受精卵的鸡蛋才能孵出小鸡,而不是受精卵的鸡蛋则孵不出小鸡。所以,鸡蛋能否孵出小鸡,对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鸡蛋很重要。对于不是受精卵的鸡蛋,对于孵不出小鸡的鸡蛋,就是有再适宜的温度,花再多的时间,也是孵不出小鸡的,因此鸡蛋能否孵出小鸡内在因素很重要。

  我告诉孩子,外部环境、时间、内在因素,这些孵出小鸡的条件,也是一个人成就一件事所需要的条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告诉孩子孵小鸡的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