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5岁,我被炒了
日期:2018-09-25 20:18:25 作者:凡犁耕 阅读:

35岁,我被炒了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上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继续共读克丽丝特尔·潘恩写的《会赚钱妈妈》。

   

  今日领读目标第四章:行动起来(p69-p92)

   

  今日话题你觉得哪些品牌做的很好?为什么?

  即使你选择正确道路,但如果只是坐在原地,也会被别人碾过。

  ——威尔·罗杰斯

  从记事起,珍妮就想成为一名时尚模特

  十七岁时她和一家日本公司签约,并离开西雅图去往东京。

  随后的十年中,她追求自己梦想作为一名模特在全球各地工作

  由于快节奏忙碌生活,珍妮总是留意着那些能够放在手包里的健康小食,但是市场上并没有合意且有营养的小食,于是她决定放弃寻找,自己来做。

  厨房对她而言并不陌生,珍妮开始试验祖母最受欢迎饼干配方,用健康的材料替换掉其中的不健康配料

  不久,她就制作出了自己的蛋白质零食,富含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无糖。她的朋友和模特同事尝过后交口称赞

  结束模特生涯后,珍妮回到美国思索着后半生的活法。她和一位食品顾问决定调整配方,制作新的蛋白质零食。

  关于这个故事还有很多奇妙细节,但是我惊叹于厨房里的一个简单构思竟能成就一家日益壮大的企业,2012年它的销售额已经超过7000万美元,并且还在不断增长

  在第2章中,我们谈到了将你擅长的与现有市场需求结合起来的重要性。在前面的章节中,你也学到了一些自己创业增加家庭收入可能性选项。本章将会提供一些小窍门帮助你走出去,选择正确的成功之路。

  也许在你的生命历程中你已多次听到过“使命陈述”这个词,它似乎很无聊、做作或无关紧要,但事实是:如果你无法在两句话内跟我解释清楚你到底想做什么,你就无法做出清晰的行动计划具体执行战略

  比如说宜家,宜家的愿景是为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其经营理念是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

  确定使命陈述后,你就可以准备行动计划的草案了。

  如果你读过商业类的书,或是参加过如何创业的课程,首先学到的就是建立商业计划。它包含了你如何创业的详细布局,预计的事业发展速度和估计的收入规模

  虽然考虑到事业的长期目标,建立商业计划很有价值,但是我相信一份商业行动计划用处更大。

  下面这些问题将帮助你构架行动计划,如果你做好了功课就能回答出来:

  1. 将怎样经营?在线?在家?实体企业?直销?

  2. 怎样实现你的使命陈述?

  3. 哪些特质能让你在竞争对手脱颖而出

  光有梦想是不够的,你还需要脚踏实地,用现实脚步实现梦想。想一想,三个月后、六个月后、一年后,你要如何回答下面的问题:

  1. 要实现什么目标?

  2. 要达到什么规模?

  3. 要产生多少收入?

  4. 要销售多少产品

  5. 一周希望工作多长时间

  这些都是初步打算,有些回答仅仅是猜测。但这是你确定行动计划和目标的第一步。回答完以上问题后,将大目标分解成可执行的小目标。思考一下要达到这些里程碑需要做些什么。

  比如,假设你要开一家蛋糕装饰屋,就要选定开业的时间。如果是六个月后,那么回溯到现在,以此决定你的行动步骤可能你需要这样做:

  *研究食品处理相关的法律

  *寻找一处可用的商业厨房或空间

  *接受一些培训

  *建立网站

  *设计宣传材料(传单名片广告

  *和其他地方企业(派对策划公司、餐厅等)建立联系

  有些人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目标和行动计划,但是却陷入僵局。你可能会不知所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如果我的描述是对的,那么问问你自己:”眼下最重要事情是什么?“比如,建立网站可能比创造产品更重要。又或者,创造产品可能比获得顾客更重要。以此类推,自问:”下一步是什么?“

  这两个问题有助于你创建实现想法路线图,回答完第一个问题,在回答第二个问题,不断循环。整个过程也能帮助你保持冲劲

  当你开始建立自己的事业,可以将下面一些模块考虑进你的行动计划中去。

  品牌发展

  品牌至关重要。不妨这样想——你不仅代表品牌,你本身就是品牌。公司或网站的名字必须:(1)涵盖公司的使命,(2)清晰阐明公司的目标。

  市场营销

  (1)提供免费使用服务

  (2)鼓励口口相传

  (3)和其他创业的人交叉推荐

  (4)利用社交媒体

  如果你是第一次创业,可能会感动怯场恐惧。任何新的冒险都免不了担惊受怕。恐惧是障碍。它会扼杀你的活力,让你尝试都不敢。但是听着:你可以赶走恐惧,一往无前,而你要做的只是亮相,尽全力

  不论你要做什么,一定要露面,要尽你所能。然后一切将会改变

  今天的领读就到这里了,亲爱的书友们读完别忘了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打卡签到,让我们每晚八点,不见不散!

  主播 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会赚钱的妈妈》| 共读第一天

  《会赚钱的妈妈》| 共读第二天

  《会赚钱的妈妈》| 共读第三天

  《会赚钱的妈妈》| 共读第三天

  【读书有方】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绿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小读有话说:今天我们共读的书是《会赚钱的妈妈》。为了提高书友们的阅读体验,我们也同时提供了《会赚钱的妈妈》的纸质书籍,如果您对本书*,可以点击下图小程序即可购买纸质书籍。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共读签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5岁,我被炒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