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他和妻子的8年仇恨,到此为止!
日期:2018-09-25 16:00:44 作者:毒姐讲故事 阅读:

他和妻子的8年仇恨,到此为止!

  1 

  万东坐牢八年后,出来干的第一件事就让人目瞪口呆:他要娶彭燕。

  彭燕是什么人?就是让他坐牢的那个女人

  当初两人谈恋爱,同居的日子也不短了,那天,彭燕和万东因为一件事吵得很凶,正在气头上的彭燕还等着万东给自己一个解释,可喝了点酒的万东一回来就想要她,彭燕拒绝,使劲想要推开他,没想到兴致来了的万东理解成了“欲拒还迎”,非要硬来。彭燕当然拗不过他,事后,她越想越气愤,又想着万东之前的所作所为干脆学着报纸上的新闻,拿起手机报警说万东*她。

  警察很快就把万东带走了,年轻的彭燕想,关他一天,再去撤销。没想到,中午,万东家里人一窝蜂冲到她家来打砸和谩骂,骂她变态,居然告男友是*犯。争执中一不小心把彭燕的父亲脑袋砸流血了,彭燕的愧疚一下就成了愤怒,两家人彻底闹翻。

  彭燕的父亲打伤住院,彭燕气得终究没有改口撤诉。

  他俩共同的朋友都感到很费解,要知道,她跟万东已经同居那么久了,还能搞出个*罪名来,真是稀奇事。

   2 

  人们还在感叹彭燕这个女人是多么绝情,把万东的人生都毁了。彭燕却在万东被抓进去不久,就消失了。人们说她去了外地,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然后陆续有消息传来,先是说彭燕嫁人了,对方是个做生意有钱人。后来又听说彭燕生了个女娃,那男人很不高兴,经常打她。小镇上的人纷纷拍手称快,说彭燕活该。

  之后又听到她离婚的消息,她跟女儿被那男人赶了出来。彭燕带着孩子回到了这个当年唾弃她的小镇。

  彭燕在镇上跟她七岁的女儿租了个单间,她摆摊卖煎饼时间一长,人们也懒得去说她了,毕竟每天新鲜的事都在发生,谁都懒得提起一个蓬头垢面围着笼子打转的女人。

  万东一出狱就跑去煎饼摊见了彭燕母女一面,然后就传出来万东要娶彭燕的事,人们又重新关注起这桩当年的旧闻八卦来。

  万东的爸妈亲戚开始也是坚决不同意,难道万东忘了自己是因为彭燕而坐了八年牢?或者,又被彭燕使了什么法子又把魂勾去了?但万东很犟,他说如果不娶彭燕他这辈子就打光棍

  看他在婚宴上端着酒杯一脸兴奋地到处跟人碰杯、敬酒,最后大家都说万东太傻了,这种没药救的傻也是傻到天边了。就让他跟彭燕去自生自灭好了。就让他去犯贱,两个贱人凑一对,正好!

   3 

  其实,从万东找到彭燕,然后说要跟她结婚时,她也充满了疑虑,万东是真心要娶她过日子吗?他不恨她吗?该不会是变着法子来折磨自己,跟自己结婚是为了折磨自己一辈子吗?

  可万东坚定诚恳眼神表明:他确定,要娶她。

  彭燕心里肯定是愿意的。远嫁的这些年她一直活的很不顺。嫁了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男人,脾气暴躁动辄就打骂她和孩子。一年又一年,她的孩子大了,他老公对着她的拳头却越来越重。

  她便越来越想起万东的好。万东除了脾气暴躁点,对她却是真的很宠,哪怕出去吃碗小馄饨,万东怕她烫,会跟老板要个小碗,先盛几个放小碗里吹凉了再递给她吃。

  一想到这,她的眼泪便汹涌而出。他对她这么好,可她都对他做了些什么?

  万东看到她哭,便抱着她轻拍着她的背说,都过去了,别去想了,接下去要开始的是新生活。

  彭燕始终还是有顾虑的,她不知道万东娶她的真正用意。她每天用揣测畏惧的眼神看他,但他丝毫不露出恨她,怨她的神情

  晚上她也不敢睡太熟,坚持要开灯睡觉。她是怕万东在半夜里一时怒起会掐住她喉咙,质问她为什么要害自己坐牢?!

   4 

  结婚半年多,她越发觉得万东是真心对她好,而且对女儿小雨更是万般宠爱

  现在彭燕的煎饼特别好卖,有一部分人是抱着看笑话心态来看她这个当初无情无义的女人。也有的是好奇究竟这个女人有什么魔力,害得一个男人为了她坐牢,出来后还死心塌地要娶她。

  原本他们想看到的是她的落魄痛苦,可是并没有。

  他们眼前的这个女人,身上的衣服也从半年前的一套工作服换成了好看衣衫,微微收腰的米色衬衫加上黑色的系带饭兜,看着像个利落的小妇人,那脸也不再是灰头土脸的,在万东的呵护滋润下,渐渐恢复到十年前的白皙清透。

  有人便嘀咕,这个女人好漂亮,怪不得万东即便被她坑也疯魔般要娶了她。

  刚出狱那会儿,万东因为蹲过牢,找工作受挫而难受过一阵,后来彭燕托人给万东找了个开搅拌车的活,虽然辛苦,钱还是挣挺多的。彭燕每天都会做好丰盛饭菜等他回来一起吃。

  万东挣钱后的第一个月就把钱全数交给了彭燕。那个晚上,两个人抱着又说了很多知心话,彭燕也不再要求开灯睡了,那些万东随时要害她的念头渐渐消退了。

  那个周末早上,彭燕带着女儿小雨在街头做煎饼,万东没出车,不一会儿也过来帮忙了。没想到,在这个当口,彭燕摊位上停下一辆车,然后一个男人下车,慢慢靠近,忽然抱起小雨,朝车里一塞就启动车跑了。

  万东反应很快,他立刻骑上摩托车一路追出去好远。彭燕撕心裂肺地喊,她已经认出了那个背影,是前夫

  其实前夫已经纠缠彭燕有一阵子了,他的生意彻底做垮了,厂子也抵给别人了。回到家冷屋冷灶的,他想起了彭燕的好,她的柔顺、她的贤惠

  前夫给彭燕打电话,要求复婚。彭燕拒绝了。可前夫不死心,想把小雨抢回去,逼着彭燕跟他回去。

   5 

  就在彭燕六神无主,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万东竟然把小雨给带回来了,满头大汗,彭燕冲上去抱着小雨,整个人控制不住发抖。母女俩抱头痛哭

  彭燕抬头时才发现万东半边的衣服都烂了,从大腿往下到小腿整整一侧都擦破了,不停地往外渗血,万东兀自不觉,还咧着嘴大口喘气。

  小雨哭着说:“叔叔骑着车拼命追我们,开得好快,还摔了一跤车子都倒了,不过他又马上爬起来,爸爸被叔叔吓到了,不敢再开了。”

  万东憨憨一笑,说:“下次让我再看到他来抢小雨,我绝不会轻饶他。”万东那眼里的坚定让彭燕心里一阵暖。

   6 

  彭燕还是偷偷去去见了前夫一面,万东怕前夫对她不利,也偷偷跟了去。果然他们谈话结果如他所料,小雨就是他万东的女儿!

  彭燕的前夫知道真相后张着惊讶的嘴,脸上写满了愤怒,扬起手又想打彭燕,那手终究没有落下来,前夫痛苦掩面,不停用双手头发,甚至蹲下身哭。

  彭燕从大书包里拿出厚厚一摞百元大钞大概有十万。那是她这几年卖煎饼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彭燕站起身,低声说:“我不该瞒着你的,不过我当初嫁给你是真心想跟你一起过日子,是你不要我们母女的。这10万就当做是你帮着我一起抚养小雨的补偿吧。”说着又鞠了个躬,然后转身离开,再也没有回头。

  其实万东早就知道小雨是自己的女儿。当他出狱后偷偷躲在一边观察彭燕时,他看到瘦瘦小小的小雨蹲在煎饼店门口帮妈妈胡萝卜削皮,小姑娘是个左撇子。他们老万家几代人都是左撇子,无一例外。况且,小雨咧嘴一笑的神态,活脱脱就是万东自己小时候

  那种第一眼的感觉熟悉了。

  那一刻开始,他就想他们一家团圆快快乐乐在一起。本来他对彭燕是怀有很深的恨的,他恨她让他失去自由;他恨她那么快嫁人;他恨她冷血无情;他恨她做事不带脑子差点害死他……反正很多很多的恨无处宣泄。

  刚开始他想好了,他要砸了她的煎饼摊,然后恨恨打她一顿,最好打到她跪地求饶,对他说对不起。他还要天天出现在她面前骂她,折磨她,让她做不成生意,让她生不如死……

  可是最后,他什么都没有做。看到她带着孩子忙碌生活,辛苦操劳的那一刻,他已经完全放下仇恨。这些年,其实她也不好过,忍着骂名,被男人打,被人抛弃,一个人带孩子,哄孩子……他在监狱遭受牢狱之苦的同时她同样在现实里艰难委屈毫无幸福感地活着。

  只是他不明白,他走近她,给她爱,给她温暖,为何换不回来她对他说实话,为何故意虚报小雨的年龄,为何不告知他现在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却还让小雨叫他叔叔。

  其实,是因为彭燕内心也很纠结。她至今还记得那天下午,她坐着公交车医院回来,手里捏着一张检查单,她怀孕了。她心里既高兴又忐忑,想着晚上该怎么跟万东开口。

  在一个车站停靠的间隙,隔着车窗,忽然,彭燕分明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一家发廊门口探头探脑的,店里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露着白花花的大胸,正在和他说着什么,然后万东就进去了。

  彭燕心里发苦,她没想到万东是这样的人,一边跟自己谈朋友,一边还在外面*。而且这个卑劣的男人还害得自己怀孕了。

  那晚,喝得醉醺醺的万东一回到家就耍酒疯,抱着她要强来,彭燕想着白天的事,死也不愿意。何况,也害怕伤到肚子里的胎儿

  所以,一时愤怒的彭燕报了警,告万东*。再后来,两家大打出手,结下仇怨。万东真的进去坐牢了。

   7 

  让她欲哭无泪的是她怀孕的事情父母知道了,她父母逼她去打胎,她却舍不得。最后要面子的父母马上联系媒人,逼着她嫁给了大十几岁的前夫。

  那根本不是她要的婚姻和男人,可她为了保住孩子不得已在这个无趣的婚姻里苟活着。她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想万东想到心碎后悔,自责,哭泣又让她活得生不如死。

  前夫看她整天丢魂一样的,跟他也从没有一句贴心话,便开始打骂她,看她生了个丫头后便更加变本加厉了,直到最后,赶走了她们娘俩。

  万东出狱找到她对她说要娶她,她震惊万分。为了看清万东他究竟是真心想对她和孩子好还是想借婚姻来报复她,她暂时把孩子的事瞒了下来。

  相处下来后,她发现万东根本不是她所想的以及人们所说的那样用捆绑婚姻来报复她,折磨她的。他是真心对待她们娘俩的,她嫁给他以来,没有受一丁点委屈。孩子,他更是拿命来护,为了追回小雨,他把自己弄的都是满身伤,都不觉得痛。

  一切尘埃落定真相大白。那晚,彭燕终于问了万东那天*的事。

  万东说:他有一个社会上的朋友还欠着他两万块钱一直没给,那天下午好不容易打听到那小子在那家发廊,他就想去把他堵着,把两万块钱要回来。因为,他正准备筹一笔钱作为彩礼好去彭燕家提亲。

  万东叹气:”为什么你当晚不问我?只是一个劲自己生气。“

  彭燕眼睛一热,原来自己误会了他这么多年……那时候太年轻,光顾着生气却忘记沟通信任

  看着彭燕哭,万东把她使劲一搂,说:”没事没事,都过去了。以后我们要好好带着小雨过日子。“

  窗外,远远近近飘来栀子花的气息,是彭燕最喜欢味道,她无比相信,自己的好日子开始了。

  - END -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邀您共读精彩文章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月薪4千男友1.5w,他真给我丢人我是毒姐

  犀利毒辣,真诚写作

  - 欢迎关注/置顶? 我是毒姐

  如果喜欢,感激在文尾顺手点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他和妻子的8年仇恨,到此为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