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好的爱情是“遇见你,我找到自己,激发人生的无限可能!”
日期:2018-09-24 20:00:47 作者:空城 阅读:

真正好的爱情是“遇见你,我找到自己,激发人生的无限可能!”

  好的爱情是两小无猜么?“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懵懂时那份纯洁真挚的爱。

  好的爱情是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么?男女双方彼此尊重成熟,成熟到能以极其娴熟技巧处理婆媳娘家关系

  好的爱情是筚路蓝缕么?马云妻子,杭州师范校花,嫁给马云这个丑极了的穷小子始终在背后支持创业,不离不弃。

  好的爱情是……

  我们在探讨真正好的爱情是什么之前,不妨看一看幸福是什么

  同样!如果你想获得的爱情不是你所需要的,那么这爱情不会带给你快感,不能带给你人生的无限可能,反而让你每一天生出厌倦之心,那么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伤害就越多,感到的疲惫就越多。

  好的爱情需要每个人从自我出发,弄清我是谁,我要过怎样的生活,从而确定我要寻找怎样的人,然后当彼此眼神接触的那一刻,就是他或她了。好的爱情每个人定义有所不同,但真正好的爱情能带给我们人生的意义却具有普遍性。

人生浮沉,有你便安然处之

  郭德纲自2005年至今一直火爆,纵使遭封杀商演也从未停止,现在的德云社如今有7,8家小剧场演员达到500多人,郭德纲的受欢迎程度即使在中国相声历史也位居前列。郭德纲的成功背后有一个重要女人,德云社大管家老板娘——王慧。

  郭德纲的相声里有这样的段子:“孤掌难鸣,独木不成林,一个好汉能打几根钢钉,在这里我首先要”,手指向于谦,“感谢一下我媳妇!”。一向占惯伦理辈分便宜的郭德纲,一旦提起自己的媳妇,“见了她,我就像个孙子一样”。郭德纲的徒弟也说:“只要是师娘说买的东西师傅眼睛都不眨。”

  有人说王慧的命好,遇见了郭德纲,“说相声的盼着死同行”的相声界里最“坏”的一个。然而王慧背后的付出又有谁看见了呢?

  王慧从小学习大鼓,十四岁红遍整个天津,此时的郭德纲还一点名气没有,是个一点钱也没有的小黑胖子。两人在保定相识,在合作过程中互生情愫。这时的王慧是个大红大紫黄花闺女,郭德纲是个一无所有的离过婚的男人

  一次,  王慧生病,郭德纲打通王慧的电话,便连夜从天津赶到郑州。郭德纲将热毛巾温放在王慧的额头,做一锅热粥,端着碗,低下头吹一吹勺子里的粥,慢慢的放到她的嘴里,将被子的每一处紧紧地塞好,怕一丝的寒风钻进她的被子。郭德纲就这样在床旁陪了她一夜,这天以后,王慧便决定和这个男人私定终身

  郭德纲只身赴京,王慧则在天津照顾着郭德纲和前妻生的孩子。来到北京看到郭德纲住着10几平米的平房,上顿不接下顿,痛苦地流下眼泪,“和我回天津,我养你!”

  郭德纲大火,前来向他拜师的人越来越多,所有的徒弟都吃在家里,住在家里。王慧则需要负责所有这些徒弟的日常生活,一个人负责几十人的吃喝拉撒睡,其难度辛苦可想而知,除此之外,还要负责剧场除演出以外的其他事宜

  郭德纲三进北京,人生大起大落,正因为王慧始终陪伴在身边。落魄不遗余力的支持,让他奋力向前冲,成功时帮他打理后方,让郭德纲在前方发挥更大的价值

  人生是杯苦极了的咖啡。上学时有隔壁家的孩子,比你学习好,还精通音乐美术……工作同事排挤,老板压榨,兢兢业业工作突然有天被告知“You are fired!”为了给孩子办转学,拉下老脸去求上学时最瞧不起的老同学……

  爱情是一包砂糖,伴着人生的苦楚感受生活的甜美绝望时给你走下去的信心,在彷徨时给你安然处之的力量,让你在平凡中找寻到生活的意义

因爱情而成熟,灵魂深处不孤独

  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感叹婚姻这个牢笼,“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广为流传。先生年轻创作此书,对婚姻充满了悲观,爱情的坟墓啊!

  先生确实一生未逃出婚姻这座围城,却过得无比幸福,因为一起在围城里的杨绛与先生的灵魂高度契合。

  钱钟书六十多岁时第一次划火柴,并因此骄傲不已,杨绛无丝毫嘲笑,反而和他一起开怀大笑。生活难以“自理”,鞋带都系不好的钱钟书在杨绛坐月子时下厨煮鸡汤,而杨绛因为汤里的几颗蚕豆为钱钟书的用心感动不已。他们都懂彼此,所以能够包容与爱。

  钱钟书曾说:“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从未想要娶过别的女人。”

  杨绛先生在钱钟书和女儿去世后写下《我们仨》,书籍朴素真切言语写下他们三个的生活,字里行间流露着对钱钟书的爱与怀念,对生活的满足。杨绛先生同时花费数十年时间整理钱钟书先生的手稿,有人说是因为爱与责任,我觉得不是,是乐趣

  What?乐趣!我要是杨绛就骂死钱钟书“生活都不能自理,你还能干啥,都是我照顾你,死了还要给你整理手稿,美得你”。人怎么可能逃过七年之痒,哪有一辈子的爱情,绝大多数坚持到最后的婚姻都是风雨飘摇过后,“得,这辈子没办法了,我咋就瞎了眼嫁给他了呢,为了孩子我再忍忍!”忍来忍去,孙子都有了,黄土埋了大半截,于是就有了金婚。

  为什么杨绛先生能够与钱钟书先生能够相濡以沫一生,在钱钟书先生去世后愉快的整理手稿呢?

  灵魂的高度契合!什么叫灵魂的高度契合?就是三观相同,对普遍问题的基本认知相同,看待世界的高度相同,两人看到的世界面足够高而且相同。不止对你生活的习惯熟知,而且了解大脑思考内容思维逻辑模式,还能在你想不明白一个问题时和你探讨甚至一句话点醒你。

  人活在世界上其实很孤独父母知道你的爱好,习惯,甚至你每一个动作含义朋友可以和你吃喝玩乐扯皮吹牛……然而在灵魂的最深处往往只有我们一个形单影只身影

  我们真的希望有个人能突破灵魂周围重重的森林,带着阳光温暖走向我们。我们真的希望有个人能够完全彻底的了解我们,懂我们,让我们在走向人生终点的过程不那么孤独。

  钱钟书先生走后,杨绛先生是孤独的,这种孤独不是一个人独处无人陪伴的孤独,而是无人再能懂“我”的孤独,再没人能理解“我”所思所想,再没人走进“我”的灵魂深处。我想她在整理手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慨“哈哈!也就钟书和我会这样去思考这个问题,会对这个问题有如此的认知!”

  希望你能碰到那个人,在你人生起起伏伏之时,义不容辞支撑你走下去;希望你能碰到那个人,能赶走人生禹禹独行过程中孤独的阴霾如果碰到了,请抓紧他或她,这是最好的爱情,这是上天对你莫大的仁慈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好的爱情是“遇见你,我找到自己,激发人生的无限可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