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中秋节却没有过中秋节的那种向往的心情了
日期:2018-09-24 07:36:27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中秋节却没有过中秋节的那种向往的心情了

  如果说令人怀念的中秋节,令人向往的中秋节那应该是爷爷还在世,奶奶月饼模样了。那时,没有像现在的月饼。没能窜梭于大城市超市里看着满目琳琅的月饼。

  对我而言,儿时非常渴望的的月饼成了一种现实商品而已。没有那种气氛,没有那种期盼

  当还没被现实伤害过的每一个童真是如此的美好。而如今美好也只能在回忆里去找寻。换来的是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虽然偶尔麻木,虽然,从前只是个书呆子特别爱听课。看着下了课,那些嬉戏打闹的同学。我不曾能感受他们的心情。也无法融入到那种气氛。仿佛自己被隔离遗忘在了远古时代,虽然躯壳实在一个时间空间里,可是思想频道却仿佛在千里之外。

  记得,那时候每年都很向往和期盼中秋节。奶那总是用糯米浆来做一种类似月饼的糍粑。后来,买到了月饼却又觉得根本没有奶奶做的那种好吃味道。她总是在门口摆上一个小桌子或者一张小凳子。然后,就烧香,摆上自制的“月饼”和一些水果。因为后来大学挑错了学校,吃不下饭,我的吃了好几年的药,记忆减退了,很是模糊,有时候想一些事也想不起来。所以也不记得是月亮出来的时候烧的香还是月亮出来前。有时有些片段的记忆会不经意的跳出脑海。就像越了级一班,比如去稻谷纳税,风干净稻谷的夜晚。还有玩风车池塘边的那一堆可以做风车的绿色植物,经常是我到往的地方,也是“童年之乐”。用那个长满刺的长叶子,可以做成风车,风大时就会自己转动。现在似乎那些绿色的叶子已经不见了。可是却又成了挥之不去的一幅画。

  当我不吃药了,我发现失去的记忆又悄悄的跑回来了。事实好像在说,属于自己的终归别人是夺不走的,哪怕是“药”。好似,我很喜欢鲁迅的著作,总觉得有点沉迷他的文章字里行间有一种吸引我的地方,关乎历史。虽然,那时候是动乱的时期不安分的年待。可是他也有一些童年的美好。只是后来的社会和外来的侵略,剥夺了他们本该快乐安全生活

  那时候,有文化像一种被敬仰的人。而我一直很敬重那些有文化的大文人毛泽东艰苦的抗日岁月里却也写出了《论持久战》,而如今习主席写出了《***的七年知青》……古往今来,有很多的人都是文人或者科学家。都离不开文化,而有时候我会听到那些不爱读书的人却说出一些很藐视有文化的人的人。他们自身不爱读书,喜欢下了班就去酒吧,KTV,聚餐之类。有些人一发工资才没几天,去了一辆趟KTV就没有伙食费了,就要预支工资了。我时常想,爱学习人品有什么一种关系呢?我感觉热爱学习,刻苦读书的人,一般都会形成一种正气。至少根底是好的。当然也有少部分不好的。可是一批产品生产制造和一包种子的研制,它总是会有合格率。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那是很优秀了。百分之百应该是超长发挥了。就好像,我的文章有的有能获得肯定,能得到一些鼓励。可以以微薄力量填补我的肚子

  一场风暴,是我的人生发生过扭曲。可我有时候很努力的去做每一件事,可是也没能在厂里混出个模样。因此,我也不想再听那些大表哥所谓的开导。令我心生厌烦。我自己能挣多少算多少了。最坏的打算我也考虑过了,反正,荒废的村子很多,我又如此的勤劳。又是务过农活的人。我不觉得务农丢脸。反而比较踏实。特别是种菜,除此之外,最爱文学。那是因为我数理化不好。或许是一只笨鸟,可是也要是一只勤抓虫子的笨鸟。特别喜欢抓小虫子,而社会上有很多大虫子。自己生活的小虫子自己抓,社会的大虫子专人抓。

  又是八月十五,记忆的味道如此熟悉,仿佛触手能及,却又恍隔如世。没有禁锢,是如此的开心。没有了逼迫是如此的要爱惜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中秋节却没有过中秋节的那种向往的心情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