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榆树
日期:2018-09-10 20:08:58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榆树

  家里有块地,咱们都叫它大榆树地。名字来源简单,这块地周围有棵榆树。榆树长的特别粗大健壮,两个人手拉手才干抱的住。

  小时分捉迷藏的时分喜爱躲这棵榆树上,并且从小就喜爱吃榆钱,这棵树也是我摘榆钱最多的当地,所以对这棵树是有特别的感情的。

  榆树枝是做铁锹把最好的资料,不容易折,经用。每到春天预备庄稼的时分,爸爸就会砍许多合适做铁锹把的榆树枝回来,把家里的东西修补一遍。所以自小的认知中,就觉得榆树是比其他树种更有用的树。

  我家后院也有一棵榆树,只不过从我有回忆开端,这个榆树就长的不旺盛。由于缺水的原因,每年仅仅只要不幸的几枝树枝会发芽长叶,更多的树枝,是枯死的。再往后,整个树都枯死了。直到现在,这棵枯死的榆树,仍旧耸峙在后院,不过它的下半截,现已跟牛羊的草料混在一同。

  在家园,只要那些能常常洒水的树木,才干活的旺盛。干旱是很检测生命力的,惋惜并没有多少物种能真的饱尝住干旱的检测。即便是那棵长在农田周围的老榆树,也仅仅借着浇地时的水分保持着生命

  大学毕业,我来到了这个不缺水的城市作业单位邻近,也有棵大榆树,树干很粗,也需要两个人手拉手才干抱住,大约跟我家农田旁的那棵榆树年纪相当。不过从整棵树的个头来看,单位周围的这棵树显着养分足够枝繁叶茂不说,单就是高度,都比我家农田旁的那棵,高了不少。

  每次上班,都会路过这棵榆树,每次路过这棵榆树,心里都会生出许多感受。生命,只要在合适自己土壤里,才干长的旺盛。有时分我总在想,假如我家后院的那棵榆树,成长在一个水分足够的当地,现在大约也成了参天大树,必定不会是枯死的命运

  可是,日子没有那么多假定,也并非一切生命,都会成长在合适自己的土壤里,更甚者,绝大多数植被,其实都是在适应环境,而非天生就成长在合适自己的环境里。

  记住初中时,富二代这个词刚开端盛行。有次教师跟咱们谈天,有人说当个富二代多好。这句话一时间引起咱们共识,就是,做个富二代多好。对现在的孩子而言,殷实家庭,大约就是他们最想要的土壤。仅仅很能够,日子免费提供给咱们的,永久都不会是咱们想要的,除非努力争取。

  就像那些在干渴土地困难成长的植被,莫非就应该自怨自艾等待逝世?去到大西北荒芜的大戈壁走一走,会发现有许多植被,在困难的成长着。小时分常常跟着爸爸妈妈去拉沙。拉沙的地点沙漠边际,那里有许多沙枣树红柳杨树柳树还有榆树,被沙漠埋没了半个身子,却仍旧努力的发芽,为荒芜的沙漠添着绿色,也向着凄惨的命运展现着自己的顽强

  前几日回家,路旁的杨树,树梢干燥部分显着比曾经多了,不过那些发芽的树枝,却仍旧旺盛的成长着,好像在向着干枯的气候叫板着:即便我无法改变命运,却仍旧要活的精彩

  生命精彩的模样,大约正是成长在恶劣环境中却仍旧百折不挠。树木如此,人也如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榆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