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白兔
日期:2018-09-09 07:38:5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白兔

  昨晚是小周末,一直在办公室奋战到2330的小白兔覚得眼睛再也不能支撑下去了,显示器的白光在周圍昏暗的光線下显得特別刺眼,更增加了对眼睛的影响

  想让眼睛歇息一下的小白兔望了一下?外,夜色下的城市好美啊,是一种恍然大悟感觉。整层办公室都沒有人了,打掃卫生阿姨也早已下班了,办公室靜得如同只要电脑运转与自己呼吸聲。

  望望电脑,看來今日就算是做到清晨3点也是沒可能完结的了,仍是关机走人吧⋯⋯

  小白兔走到公司大堂的時候,在大堂值勤的黑猫保安先生露出了一副好惊讶表情,怎麼這麼晚还有人沒走?莫非什麼時候在這棟大厦有了夜班?小白兔心裏想,是啊,朝9晚12,也差不多上了两天班了。

  终於坐上了回家的租借車,在車上,小白兔思绪万千,今日作业上的種種泛上心头。現正是一年四次的丰收期,忙是正常,但這跟她之前的部門纷歧樣,現在這裡彻底不讲team work团队协作,如同每個人心裡都有個小算盤估计着。如同今日有只小猴子说要让小白兔尽快檢查她的成果,因為她不想太晚下班。假如要這樣做,那麼就要小白兔无论如何也要在礼拜一之前将查看成果做出來,也就是意味著今晚要做出來了。小白兔望著那些要7小時才干檢查完的任務心裏想,你不想加班,但是我也不想啊!沒關係!鬼叫我是担任這個部門的人?那麼就让我来吧⋯⋯

  于是就加班到近12点。

  在車上,小白熊打来了电話。小白兔说,唉呀,你终於记得我了,吃飯了沒?今晚沒吃飯啊,本來想等你回家一同吃飯的,但等啊等都沒见你回來。怎麼這麼晚还在作业?是不是神經病啊?要做到這麼晚?其他人呢?怎麼其他人不用做啊?小白熊一句接一句地问。小白兔底子不想說,说多了都是累!豹哥8點就走了,而且今日一切的檢驗作业都是小白兔在完结。豹哥走的時候,仅仅是说了一句辛苦你了,就走了。

  噢,辛苦你了,這句话说出來多好听啊,也好有礼貌得当啊!如同说了這句话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不用负你應负的职责似的。小白兔早已了解豹哥這個套路,辛苦了,明日请你喝星巴巴补数。星巴巴小白兔买不起嗎?為什麼要你请?假如小白兔坚持拒絕豹哥的這杯星巴巴,是不是會很沒禮貌呢?有時候成年人的客套都是来得那麼虛情假意

  小白兔亏就亏在了静静的作业,不说只做,有用嗎?小白兔現時在做的作业是別人无可替代的嗎?非也。所以小白兔要想在山君面前争夺好成績,光靠苦干是沒用的。我想小白兔應該扩展她在大部門的影響力,例如文明推廣方面下多一點时间,在狮子,也就是山君的老闆面前多点留下好的形象。尽管知道山君是喜歡豹哥的,但也不要太故意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白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