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母鸡搬家
日期:2018-09-06 18:44: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母鸡搬家

  母鸡搬家

  赵元波

  黄鼠狼早就对那只肥胖的母鸡垂涎三尺了,恨不得上去就咬上一口,吃个痛快,可是苦于母鸡和大黑狗是邻居,一直没有机会下手,大黑狗那家伙可惹不起,仗义执言嫉恶如仇,它黄鼠狼哪是大黑狗的对手,一嘴下去就会让它黄鼠狼毙命的。

  要是能鼓动母鸡搬家,不跟大黑狗是邻居,黄鼠狼就有机会吃到母鸡肉啦!一想到这,黄鼠狼的嘴角就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这天,黄鼠狼四处散布留言说母鸡就是个胆小鬼根本不敢独自在一个地方生活,要是没了大黑狗的保护,一天也活不下去。

  这留言最终传到了母鸡耳朵里,母鸡觉得自己自尊心受到了极大打击,凭什么说自己受到了大黑狗的庇护呢,这简直就是对母鸡的侮辱,自己就是离开了大黑狗还不是照样能生存,没了张屠夫,难道就真的吃不了肉。想到这,母鸡决定搬家,不再和大黑狗做邻居,免得人家说三道四,哪里还不是生存。

  听说母鸡要搬家,大黑狗苦苦相劝:不要听信留言,为了面子失去了理智,中了那些奸诈之徒的诡计。母鸡哪里还听得进去,执意要搬家,以此显示它独立生存的能力维护自己的尊严

  它搬到了远离大家伙的地方,在一个偏僻的地方重新安下了家,不与任何人做邻居。

  黄鼠狼听说母鸡搬家了,兴奋不已,这正是它求之不得效果。天黑的时候,它提着礼物前去拜访母鸡。在看到黄鼠狼的第一眼开始,母鸡就觉得大事不妙,可这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后悔也来不及了。

  第二天一大早,在母鸡的新家门口,只留下了一地的鸡毛

  过于自尊会让人失去理智,悲剧产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母鸡搬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