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缺失责任感,爱也无处依傍
日期:2018-09-05 19:19: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前些日子,看到一段视频宝宝溺水90秒母亲手机大儿子3次提醒……》,心被这不应该的悲剧彻底击蒙了,击痛了。

  也许有人会说,都怪手机。我想,手机只是一件物品,而如何使用完全在于掌握它的人。

缺失责任感,爱也无处依傍

  视频中的妈妈带了两名宝宝到婴幼儿馆游泳,期间店铺员工暂时离开并告知该女子。该女子让两个孩子在水中自由游泳,自己背过身子去看手机。一会儿,小宝的救生圈翻了,一头扎进水里。大宝试图用游泳圈救小宝,但没有成功,他去扯妈妈的衣服示意,妈妈竟然沉迷于手机没有反应。直到大宝第三次扯她,向她求救,她才发现大事不妙,但悲剧已经形成,小宝已经离别人间

  对于这位年轻的妈妈之言,这无疑是沉重打击作为母亲,哪一个不爱自己孩子,也正是为了爱孩子,她才带孩子到婴幼儿馆游泳。然而,她的爱,却因为缺失责任感,而让爱流失了。她不仅会因此内心自我谴责,她更会受到所有爱小宝的家人朋友的责怪。

  生活随时都有意外发生,完全没有自救能力的孩子处于可以淹没生命的水中,必须要有保护措施,要有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作为母亲,原本就不该看手机,尤其是在员工离开之后。若说孩子救生圈翻了是一种偶然,那作为母亲不用心照看孩子却是悲剧的必然

  爱,不是说在嘴上,更不是一种随心随性行为,它需要一份责任感,一份厚重的,必须用心去承载的责任感。缺失责任感,爱也无处依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缺失责任感,爱也无处依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