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留给六月的寂寞
日期:2018-09-03 19:55: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留给六月的寂寞

  亲爱的,又是一个夜,刚刚下过一场雨,不大却足以淋湿你我的心,湿滑的地面反映暗淡霓虹光影,晃漾在有些潮湿空气里,一些情绪开始滋生。身边嘈杂,来往车辆依然奔忙,被几个赤膊的喝酒的汉子弃之一旁的啤酒瓶横七竖八,散落在突兀纵横根须上。一枚椭圆的干爽斑驳的枯叶在一阵疾风中被吹落,悄然至身旁散发着暗哑色泽桌子上,顺手拾起抚摸端详,质地坚硬厚重,却也泽,只是被腐蚀的叶面,仿佛诉说沧桑流年,我分明看到了繁荣后的落寞,或许它也是某个午后的一个盼望,在荏苒日子寂寞成殇。

  特别喜欢晚上的时光,休闲,舒适惬意,有时会和爱人一起吹吹海风实际更喜欢独享,不用说话,可以发呆,可以随意散漫自由张望天空深邃,霓虹闪烁,不知名乐曲随着风丝丝缕缕的传来,更平添了几分安逸祥和。此时,人们不再焦灼,在路灯映衬下,面色柔暖。晚上的风总是有些凉,一天的暑气便被吹散,心无比宁静,这是一个幸福的夜晚,烟火人家寻常百姓,寻常的幸福。

  早晨的风沁凉如水,枯叶被刮了满地,在风的指使下依然不停地奔波,大团的墨色云朵垂于空中,分布均匀,沉沉的,仿佛一场暗示缝隙中一点阳光奢侈的跋涉而出,转瞬又严丝合缝没了光影。狂风骤起,凌乱发丝再无妥帖,一如操场上横七竖八硕大的被学生们拽起或抬走的枯枝,又被狼狈的弃于角落,灰頽的一败涂地,这是个让人不安的早晨。

  特别喜欢海南的夏天,它热烈纯粹。每天睁开眼睛灿烂的阳光已铺满床头,它宁静安详喜悦通透,光影下的灰尘都飘落的充满诗意窗帘外每一片叶子上都摇晃着阳光的慈爱,啁啾的鸟鸣在空气中此起彼伏,颤悠悠的打开尘世的门。天空蓝碧无瑕,毫无保留呈现着最美的姿态,碎碎的云朵不知何时出现楼宇间弯弯的弧度里,它浅浅的被盛满,又挣扎着被扯成不同形状逃逸而出,转瞬没了踪影。云,总是怀揣了太多的心思,又被多情的人赋予了无尽的情感,它更像词语婀娜舒展的韵脚,无处不在,活色生香。

  广袤人世仿佛深不可测海洋人心孤独需要分享,需要抚慰,总希望有那么一个半个的人能够懂你,彼此靠近,索取若有若无的温暖,但你会发现,很难很难,其实,更多的时候贫穷的只剩下自己

  走在时间的雨里,竟发现自己一贫如洗雨声浇灌失意悲伤夜以继日的生长,痴想穿梭往日的河流逆流而上,与那时的你相遇,能否再轻轻奢侈的说一句,嗨,亲爱的,你好吗~

  果真,有些情感异常脆弱,当它真正想远离的时候,你只能站在原地,流着泪看着它走远却毫无办法,走吧,如果真想离开,纵有千般不舍又能如何。

  一秒之隔,已是昨日,裹在夜色里,我是一尾迟迟不敢入睡的鱼。

  2014校级第二次毕业模拟考试中。大汗淋漓讲了一张试卷,又飞奔下楼取考卷马不停蹄奔赴所在监考的班级,学生乱成一团,被我威严喝止 悄寂无声中开始了一个小时零四十分的测试 。余汗未消,稳定心神时,窗外忽而狂风大作,黑云压顶,倾盆暴雨已至,夹杂着怒吼的风倾斜着从门窗扑进,连忙关门关窗,看如注大雨铺天盖地横行暴虐恣肆于天地,力扫千军,撼人心魄……转眼雨停云收,雷声渐远,打开窗子凉风灌入,汗意皆消,从窗户一角只见楼上积聚的水流管道而下溅落在地上,清脆之音清晰可闻 。

  一个值得纪念的上午。阳光格外明媚,它悄悄的挪移,或不经意的驻足在某一处,荡漾着新鲜斑驳的影子,不可触摸的充满了想象力质感使人心生喜悦。楼宇间没有一丝云彩的天水润润的蓝,它宁静辽阔,对人间悲喜毫不知情,只是在热烈的阳光下尽情的舒展着丝质的柔软身体婴儿般毫无保留的袒露着莹澈明净。从醒来就保持着热度的熏风水似的滑过面颊调皮轻盈匆匆毫不迟疑的又掠过前面那片葱郁的榕树林,仿佛穿过一只奔波的鸟儿枝叶稍许骚动后又恢复平静,只略微颤动的叶子知道风来过,就在刚才怎样炽热的穿过,余波轻漾,温存着人世。

  昨晚冒雨去看了电影《归来》,两个小时的时间在看似平淡的叙事中很快结束,直到故事结尾闸门已关两个耄耋表情肃穆老人还在雪地中张望等待,也没看到我所希冀奇迹镜头越拉越远,但我知道婉瑜的故事没有结束,5号永远是明天,她依然会不停地接下去,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她的爱情是不死鸟,为新的5号辗转鸣啼。站在她身边的焉识想必也早已接受了这个现实,婉瑜认不认识自己又有什么关系,他早已牢牢的长在了她的心中,树一般盘根错节,枝叶繁茂绿意深沉。二十年啊,二十年的等待无眠无休,每天清晨对镜梳妆时的欢喜庄重,等待念信的同志时的期盼与不安,说爱人即将归来时漾在唇边的浅浅笑意,爱在琉璃样的日子面前波澜不惊却早已绵长蜿蜒在心底深处。故事接近尾声影院灯光亮起的那一刻,心中似有不甘,觉得不过如此 ,觉得意犹未尽,觉得故事怎可以就这样结束,略显复杂感觉却在今早找到了答案,或许这就是爱情吧,似乎平淡的无话可说,却仿佛又有太多的话停留在嘴边欲言又止,它在心底,只有自己知道,是怎样的波澜壮阔,是怎样的细流涓涓,谁又能说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等待期盼中的婉瑜不是幸福甜蜜的呢!速食年代物欲浊流,人心颠覆,很多人都已不相信爱情,但我愿意相信,它在,一直都在。

  夜深如海,暑热已退,看惯了车流如潮的往来奔波,略显寂静街道反倒让人不适,两旁的大排档少了些许喧嚣,但仍有不肯回家的人儿坐在那里窃窃私语,影影绰绰的被裹入更深的夜色里。这样的夜色,秘密得以挥发,也得以更深刻的隐藏,灯也有些倦了,晕微黄散淡,仿佛此刻昏昏欲睡的时间。

  树,可以风雅,站成眩目的风景。我就在它的对面,风尘仆仆,仰慕每一朵枝叶幸福的存在,它随风的姿态流过华年,颤抖的光影充满诱惑。它们是情侣啊,你看,每一顾盼流离间的深情凝望都深深的刻上了时间的痕,生动的呈现细节嫩幼的触角,此刻,晨光翩跹若蝶,而我的出现只是一场意外。

  又一个“六一”,我们的节日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儿童节都是穿着衬衫裤子度过的,那日定是彩旗招展,鼓号震天,无数次无比羡慕地看着打大鼓和小鼓的同学整齐装束,整齐的步伐,整齐的鼓点,气定神闲又雄赳赳气昂昂,我能做的只是眼巴巴的看着且神往着,原来孩子渴求就那么简单,而且它会伴随着你的成长一直都在,在梦里悄悄地萌芽。老师当久了,面对着日复一日的琐碎喧嚣有些麻木,是什么让我的心变得如此坚硬,又如此脆弱不堪了呢!明媚的今日,让我许下承诺——愿我永远拥有一颗清澈纯粹的童心

  又是一年毕业时,每到这个时节心中总会生出一些离别愁绪,不为某个人,只因为人生又要进行一场离别。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匆匆中,一站又一站,不断的告别中,我看到的是徐徐转身的微笑雾霭深处渐行渐远身影。就像每次到火车站都会没来由的感伤,那是送人离开的地方列车载着你目送的人儿驶向岁月深处,亲爱的,记不记得我又有什么关系,曾有一段时间,我们的生活真实的交汇过,悲伤的,烦恼的,琐碎的,在你转身离开的一刻,我庆幸我拥有过。好吧,凝望中让我们彼此相忘于江湖

  今天我很幸福,今天我很奢侈,今天我雍容的似流波。浪费一天的时间从容度过,吃着,喝着,想着,乐着……一个人竟然轻松的宛如一首新鲜的诗歌姿势不多,静静落座,抬头望天低头落寞,眉眼欢畅,轻徉时间的河。亲爱的,我想永远单纯的似你手心的那痕纹络,盈盈一握,永无休止,快乐过活。

  今天我很闲,可以一个人到处闲逛。我发现,闲可真好!可以无所事事一个人发呆,可以心无旁鹭的聊天说话,可以坐上车,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本来想打车去西秀海滩司机们居然都嫌远或要很多钱,为了满足自己的一点点欲望花那么多钱,有点不值得,只能作罢。商店还没开门,一个人跑到必胜客消磨时间,头一回早上来,少了喧嚣,多了情致,人们悠闲的吃着早餐乐声旁若无人,而我选择在靠近窗户处落座,看修长的枝叶肆意垂下,轻摆婆娑,显然,人们很享受它营造的绿荫,款款而行于这样一个明媚宁静的早晨,乐得逍遥

  经常惊讶花儿开放的准确时间,那个时节的某一天,在你不经意的一个瞬间,它真的就开放了,惊艳容颜那么谦卑内敛,每一朵花绽放的如此有秩序,它们或偎依或独立小心翼翼的没有一朵开错了时间,有的花儿开放的时间极短,还没等你来得及细细欣赏之时,树已经恢复了从前的寂寞,只有几朵零星的散落于枝头花瓣和一地的落红,仿佛倾诉着那几日的幸福。亲爱的,你看到了吗?它们的努力和挣扎。

  下雨了,风卷着大团的黑云在上空铺开,树木剧烈的摇晃过后,阳台上便已听到雨水敲打在栏杆上滴滴答答的声音,雨不大,仿佛闺蜜在聊着私语,轻声嘻笑,耳畔低回。这样的天气适合蜷在沙发上,看书,听音乐或胡思乱想。

  我的家乡是一座寂静的小城,四面环山,连绵起伏的姿态像极了女人柔软的曲线,每天推开门,南山便赫然眼前,我经常站在家中的小院里看着南山发呆,它默然肃立,寒来暑往,随着季节变化变换着不同的颜色,我曾不止一次奋力登上它,只为看一看山后的景色,让我为之惊讶的是我看到了更加辽远的山脉,一层又一层伸展着铺向远方,视野所及苍茫渺阔,林海浩瀚翠碧海洋一般深邃,山风过时摇撼呼啸,每一片叶子像极了呐喊助威士兵,每一片叶子灵动的仿佛都有了生命。南山之上除了风声为伍树木作伴,很少能看到人影,偶尔一阵窸窣过后,只能看到摇晃的树枝和已隐逝的身影留下的渐远的脚步声,此时,南山像一幅颜色极浅极淡的山水画,疏朗有致,温柔潋滟。

  还记得为找营业厅给手机话费,要走很远的路,如果遇到事情紧急,电话又没了费却没时间去交钱,会急得直跺脚。而今可以拿着手机轻轻一点,话费就充好了,可以在家足不出户却买到自己喜欢衣服,可以在手机里把自己喜欢的歌曲全都集中起来尽情地听,不用再拿着磁带倒来倒去,那可是我曾经的梦啊!可以把所有的好朋友都放在一个圈子里,没日没夜的聊,可我发现,多半的时候,都各忙各的,难得说句话,她们的名字永远都在却永远悄寂无声,或者匆匆的几句更让人惆怅。亲爱的,你说少了些什么呢?是曾经的那份想念吗,还是守着你的头像却不知说些什么的茫然,只是,我确定在这个似乎什么都可以实现的年代里,确实少了些什么,那么,是什么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留给六月的寂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