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因为《开学第一课》,我们家陷入了一场内战
日期:2018-09-02 16:32:15 作者:本儿心 阅读:

因为《开学第一课》,我们家陷入了一场内战

  01今天本来是打算写第一期新的周末连载的,但大清早家里鸡飞狗跳,分贝达到装修噪音级别

  我妈拿了2000块钱(昨天给她的9月买小菜钱,她要退给我们),第101次说她要离家出走不和我们一起住了,孩子在暴跳着说他白天非常不开心。他的词汇制约了他的吐槽,只会强调非常、非常,非常之不开心。

  老公就不要讲了。这种场合下,一般男人除了添乱是起不到其他作用的。

  本来所有的争端也是因男人而起。

  我无数次吐槽过我的控制狂+强迫症妈妈,今天终于轮到同时吐槽男人了。

  男人是个小霸王出身,过去在他的家中,一切都唯他马首是瞻,什么事情都由他说了算

  我第一次去我老公家与他父母吃饭,听他和他父母说话,真是心里涌起非常奇妙感觉。觉得男人是皇帝,一直在高贵吩咐各种事情,边上两个人在不停的“嗻”“老臣领旨”的感觉。

  而在我们家,一般都是太后吩咐,我总是化身宫女,偶有反抗,就被拍死。

  结果没有血缘的太后与皇帝竟然同挤在一套百来平的房,还好男人经常不在家,但是只要他在家,我就血压陡升全身戒备,诚惶诚恐如履薄冰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引燃了引线,让强迫症遇到大奇葩开始两端爆炸

  问题是爆炸的易燃物自己都有强大内心,我孩子早就习惯了,他没有心没有肺,只有我会被炸得乌漆墨黑。

  哎。

02

  这一次的内战起因,是引起刷屏与吐槽的,教育部强制要求观看,还必须发照片班级群的《开学第一课》。

  昨天很早幼儿园老师敬业布置了这一项作业,但是我男人作为一个资深不靠谱男人,自然会为了自由与不和平破坏节奏

  他仅为了一己私欲,就打着民主幌子,在饭桌上给我孩子做选择题,问娃,你是要在家看《开学第一课》呢,还是和我去看《碟中谍6》。

  这种愚蠢的问题有做成选择题的必要吗?我生的娃我太清楚,他简直是属鸟的,一天到晚就向往飞到外边自由的天空

  小孩当然立刻马上毫不犹豫地选了碟中谍6。

  我良心不安的说了句:“老师布置的作业……”

  我娃马上大吵大闹起来,不停地申明他一定要出去,他一定要去看电影

  我妈在夹菜,明显烦躁,夹起了平时不喜欢吃的菜,脸色已经阴沉可怕,我男人还毫无知觉,兴致勃勃的就在饭桌上用手机上比价软件,看哪里电影票便宜,甚至为抢到9块9的票而雀跃。

  似乎是内战开打前和平的假象,天空阴沉得可怕,却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要开打了,*随可能引燃。

  为了把斩立决拖成死缓,我谄媚弱弱做着说明:“我们家电视是可以回看的,那他明天早上回看开学第一课就好了。”

  除了孩子兴高采烈接受我的提案,另外两个人毫无表示,一个继续低气压,一个继续没心没肺,只有我还摸着自己的小心脏,心里想且跳且珍惜,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骤停。

03

  昨晚后来因为各有各的事情,我早就说了要去撸铁,我妈也约了她同学逛街,男人带了小孩子兴高采烈的出去,家里气氛回光返照了一把,竟然透出一种诡异其乐融融

  只是男人和小孩兴高采烈看完碟中谍6回来的时候,还不嫌事大的买回了烧烤外卖,又刚好被一直提倡健康饮食做食草动物的我妈抓到现场,当场再用眼神把我拉出去枪毙了十分钟。

  今天早上就开始诸事不顺,我妈是医生又当过老师,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盘点。

  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盘点,对家中除她以外的三个人做一个一周表现综述。

  最开始是评判两个大人大概因为是顺位刚开始评的关系,她还是相当克制的,只是把不足点到为止,最后自己心不甘情不愿的给了大概65分的分数

  然后到了最后一位成员小孩,她累计了多时的不满和负分终于井喷一般的涌现了出来。

  最开始是说小孩子这周起太晚,磨蹭拖拉,这个是要负分的。然后不爱学习,习惯没有养成,竟然没有完成作业的情况就出去玩,这也是要负分的,最后又说到小孩子的自私挑食等等行为,感觉我小孩头上的小黑板已经打满了叉还完全不够用,终于忍不住扣分到前头两个大人上来。

  男人果然听不了几分钟就要为自己申辩,我知道这是最糟糕方法,但是又无法劝停。两边都说了十多分钟,《开学第一课》的培训机构广告竟然还没放完,小孩的耐性到了极致,啪一声关掉了广告,说他要去玩变形金刚了。

  没有了电视广告的噪音干扰,好比直接开了火,只有我被轰死了。

04

  我早就不想当这种双面胶生活,几头都不讨好,但好像宿命一样根本绕不过去。我妈反正过不了三天就要离家出走一次,然后又永远要去找回来。跟男人讲一百遍耐心,说话注意点儿,不要老是把小孩带出去玩他永远改不掉,小孩永远都是在家里大吵大闹,十万个为什么你不带我出去玩。

  有时候我也很无奈,觉得小孩子很可怜。给不了一个安宁快乐童年。好多人说我为什么不分开住,不要与长辈住在一起,这在我家里根本是个伪命题

  我妈最喜欢的就是离家出走,说不与我们一起住了,但是其实人最害怕的事情才会不停的拿上桌面来说。

  我妈说的不和我们一起住了,相当于那些作女对男朋友说的要分手

  担心真分手才会不停的拿分手要挟,担心被我们抛弃或者嫌弃就会不停的说自己要回去住。

  我爸年初的时候去世了,我妈至今不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家里爸爸的遗照都不敢摆,自己根本受不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房子

  但是与我们一起生活,她又无法做到只对我们进行指点,而不是指指点点。

  男人从来不知道看脸色为何物,情商低到吓人,一直是我行我素样子

  于是,我就被她的作与我老公的不懂事夹击到要爆炸。当然,这些事情的源头也是我自己,因为我的无原则,我的软弱、我的自卑,我的怂与挫。

  最后就是我把《开学第一课》重新打开,在孩子的哭声,我妈的不情愿与我男人无力辩解中一个人看完了节目

  最后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和解了,或许根本没有和解。小孩子说一定要去买颗糖吃,男人带他下去了,我妈进了厨房,把怨气继续对准了瓜藕藤切得乒乒乓乓,唯有我,似乎在思索,更在困惑

  觉得自己被管教得被拘泥得很失败,但也不想变成男人的“奔跑吧爆炸吧蛋炒饭”的样子。似乎是所有教育的困惑:

  不知要把孩子教成自由灵魂不盲从,独立思考棱角,哪怕是众人眼中的异类

  还是教得向现行规则下的妥协,园里一个方的通融,最后成为模糊千篇一律面孔

  哎,或者不管他,随便他去了。

  像老话讲的,儿孙自有儿孙福。反正,人都是只追寻这一世的快乐。

  本儿心的PS:

  宝宝们,周日好,如文说说本来今天要开篇新连载的,后来被打乱,于是写了篇日记

  写走心评论,赠签名新书活动还在进行。上一篇原创推文的幸运读者慧质兰心、范莹金花小阿妹。请两位宝宝把自己地址后台,今天活动依旧。

  祝大家周末愉快,我要去继续思考人生了。明天再回来写故事哦。

点击下面的连接,查看更多故事故事 |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故事 |婆婆偷偷去给我儿子做了DNA鉴定故事 |那个离了婚的漂亮寂寞戏精故事 |“ 她妈勾引我爸,她勾引我”故事 |爱过吗?睡过故事 |被跟踪的私生女真想实录 | 出轨与偶像的无性婚姻实录 | 一生只有性与爱故事 | 一个外围女的爱情梦实录 | 难以置信妻子出轨的目的故事 | 援交的心机学生妹故事 | 狐狸精的潜规则传闻

  ↓↓↓支持购买本儿心新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因为《开学第一课》,我们家陷入了一场内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