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到大自然中寻找快乐
日期:2018-08-31 18:51:18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到大自然中寻找快乐

  郭训民

到大自然中寻找快乐

  红花绿草,碧水蓝天湖畔沙滩温泉山庄,花香四溢的大自然磁铁般吸引着我们。在火红的五月,庄河市诗词协会喜事连连,先是挂牌成立,让庄河市的这一名牌协会从此有了“家”,接着王选南会长和诗词协会领导组织了这次青堆镇转角水库采风活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难抑的喜悦,一双双相识的、不相识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一颗颗热爱诗词的心融合在一起,我们终于从网内的相知升级为网外的相识。

  走出自家温馨小区,走出单位熟悉大门,我们相聚于诗词协会的“家”门口,一颗颗憧憬的心早已飞到了野外的大自然。分好车次,排好位置,会长一声令下:向转角楼水库,出发!尽管路上我们的车队分道扬镳,在去大朱村村委会会师时,遇到修路一再折返,一波三折后两路人马终于合兵一处。走下车,随着大队人马,我们向转角楼水库腹地走去。

  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转角楼水库浩渺无边,一条鱼船驶过水面,向水库深处驶去,惊飞几只鸥鸟。我们这帮诗词人沿着湖边的草地,慢悠悠地前进着,寻找着诗文灵感。张仲旭会长是位摄影家,他拍摄照片视角独特,常在书报发表,此刻他正寻找着有特点景点,把大自然的美景摄入镜头。在大家边走边拍的过程中,我看到为我们开车的小伙正捡起岸边的石片,弯腰斜身向湖面撇去,石片在水面上快速跳跃着,留下一串串美丽涟漪,赢得一片喝彩声。一石激起千层浪,每个人的童心仿佛被撩起,大家也都捡石片,打水漂,顿时湖中水花四溅,嬉戏鱼虾们被吓坏了,呼朋唤友地逃到湖水深处。

  也许照相是旅游的一项主要内容,不光张仲旭会长挑选着景点拍照,每个人每部手机都在忙碌着,捕捉着不同的出彩地方,编织着照片里的故事漂亮的女诗人女作家画家独具慧眼,看到花黄草绿的地方,她们都会摆出优美姿势,让纯正清香的大自然变成自己背景,把漂亮的自己嵌入美丽的大自然。仙儿和白云找到了一片林间开阔地,背后是茂密树林,地上是盛开的野花,前面是荡漾的湖水,真是个绝佳的合影处,智深拿出我们诗词协会的会标,一个个开心的笑容瞬间被定格在方寸之间了。

  我们这些诗仙们在青堆镇麟轩酒店用膳后,王会长说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好地方。于是,我们这支快乐的旅游队伍,一个个又都翻身上马,直奔青堆镇温泉农庄。这个温泉农庄建设规模相当大,红墙碧瓦,古香古色月亮拱门,小桥流水,怪石嶙峋,颇有皇家园林的气势。王会长说去年他来时这儿还是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一年后的今天,却因经营不善人去楼空繁华不再,令人扼腕叹息。只不过人走景在,站在高台向下望去,我突然觉得这地方有点像少林寺,还有点像颐和园,至于哪里像,我自己也说不清了。

  当大家沿着农家温泉的古墙壁画阅览时,太阳已偏向西方,游兴十足的我已把景点的精华看过一遍,照片又加厚了不少,这可是此行的最大收获啊!和美丽的温泉农庄挥挥手,道声再见,我们各自坐上自己的车,带着满满的快感,向庄河市区奔去。从诗友们的张张笑脸可以看出,我们每个人都在大自然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到大自然中寻找快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