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来信 | 去了奶茶占卜店,他居然问他自己会不会出轨
日期:2018-08-30 16:47:14 作者:贱嘴 阅读:

来信 | 去了奶茶占卜店,他居然问他自己会不会出轨

  两位好:

  关注平台已有一段时间了,期期跟的我一直想着给两位大人写一封信,希望验证我的想法同时也能够看到你们不同视角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和男友一起准备考研,现在暑假在一起复习。我们在两年前的暑期支教认识,到现在在一起已经两年了,我们都不是彼此心目中的最理想另一半的模样,我以为这是爱情突然而又意想不到

  前几周我们去一家占卜奶茶店(自己纸张上写下问题机器自动识别并给出答案)的时候,他问了两个问题:“能考上吗?”以及“会出轨吗?”。我以为第二个问题问的是我,结果他问的是自己。

  他说我并不是他喜欢类型,他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出轨,对此,他已经纠结了很久了。机器给出的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你的洪荒之力呢”,第二个答案是:“相遇是开始,也是离开倒计时”。他的理解就是他会出轨,但是他仍然会把最好的都给我,因为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他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我喜欢他。我曾经想过要改变一下自己,变得酷酷的,但他说我看起来就像是别人欠了我五百万没还似的,在一起的时候,我所有的高冷在他面前都会变成甜腻,分开一段时间之后,他会说非常的想念我,经常和我聊天。在认识我之前,他大学有过好几个女朋友,大多数都是他喜欢的模样,小胸,翘臀和细长肉肉的腿以及短发,但都不长久,而我是长发,高个子,我曾经为他剪短了头发,但是变成了欧巴桑。

  根据手相,他说他在经历了很多乱乱的感情后,会有一段时间比较长的感情却不会走到最后,之后的那一段才能走到最后,他说我应该是他倒数第二段感情,我不知道该如何予以回应

  他说过如果我考不上研究生就会分手,说我有能力不好利用,太懒了,不能一起得到提升。他说过很多,很多决定和想法会随着每一次的思考不断发生变化,但我知道,他这句话是不会再变的。我以前不玩游戏,他带我玩王者荣耀,我现在是铂金三,他是钻石二,现在的他带我玩几把会觉得我不听话,不看小地图,不听指挥,我们会因此类小事争执,他会自己和兄弟上分,等过几天又会带上我,然后同样的桥段再上演一遍。如果我不玩,在他旁边,他往往会输,他说我是BUG,只要我来他这把就赢不了,好像有许多次的结果确实是这样,然后他会对我发火。他说我这样做就算再可怜也不会觉得我可怜,会归咎于我,我还让他一个人自己打会。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确实在不断变化和提升,却也吃了越来越多的外卖,在和洁癖抗争的路上不断前进,他不喜欢打扫卫生和洗碗,我也越来越不愿意在这些事情花费太多时间,会觉得两个人的事我一个人做,还老是能看到周围都是乱糟糟的。他在家的时候爸妈不让做,我在家也是一个受疼爱孩子呀。

  我们租住的地方只有卧室空调,他现在在卧室学习,我在客厅,他有时候会问我为什么不进去和他一起学习,有空调比较凉快。我记得他说过我会分散他的注意力,我还记得他想要自己独处的空间,因为这个我们还争执的许多次,我还记得其实我也喜欢独处。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也是一个对我很好的男朋友,在抱怨的同时,我知道他也有对我好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在他的心中,我到底是什么状态。如果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出轨?有许多想不清楚的事情,我们会在争执后各自调整状态,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事业,是否我不适谈恋爱呢?

  :在写信的过程,我也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我觉得他没有那么爱我,他给自己找了很多可能会分手的理由,并提前告知了我,但又没有说绝对,我还做不到主动提出分手,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打算。如果要分手为什么说考完研带我回他家乡玩,把我介绍家人?两位大人,你们怎么看呢?

  YD

  YD:

  我好喜欢你的这封来信!虽然“奶茶占卜店”这种鬼东西我看到了之后,心里也是:

  你听我说,奶茶占卜不靠谱,喝下去一泡尿撒出来能占卜个什么鬼!再加几个珍珠丸子可能还会便秘!

  来我在大阪开的华丽丽的玫瑰占卜店才靠谱!

  我说呢,他要是来我的玫瑰占卜店,玫瑰园里一抓,可能抓的是一朵——绿玫瑰!

  绿玫瑰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担心自己以后会不会出轨啊!但是绿玫瑰还有一个隐藏含义,一般抽到绿玫瑰的人都诚实得又呆萌又可爱心里藏不住也掖不住事儿,心里有点小担心也写在脸上,所以很容易一眼被看穿——你想啊,一个大玫瑰园子里,都是红的黄的白的,一朵大绿玫瑰,还不是一眼被看穿!

  而你呢,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让你摘一朵玫瑰,你可能摘的是——

  玫瑰月饼

  这玫瑰月饼的物语是什么呢?!就是说:你看你,分明是一坨月饼,月饼就该是月饼啊,五仁馅儿的豆沙馅儿的,你非要把自己变成玫瑰馅儿的!瞎杰宝乱搞!内心主见!容易被外界影响

  TW,鲜肉月饼也无法接受

  所以,我的玫瑰园子告诉你们这一对儿可爱的人三件事:

  一、爱,是一个动作,不是一种感觉。他喜欢的“型”仅仅只是一个标志而已,而真正的爱情,是不断地去努力,去爱。

  二、爱情,也不是为了别人把自己变成玫瑰月饼——不好意思,说错了——好的爱情,也不是为了别人把自己变成另一个样子,而是让对方爱上自己本来的样子

  三、奶茶占卜“你的洪荒之力呢”和“相遇是开始,也是离开的倒计”这种模棱两可的话不靠谱,要占卜还得来谋大人的玫瑰园子!

  谋大人

  亲爱的YD:

  你的来信洋洋洒洒写了很长,讲了你们这段少年感情中相处的一些琐事,但归根结底,你想问的问题,还是你在开头自己总结的那一个:

  “我们都不是彼此心目中的最理想另一半的模样,这样子还是爱情吗?”

  其实大部分的爱情里面,最开始的两个人都不是彼此最喜欢的那种类型,但只要两颗心愿意靠近,愿意发现彼此的世界,还是可以奏出和谐的交响篇章

  最近我在上海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看了一出中文版的百老汇音乐剧《美女野兽》,其实讲的也是同样的故事

  贝儿是喜欢读书活泼开朗小镇姑娘,野兽是被诅咒孤僻王子,无论从外形还是性格上来说,两个人都不是彼此最喜欢的类型,甚至可以说是相互讨厌着。

  但在日常相处和潜移默化之中,贝儿发现野兽粗犷外表下那颗柔软细腻的心,野兽也被贝儿的活泼和善良打动,他们发现,有些东西正在慢慢萌芽。

  我很喜欢音乐剧里面,发生这段情节时两个人的那首对唱歌曲

  “有点欣喜,有点诧异。谁能想象,这样的奇迹?”

  可是,这种欣喜、诧异和奇迹,不就正是爱情的样子吗?

  看似两个世界的人,慢慢发现彼此,却又不改变彼此,容许对方保留自己真实的样子,才可以像美女与野兽那样,跳出最终和谐的华美舞步

  至于一开始是不是彼此的理想型,其实并不那么重要。就像谋大人也不是我理想中合伙人的样子,看看今天他的回复,扯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还放自己的照片出来吓人,但也不影响我们一起做这个公号,已经五年。

  而不管是在奶茶店占卜,还是去谋大人可怕的玫瑰园子算命,其实都是无稽之谈。就像音乐剧里面,主宰着王子和全城堡人命运的那朵玫瑰,虽然完全凋零,但也敌不过,贝儿的真情告白,还是绽放在了大团圆的结局里。

  所以呀,不管是舞台上的迪士尼童话故事,还是现实生活里我们自己的感情生活,我们都要相信自己主动权,把决定和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该怎么做,现在你明了了吗?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来信 | 去了奶茶占卜店,他居然问他自己会不会出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