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技术-工艺-设计-产品
日期:2018-08-28 19:15:30 作者:人生故事-故事人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技术-工艺-设计-产品

  技术-工艺-设计-产品

  技术引领工艺,工艺指导设计;技术决定性能,工艺决定品质

  技术是种方案,工艺是种思想;设计是种过程,产品是种结果

  技术引领工艺——技术随科技发展而进步,技术状态决定了工艺状态,技术发展引领了工艺发展。譬如纳米技术的突破引领了纳米工艺的发展,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引领了大规模及超大规模集成器件的发展。通用集成器件与专用集成器件器件的发展引领了整个电子行业的发展。就像我们所熟知的电子行业经历了几个大的发展时代,从电子管时代开始,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出现了晶体管、通用集成器件、可编程器件、再到大规模可编程器件,乃至超大规模可编程器件。每一个技术的出现,都引起了电子行业一次工艺革命

  工艺指导设计——工艺是一种思想,是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的构思创作,这种构思与创作可以是天马行空,跨行业,跨领域的,将不同行业与领域的思想融汇贯通创造性思维。人是工艺的关键因素,是创造力源泉团队创造力决定了一个团队的实力水平。只有不断地提升团队的创造力,才能不断提升团队的工艺思想,修胸中日月才能创人间天地。一个优秀的产品不是拼装出来的,而是经过缜密的构思并勾勒出蓝图,再经过巧妙的设计孕育出来的,正所谓大道思远,谋定而动。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除了能娴熟使用设计工具外,还应该具有艺术修养体验工作就是玩,玩技术、玩艺术,在设计中体验美感享受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技术决定性能——不同的技术方案有着不同的功能与性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产品的市场定位决定了技术方案的选择,因为不同的产品定位给成本套了一个紧箍咒,在满足市场定位功能与性能下,必须去优化选择适合的技术方案。盲目的追求功能与性能而不关注产品的市场定位注定是要失败的。

  工艺决定品质——什么是品质?按《现代汉语词典解释,是认识品性等的本质。在市场竞争中,品质是质量信誉责任文化集合,品质是始终如一的一种追求,品质的外在表现品牌。品质不仅是产品,也是企业人品”的一种外在表现。卓越的品质,常常使产品的使用获得超值和满足的体验,继而将这种体验传递给周围的人一起分享形成良好口碑传播,对产品的销售和品牌形象的提升起着直接的推动作用。如果企业一味地追求品牌外在的名誉,而忽视了品牌大厦根基所在,品质建设,最终因地基不牢而坍塌倾覆。工艺决定品质,既然品质如此的重要,卓越品质也是我们的追求,工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技术先进性、质量可靠性、产品安全性、经济可行性环境友好性是评价一个产品的五大关键指标。这五大指标中除技术先进性与经济可行性是由产品的市场定位决定的外,其余三大指标都和工艺息息相关,工艺决定质量可靠性,工艺决定产品安全性,工艺也决定了环境的友好性。譬如友好的人机界面,一看就会并且喜欢,会一直坚持用下去。不友好的界面让人一会儿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去浏览,滋生抵制情绪

  人生故事

  2011-12-14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技术-工艺-设计-产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