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外婆家
日期:2018-08-28 20:16:3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外婆家

  坐落在偏僻山村外婆家,这些年过去了没有什么改变。假如有也仅仅门口的马路小时分的泥泞不堪的小路变成了现在能够开一部小轿车水泥路村里人家从之前的十几户变成了现在几户,剩余的也仅仅些白叟罢了。仅有热烈也是在新年,但这偏僻的小村庄装满着我六岁的美好韶光。

  六岁那年,母亲父亲过完年就要外出打工,不知怎样这一年就没有带上我一同,幼小的我可想去了,至少那样能够有爸妈一同。母亲要我挑选留在奶奶家仍是去外婆家,我想了好几天才决议下来,仍是去了外婆家,奶奶家有小伙伴,外婆家有我喜爱电视还有表哥以及其他。这是我第一次挑选,从那时起我有了些挑选困难症。到现在我也不喜爱挑选,可能到了三十岁后会好些吧。

  第二天,母亲牵着我手,身上背着上一年从杭州房东那拾来的衣服能够一些零食就去外婆家了。去外婆家只要一条山路。在小时分一向觉得走不完,嘴里总牵挂什么时分走完,这破路今后我有钱了就打个洞。母亲笑话我,就你还赚大钱,要你去读书,屁股都坐不住怎样学常识挣钱。我摇了摇头,我一定会的。就在说话间走到山头,已经能够看到外婆家的房子了,白色的外墙分外的显眼,村里的就我外婆家是这样的,其他人家都是旧旧的土坯房。我快乐坏了,一路小跑就下了山,老远就看见外婆站在水池边等我,我跑起的速度越来越快,立刻就要到了的时分,狠狠的给外婆拜了个年(摔地上了)。我硬着头皮说:外婆这个年我拜了还好啊,看着她笑了笑,笑脸里带着疼爱

  母亲吃了午饭就回去了,在外婆与母亲交谈中听到,母亲和父亲明日就要赶去工作了。与告别后就敞开了电视。那会除了西游记也没有什么动画片,黑猫警长大风车都是必看的。

  电视翻开就两个台,中央一台和浙江卫视,西游记在自己家没有看过,看着动画片版的美猴王美观极了,我吃着外婆拨好的瓜子花生,看着美猴王打那妖女,问着外婆:这女的谁,这样坏,还有吃人肉。外婆提到:这是白骨精,假如你不听话她就来抓你。我匆促垂头说:我必定听外婆的话,不捣乱。

  外边的天色变暗了,外婆就一人去做晚饭,这时在山上干活的外公也回来了,穿戴草鞋,带走草帽,背着一身柴火。把柴火丢一边,喊着:勇勇,来把柴码一下啊,看着好好玩差不多码完了一头轰然塌了,外公又过来帮我整理。学着每个动作,这事变轻松。门口的事做完,外婆就做好了晚餐,吃完了,皮了天的我也睡跑房间里睡觉了。

  第二天起,嘴巴特别不舒服,要外婆看了看,这是上火了,本来是前一天瓜子和花生吃多了。照着镜子,我拿起了针不断扎牙龈。搞得满嘴是血,自己惧怕极了就跑去找外婆,看着如此傻的外甥也是没有办法。只能抱去村里小医疗室,简略处理下。这件事往后我安静了好一段时刻

  四月的梅雨逐渐增多,是一家人从农闲的日子逐渐过渡农忙。外边下起了雨,还在看电视的我被屋檐小鸟招引了,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日常遥控器从不离手),垫着小脚往堂前跑,可想出去与小鸟打个招呼,无法的被门前的八仙凳挡了回来,为了不让雨溅进屋子,上边还盖着尼龙袋。我只能远远望着它们,时而它们摇摇尾巴,时而冲我浅笑,瞪大的眼睛看着我有点疼爱,抓起一把米丢在它们面前(外婆就在这样喂家里的小鸡的),看着它们吃的高兴姿态,小小的我显露月牙笑。

  披着蓑衣戴着斗笠的外婆挑着两框番薯苗要去插,形似每次插苗都在下雨的时分,带着各种不解的我,问起了外婆,本来在旱季插苗,番薯藤更简略生计,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常识。可我不会写字,只能静静记取。我还想把这个答案带给老家的小伙伴呢。看着远去的外婆,看着飞走的小鸟,天空中的呈现了一道彩虹,彩虹滑过那座山,我想彩虹的终点一点在那山脚下,那该是多美的村子啊,假如我在那就好了。大约那村子是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是我小时分彩虹村,是韶光里的一道挥之不去的回想。

  每个周末,叫外公吃饭总是找不到人,我认为他生我气了。看着繁忙的外婆,跑过去问,外公今日又去干嘛了,外婆说:你外公啊,去做祷告了(周末基督需求一同去教堂唱歌,朗诵),假如你想去,下次要外公带你去。然后每天一早上来问:外公,咱们什么时分去啊 ,都好几天了,怎样还没有到啊。第二天总算熬到了日子,早早上来喝点粥,站在门口等着,带好了几门书,就出门了。一路跑跑停停,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才到,满头大汗的我有点想回家,在家多好啊,看看电视,逗逗小鸡。可看到一群小朋友的时分,我的玩性勃发带走了一切的不乐意与疲倦

  玩了的我就躺在长椅山听一群老太太们念经(是真的念圣经),那群老太太可喜爱我了,大约我会谈天,张奶奶给我几颗花生,李奶奶给给糖,我的口袋里装满了好吃的。吃完了零食再也没有新式午餐了。的确,我一向不怎样喜爱在外边吃饭,吃多了欠好,吃少了也欠好,总是吃一些回家在吃点,碍于面子仍是会去吃,碍于面子不敢多吃。

  在后来的时刻了,每周都去,晚上就与外公睡,每个睡前都会祈求。我也在一旁嘴里嘟嘟着:今后我要像电视里的谁谁,我也记不清了。现在的我,不知是不是小时分想要的姿态。

  在门口敲打着豆子,远远的传来了奶奶的声响。我已经良久没有见到奶奶了,往常奶奶都不在家,常常在姑妈家住。奶奶与外婆简略的告知了下,水也没有喝,背起包袱牵着我就回家了,有点不舍,又有点回家,想把外婆家好玩和学到点滴与村里的小伙伴共享。

  望着远处的外婆家,逐渐的消失在眼线里,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中仍然有着几个月妈妈带我来的时影子,与路上每个影子的我说声你好啊。

  这就是我六岁的韶光。

  韶光仓促,在每个韶光里都有段每个回想,它很平平却是这段韶光里最好的姿态,六岁的我不行明理,对身边一切的事充满着猎奇。现在我也对未来每个自己充满猎奇,这是二十四岁的我与六岁的我,一段问候,一次牵挂。这就是我

  你好啊,二十四的岁我很好,有了自己想要的国际,也有了自己喜爱的女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外婆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