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母鸡的羽翼
日期:2018-08-27 20:40: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母鸡的羽翼

  老母鸡羽翼

  文/赵元波

  小和尚大师学习,一天又一天,感觉院子里的那棵桃树都开了好几次花,结了好几次的果了,他自己也一天天长大了,天天跟那些经卷打交道,他有些耐不住寂寞,沉不住气了,年复一年,青春年华都耗在经卷上,何时才是个尽头呢!

  一天,他对师父说,师父呀,我就像你羽翼下孵化的一个鸡蛋,得二十一天才能从蛋壳里钻出来,要是你能把蛋壳从外面剥开,让我早一点从蛋壳里出来,那多好呀!

  一听这话音,大师就明白了小和尚的意思徒弟呀,跟自己诵读经书多年,已经有点急躁了,想早点摆脱这种状态

  于是就笑着对小和尚说:“是呀,为师也希望你能早日修成正果,可需要时日,急不得呀,鸡蛋在母鸡的羽翼下,要孵化二十一天,才能孵出小鸡,母鸡的羽翼只能提供让鸡蛋成为小鸡的环境,要钻出蛋壳,完全靠小鸡自己,靠人剥开蛋壳而出来的小鸡,没有一个能活下来的。”

  小和尚这才明白了,修成正果,得靠自己,就像小鸡一样时间到了,才能自己啄破蛋壳,从蛋壳里钻出来,外力靠不住的,即使硬是得了外力,也只能是胎死腹中,难以成活。

  对于一个鸡蛋来说,从外面破壳的,仍旧是个鸡蛋;从里面破壳的才是小鸡,打破了蛋壳,就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母鸡的羽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