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放不下心中那颗虚荣真强好胜的心
日期:2018-08-27 09:24:14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放不下心中那颗虚荣真强好胜的心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家做非标自动化设备公司,从而激发了我对于当年在嘉善昱辉看到的徐工设计的那个自动化设备的兴趣,而且那个时候自己正好在研究三菱的PLC编程,感觉好玩。去面试之后果然看到了很多气缸和步进电机,还有PLC,这个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东西嘛。其实气缸,步进电机和PLC我之前都没有接触过,就当是再次从0开始学习。这样我的学习热情就再次点燃了。

  希望这次过去将会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机遇,不是因为那边是单休,不是因为他们可能一开始的工资比谱创还要低,不是因为那边的回家的路更遥远,而是因为那边是一个自动化设备学习的地方,那边有我所需要并且感兴趣的知识

  我觉得人活着始终追求真理而非金钱,但并不是两者取其一的意思。现在的人很喜欢一分为二问题,觉得一件事情不是好的,就是坏的。而忘记事物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组合体

  现在的年亲人浮躁很浮躁,其实不浮躁。大学刚刚出来,大家还是喜欢比比薪水,比比各种待遇。一比之下,发现销售的工资高,很多人就去转销售,什么赚钱就做什么确实也是非常的对的。可是活着并不是为了追求金钱,是为了追求幸福啊。现在的年轻人不浮躁,只是他们忘记了要追求什么,放不下心中那颗虚荣真强好胜的心。

  当然说到这里就会和机械设计联系在一起了,没错。工程师,一种充满智慧与知识的人。在外国工程师的待遇非常的好,这样能使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到了中国感觉什么都变了味道,很多地方,工程师都被看不起。原因简单,工程师队伍中有大半是次品,只为混一口饭吃。以为学个cad软件,就是工程师。人家问起,就问你是画图的啊,画图的啊,画图的!很难以想象

  工程师到了中国就是,工程师=画图的。我始终觉得这是一种侮辱

  说到工程师的能力问题,不得不说教育它的机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教的是什么,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生物。对,好像就这些了吧,教这些没有错。非常的对。错是错在什么地方呢?没有教最主要的一点,四个字,独立思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放不下心中那颗虚荣真强好胜的心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