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朋友结婚,我随了一个月工资。
日期:2018-08-26 21:00:11 作者:你的鹿姐 阅读:

朋友结婚,我随了一个月工资。

   欢迎光临    鹿姐客栈 

   每晚九点    准时营业 

  最近,鹿姐收到一位粉丝的留言,她说:

  前阵子七夕,我的同事几个朋友结婚了,我就根据亲疏关系包了份子钱。在我们这边,认识的300起,朋友500起,关系好点的至少1000。

  如今我包份子钱就将近花去了5000,等于是我一个月的工资了。

  可这还仅仅只是这次七夕结婚高峰期花的钱,一年里还有生日宴、生子宴等等的,一年十几次下来,我的工作基本都白做了。

  我日常还要花销吃饭的、租房的,在加上这些份子钱,我真的感觉不堪重负

  现在工作几年都没什么存款,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随份子钱原本是为了表示祝福,可不知从何时起,份子钱的份额开始逐年上升,这也使得很多人不得不勒紧裤腰带

  除此之外,还有人把份子钱作为攀比和敛财的手段曾经就有粉丝跟鹿姐吐槽说,一些人平时对家里的老父漠不关心,但一到老人过生子,就大张旗鼓的讲起排场来,在众人面前当起孝子。可最后份子钱给了,却一分钱都入不了老人手里。

  正是因为这些现象,越来越多人的开始排斥份子钱。对此,有人就认为份子钱是一个负担,应该被取消掉:

  @小李:我最怕的就是身边的人有什么喜事,因为有喜事就意味着我这个月的工作白做了。一份份子钱我就不得不勒紧裤腰带,更不用说时候同时面临几个。

  @乌苏:低工资,高消费,真的是生活重担啊。而且你随少了,主人家会有意见,还会有人跟你攀比说风凉话。

  @千字:现在有人就是靠着份子钱敛财了,毕竟不是每一个给份子钱的人以后还有联系,没联系这钱就不用还回去了,不管怎么说都是赚钱啊。我自己现在就一次都没收过,却给了无数份子钱,现在工作这么久,因为份子钱一点存款都没有了。

  但也有人觉得份子钱是有利于联络感情,不该被取消:

  @西:份子钱是祖宗流传下来的传统自然有其存在意义。正因为有份子钱,才能更好的联络感情。也可以从份子钱中看出亲疏关系,我觉得份子钱还是很重要的。

  @魂之 挽歌:份子钱首先是拉近了人与人的关系,其次钱又不是拿不回来了,以后你有喜事人家也会给你份子钱,所以是不会亏的。再说你只要不去攀比,量力而给就行了。

  @LILI:中国人重礼,遇到红事白事都要操办,但有时候家庭式负担不起的,份子钱既能表示一份心意,还能帮助别人,互帮互助。所以我觉得不该取消。

  今天,鹿姐也想跟你聊一聊:份子钱有没有称为你们生活的重担?你们觉得份子钱该不该被取消呢?

  文末留言区,和鹿姐分享一下你的观点吧~

  你有想问鹿姐的问题,可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给鹿姐来信,鹿姐会在每天的“树洞”栏目回复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出轨男人喜欢说的一句话妈妈,请不要晒我的裸照”被父母朋友圈摧毁的中国孩子长期性侵留守儿童?这些被曝光的儿童*到底有多可怕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被治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朋友结婚,我随了一个月工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