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浸染光华
日期:2018-08-23 19:25: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疲倦会如寒露一般侵蚀身体底层。让我们了无热情,心灰意懶,我们不再关注春天何时萌动,秋天何时飘零。我们迷茫的看着孩子微笑,不知道他们为何快乐。我们不爱惜自己了,觉察不到自己的珍贵。我们不热爱他人了,因为他人是我们厌烦的源头。我们麻木困惑,每天的太阳都是旧的。阳光已不再播撒温暖,只是射出逼人的光线

  是的,疲倦,这是一个让人伤感沮丧的词。

浸染光华

  以前,我经常的感到疲倦,曾经多少次,在孤寂黑夜感受疲惫心跳,心沉沉的似无边的夜色。曾经多少次,不愿再抬起倦怠眼睛,只想沉向那个让自己无限向往华丽梦境。曾经多少次,在朦胧似水的夜下,迈着沉重脚步,看不到月温情眼神,嗅不到夜平静呼吸,只是无数次的徘徊在它清冷寂寞里,

  疲倦让生活失去了芬芳,疲惫让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失去方向。那时候,它是你的影子纠缠在你的骨髓里。蜷缩,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在忧伤的起伏外面的雪月风花与自己无关,外面的笑声软语与自己无关,外面喧嚣沸騰与自己无关, 那时,这个世界忧伤、疲倦的只剩下自己。似一直受伤的刺猬,没有了保护自己的那个看似坚硬的刺,忧伤且无助

  疲倦到了极点,人会感觉不到生命和生活的乐趣

  今天,闲来翻起自己四年前的日记。看着旧日的文字,曾经的感觉又像水一样漫过心头,一路走来,抑郁情绪强烈的充满着我,压得我的心无边的痛。令人窒息的感觉,让人难过的将要死去。看着在雨下匆匆行走的路人,看着疾驰而过的车溅起的一路水花,听着凄凄的雨声,望着茫茫的雨帘,我就这样在雨中孤独的行走,这是一个孤独的旅人,身也寂寞,心更寂寞。这样郁闷的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一日一日的重复究竟所为何来?

  记得那时,刚来这里不久。曾经熟悉的生活就这样从我的身体剥离,无论是愉悦的还是悲伤的,就这样远离。那是一种抽丝剥茧的痛苦,让心灵荒芜杂草丛生,枯黄满地。

  两年多的时光就这样流走,找不到快乐的理由,找不到快乐的源头。

  人是有心魔的。如果任它在身体里肆意生长,心灵只能生活在无边的黑夜里任容颜老去,任心灵倦怠,任身体枯萎。

  我庆幸自己能选择在书中寻找心灵的出路,我庆幸已经让自己走出那段冰冷

  的阴霾,让心灵重获阳光。虽然,时间有些漫长。我不是那只美丽蝴蝶,但是,我经历了蛹化成蝶的痛苦的过程

  当我选择不再让忧伤、疲倦主宰我的生活,我的心就在那- -刻澄明如水,遍染光华

  我们可以把握心情,我们可以放大幸福。把纤尘的幸福无限的放大,在放大的幸福中,我们会看到闪烁着幸福的因子,正在向我们含情微笑。通身通透,金辉笼罩,漫在时间的年轮里静静的滑过。

  是的,毕淑敏说,春天的花开的疲倦的时候,它们就悄然的撒离枝头放弃了美丽,留下了小小的果实。当风疲倦的时候,它就停止了荡涤,让大地恢复平静。当海浪疲倦的时候,洋面就丝绸般的安宁了。当天空疲倦的时候,它就用月亮替换太……

  我说,当疲倦席卷心头时,请把幸福妥善安放。它是种子会长成一棵微笑的幸福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浸染光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