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西藏的旅游经历
日期:2018-08-23 19:33:5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西藏的旅游经历

  一向都想去西藏,看那壮美山川河流,看那白雪皑皑天寒地冻,看那清心蓝天白云,看那梦中的神山圣湖,如水月镜像!去那离天最近的当地、魂灵高地接触那就在头顶云层,倾听那美丽传说,让游览的含义不再仅仅生命的漂泊!

  时刻不长,走近西藏。也是第一次参加或者阅历这种使命,有过对严苛天然条件的不知道和惊骇,也阅历了一些不能言说的事情,弱国无外交,没有强壮军事后台,没有那些被黄沙白雪吞没的勇士,我想,看到的应该是边境乌云硝烟而不是蓝天白云!每一道阅历,都是对自己检测,想过从一项使命中去沉淀,也很感谢有这个时机能走一遭!

  西藏历来都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当地,从黄土高坡到蓝天白云

  从穿过青海湖的幽蓝到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淳澈

  从西安古城风土人情到拉萨布达拉宫的传说……

  并不是西出阳关无故人,仅仅一切都是那么难以想象

  你不得不敬服在海拔四五千米的川藏线上,弯弯曲曲的公路(318国道)、铁路打通了和内地的联络雪山下面,牛羊成群,藏歌飞扬,别是一番风光

  挂在山顶山口、江岸河边、寺庙道旁的彩色经幡顶风起舞,颇有灵气,好像在吟诵经文祈求夸姣祝福

  两山夹峡谷湍急的河流沿着盘山公路飞跃,好像在发誓着什么;一路上家家户户房子修得并没有分外奢华壮丽,但并不能掩饰室内冬暖夏凉特质及内部装潢的特别屋顶上的五星红旗顶风招展,好像路旁边玩耍的小孩子打着还礼的手势,分外单纯绚丽……

  小伙伴恶作剧,西藏随拍,冲刷出来,就是明信片!风光怡人的背面,让你也不得不叹服天然的伟大人类力气的藐小。曾经听说过一句,在西藏,你能听到你心里的声响,真的是这样吗?什么东西都不带着,白手走几步就气喘吁吁,我在想,到底什么是心里真实的声响?

  这是一个让人远离梦想的当地,空气稀薄植被稀疏物资匮乏日子在这里,你终究面临的,是难以改造的大天然。它时刻提醒着你的藐小和无助。曩昔的藏民,需求支付比咱们多得多的努力才干日子成你看到的姿态。但是这种被你称为“憨厚”的姿态,实际可能对当年的他们来说,现已隆重得花光了一切的力气。想像一下吧,曩昔的千百年,在一年中有一半时刻被大雪围困的阿里地区,人被环境窘迫,只能在生命最基本愿望之上挣扎存活。生计环境的恶劣,使人失掉想象力和对抱负等待。你仅有能做的就是,努力下降自己的愿望。然后寻觅一种让自己心里更强壮的精神上的理论自洽。我想,这就是释教在这里被奉为座上宾的原因吧。

  假如你听不到自己心里的声响,那就转经纶吧,默念那些经文忠诚祷告,让它们作为自己心里的声响。由于外面万籁幽静,除了吼叫的凉风,就再也没有什么救赎了。我想这也许就是答案

  咱们的精神世界,仅仅生计的辅佐所衍生出来的副产品而已。它是一个平衡体系。用来平衡身体的各项应激反响,让人们在这样的当地活下去。对,心无杂念的活下去。面临每一项作业,每一次使命,每个人每件事都憨厚而不失敬畏,谦善而满怀忠诚,我想这就是西藏之行的一个重大含义。

  回程的路上,脑海中一向重映着这次“西藏之旅”的点点滴滴,那千沟万壑、那雪域高原、那晶莹剔透天空河池……或许,有句话说得对,“人间有一种思绪,无法用言语描述粗暴忧伤回声的千结百绕,而守候的是执着。一如月光下的高原,一抹淡淡痴痴的笑。

  西藏,让我看到了――咱们的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咱们的日子,曙光普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西藏的旅游经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