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年,校园广播曾放过的歌曲(1)
日期:2018-08-21 21:04:04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

那些年,校园广播曾放过的歌曲(1)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谈到校园广播里常放的旋律,就不得不提校园歌曲还有民谣歌手们。“同桌”、“童年”、“自由”、“青春”这些词语凑起来,总能够让人脑补出一幅美好的回忆画卷

  同桌的你 - 老狼

  所有的校园广播歌曲中,老狼的《同桌的你》算得上是元祖级别。它是很多人眼中最经典的校园民谣歌曲,所以在每个人的校园时光当中,都会有这首歌的旋律。

  它贯穿了八零后、九零后甚至是零零后的青春时光,只要淡淡的吉他声和老狼温和声音响起,我们就能够回想起以往美好的校园回忆。无数的青春校园剧或是电影,总少不了这首歌的身影,它甚至都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校园的一个标志

  莲花 - 许巍

  象征自由的许巍,是无数校院学子偶像。或许是因为被“困”在校园这一隅之地,所以才有追寻“自由”的欲望。对于不少人来说,许巍不仅仅是一个歌手,他更代表一种信念,他的歌不仅仅是一段旋律,还是一段记忆

  《蓝莲花》是许巍最具代表性作品之一,最初是写给唐朝著名僧人玄奘法师的,整首歌充满了浓厚的禅学味道,虽不慷慨激昂言辞恳切,却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

  即使是现在,《蓝莲花》也是校园广播里的唱歌,更不要说以前。不同生涯总会有不同歌曲见证着,儿时的儿歌,长大后的情歌,而无数人的校园时光,则被《蓝莲花》见证着。

  那些花儿 - 朴树

  说到许巍,就不得不说朴树。随着年龄增长,当年那个唱着《那些花儿》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朴师傅时间让大多人收获现实,可朴树例外。即使已过不惑之年,他仍旧如少年超脱尘俗的模样,不会被现实给压倒。

  他是个实在人,实在到省略明星包装、在舞台上唱完歌不知所措、将自己赚的钱一股脑投进音乐里。这么实在的他,在音乐中却是另一番模样。他的歌曲多少带有点理想主义,与现实相悖的东西,也许是因为对现实的另类叛逆”,才使得朴树在许多人心中的形象,都是一尘不染的少年。

  童年 - 张艾嘉

  比起前三首歌曲,这首《童年》是在我们更小的时候听过的,而且很多人知道这是罗大佑老师的作品,却不知道这首歌的原唱是张艾嘉。

  而且当时的我们听《童年》,只觉得旋律十分轻快特别是放假的时候。长大后逐渐懂得了这首歌是罗大佑批判歌曲的前奏,或者本来就是一首批判歌曲。它本身含有不一样含义,但是儿时的我们根本不回去理解这些,只觉得好听而已。

  结语:身在校园,还是听校园歌曲最舒服,《童年》是许多人儿时的旋律,《那些花儿》、《同桌的你》则是流传最广的、关于青春的歌曲。能够引起人回忆的歌曲绝不止这几首,你记忆中有没有一听到,就会感慨万分的歌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年,校园广播曾放过的歌曲(1)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