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孙越崎学院vital10暑期实践活动动态之前期准备
日期:2018-08-14 20:05:23 作者:孙晓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经济近些年来发展迅速,而且呈现出新的特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过去的十年,中国经济总量整整增加了200%。但近两年出现通货膨胀后,又再经过国家财政政策抑制物价过快上涨,于是,又出现了经济增速下降。

孙越崎学院vital10暑期实践活动动态之前期准备

  截至目前,中国生产煤炭钢铁棉花水泥纺织品、电子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各国首位。近年,我国的银行业保险业等服务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网络经济、知识经济、文化产业大众传媒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是世界上的美国、欧共体之外的三大经济体之一,目前在经济总量上,中国位居第二。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社会财富急剧增长,我国的外汇储备高达3.2万亿。中国到2020年,就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

  与此同时普通居民占有个人财富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人们住房宽敞私家车骤增。

  中国经济总量进一步增长,在社会政治制度、文化生活方面民主法制制度进一步完善,政治生活局面进一步开明,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但不庸讳言,我国民众收入高低悬殊贫富差距愈益加大。

  我们此次社会实践选取手机这一方面,来侧面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向,因为手机市场近些年来发展迅速,而且带动了很多新型产业的发展,因此我们决定去江苏移动,了解一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孙越崎学院vital10暑期实践活动动态之前期准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