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7岁白领胃癌晚期,给自己选好了墓地:世界正在惩罚,不好好照顾
日期:2018-08-04 05:30:31 来源:最书房 阅读:

37岁白领胃癌晚期,给自己选好了墓地:世界正在惩罚,不好好照顾

  中华全视角您有98位好友关注今日有些事儿浓缩精华拒绝平庸历史打捞最麻辣鲜活真实历史!01

  看似平凡愿望

  对有的人来说,已是奢求

他37岁被查出胃癌晚期,朋友圈让人泪崩

  刘凌峰是湖北武汉人,37岁的年轻人,是两个儿子父亲家庭顶梁柱,也是本地知名地产广告策划人。

  今年6月初,他连续拉了几天肚子浑身无力。当天,刘凌峰还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觉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当时,这只是他的一句玩笑话,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体出了大问题

  6月11日,他再也扛不住了,回到武汉看病。当天即被检查出患有腹膜炎合并胆囊结石、肾结石、尿路感染、肠梗阻,住进了ICU病房

  两天后,医生给他做胃镜时,判断可能患有胃癌。检查结果出来后,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一个星期后,他用乐观口吻发了一条朋友圈:“报个平安,我还健在……”

  可是回复简单的“胃癌”二字,还是深深刺痛了每一个人

  忙碌的生命

  每天凌晨两点之后睡觉

  这些年,刘凌峰的工作负荷已经远超身体所能承受极限,但他从不重视

  应酬多,压力大,抽烟、喝酒、熬夜是他生活常态刘凌峰平均1个月会出差5次,每天凌晨两点之后睡觉。最拼的一次,他连续工作了70个小时

  而他此前已患有胆结石、胃溃疡,却一直没当回事。甚至,6月初,当他查出有腹部积水时候,他依旧还在继续出差跑业务

  刘凌峰患病前后对比

  总以为自己年轻身体好,经得住折腾,只是年轻的身体在病魔死神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治疗近一个月,病情没好转,刘凌峰才第一次开始反思曾经透支生命打拼的事业、获得的成功究竟意义何在?他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劝诫,大家一定要关注健康,烟酒不碰,在家吃饭。”

  坦然面对病情,

  他为自己选好了墓地

  胃癌晚期,刘凌峰的病情并不乐观。但在微信朋友圈,刘凌峰传递给大家的都是积极乐观的心态

  他会发在病房的自拍照,定期给朋友们报平安,告诉大家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治疗进展

  他说:“每一天都是赚的,没有什么好遗憾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是我现在最大的感受。”

  7月22日,他回到蔡甸奓山的老家,和家人老宅子清扫了一遍,准备在这里养病。

  刘凌峰为自己选好了墓地。妻子王妮娜说,老沙并不是向病魔妥协,而是将生死看淡,坦然地面对这一切。

  在朋友圈写下忠告

  7月29日,刘凌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长文章。因为病情恶化,40天几乎没吃没喝,150斤重的身体跌到了不足100斤。病床上的他,花了三四天的时间,才在手机上敲好这篇文章。

  第二天,刘凌峰又发了一条长文章《万一你也得了我这么不好的病,请跟我一起微笑一个,好么?》

  前来探望的朋友们都会给刘凌峰一个拥抱图片来源:大楚网)

  刘凌峰和妻子以前的合照

  其实,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刘凌峰因为长时间化疗肝脏出现了问题。病床上的他瘦骨嶙峋,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图片来源:大楚网

  8月1日下午,刘凌峰拿起手机,吃力地给妻子发微信:“老婆委屈你了,跟了我,倒霉。”

  妻子王妮娜回复:“没有,不委屈,我愿意。”她说,如果两个人能一直这样说着肉麻情话,该多好。

  02

  不顾身体地工作、打拼的样子,让许多人想起了自己的生活状态

  只是,谁也不敢轻言放弃:不是我们想这样,而是真的不想输。

  2015年,深圳某公司一位程序员出差时在酒店卫生间猝死。

  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加班到深夜,凌晨一点还发送了一封工作邮件房间里的电脑屏幕上,是其他的工作文件。

  他手机里发出的最后一条消息是给母亲:“妈,我太累了。”

  我们从小被教育“少壮不努力老大伤悲”,现如今却个个都成了“拼命三郎”。

  工作起来丝毫不顾及身体能不能撑得住,本该休息一拖再拖

  朋友圈里,作家刘娜讲了一位年仅29岁的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的事。

  这个去世的年轻人出身农村,考上大学、读了研究生,留在省城,娶了相恋六年的爱人,刚贷款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

  上个月,他的孩子刚刚满月,他和发小约定退休以后就回到老家那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他没等到那一天。

  他突发心肌梗塞,原因是超负荷工作,体力不支。

  发小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心情,我去看他,他就那样静静躺着,好像是睡着了。”

  是睡着了,也是结束了。

  中国是过劳死亡人数第一大国,每年过劳死亡人数达六十万,平均下来,每天有大约一千六百人因为工作压力而亡。

  2016年的《中国网民熬夜报告数据显示,熬夜族占比最多的行业包括公关媒体游戏动漫投资等,这些人凌晨3点睡觉都是常事

  来源:《中国网民熬夜报告》

  做不完的工作,熬不完的夜。

  10点半的西二旗,在许多人飞奔着去赶4号线末班车同时,周围互联网公司的大楼却依然灯火通明。

  生活和现实催着人们马不停蹄前行,顾不上身体。

  想要撑起一个家,究竟有多难?

  中国理财周刊统计,在中国养育一个孩子到大学毕业需要花费50万到130万人民币

  折算到每个月,似乎并不多,现实却是,太多人拿着两万月薪,依旧养不起家。

  月薪多少才能养起一个家,扎心吗 / 腾讯视频

  衣食住行、教育、娱乐样样都要花钱,还有房贷车贷两座压在身上的“大山”,父母渐渐年老,有时一场大病就会让自己崩溃……

  不敢生病,更怕过节。

  除了拼命赚钱,还能怎么办?

  何况,但凡为人父母,总想着能给孩子的更多、更好,于是不断给自己更多压力。

  昨天看新闻,杭州的一个妈妈,因为孩子的暑假安排犯愁。

  她读小学年级的儿子,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活动,去英国待两周。

  “我们家经济条件一般,一次游学起码3万,抵得上我三个月工资了。”

  之前儿子没出过国,但每年假期她都会带着他在国内旅游,今年却改了主意

  “我是被逼急了,小学6年,全班只有儿子一个没出过国。”

  她说,因为这个,小同学分享出国经历时,儿子都插不上话。

  经济并不宽裕,却又心疼孩子在同学中显得“低人一等”,于是咬咬牙,别人有的,咱的孩子也不能缺。

  多少往各种教育项目上砸钱的家长,不能亏待孩子,只能委屈自己:

  身体不适,咬咬牙就过去了;

  精神不济,几杯咖啡就能再硬撑几个小时;

  不敢体检,因为知道身体早就出问题了,不检查还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不拼愧对家人,拼了愧对身体。

  03

  一部名为《健康,本该如此》的短片刷爆朋友圈。

  短片中统计:中国每年猝死人数达到55万,近7成的白领有过劳死亡的危险

  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现状,已经“病入膏肓”:

  他们敷最贵面膜,熬最长的夜;

  定凌晨五点的闹钟起床工作,三点才睡下;

  一面家族群中亲戚转发的养生信息不屑一顾,一面又偷偷给保温杯里加枸杞

  听闻朋友确诊癌症的消息,难过之余才担心自己的健康。 

  2016年,天涯社区主编在北京地铁站突发脑溢血死亡。

  所有人都说他工作太拼,朋友经常发信息提醒他早些休息,但工作忙起来,谁还顾得上熬不熬夜?

  也许大多数人在这些人身上,都或多或少能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一边拼命,一边抱着侥幸心理

  看到有人猝死的新闻,立刻想到自己会不会是下一个,转头再安慰自己“那么小的概率不会的”。

  这些“自欺欺人”,正在把自己拖入深渊

  04

  作家莫言曾讲过朋友的一段经历:

  朋友的太太去世,他收拾遗物时,看到了一条丝质围巾,连标签都没去掉。

  因为这条围巾很漂亮昂贵,太太一直不舍得用,想等到特殊时刻再用。

  结果,她一直到去世都没戴过。

  很多时候,我们迫于现实,把最好的或最重要事情一拖再拖,还总是告诉自己:再等等。

  再努力几年,就能换一套更大的房子

  再努力几年,孩子就能上更好的高中

  再努力十几年,就能安安心心好好陪父母了……

  现实往往是,一年又一年,孩子长大了,父母老了,自己的身体垮了,承诺再也兑现不了……

  2016年10月5日,春雨医生CEO张锐猝死。

  离世前一个小时,他还在自己创立的网站提问:“最近牙痛伴有胸口痛的症状,我怎么了?”

  医生说可能是冠心病,让他尽快去医院检查。

  张锐没有在意。

  他曾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即使身体已经亮起了红灯,他还是夜以继日地扑在工作上。

  在楼下散步的时候,他忽然就倒下了。

  医院就在五分钟路程的地方。他在两分钟内,就没了呼吸心跳

  张锐妻子哭着说:“他就是个流氓,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坚决不会选择跟他在一起。”

  张锐曾跟妻子承诺:要生一个孩子,等到2018年,他就把事业暂时放一放,带着她一起旅游。

  这一切,随着他的死亡,成了再也无法实现的遗憾。

   

  世事无常信誓旦旦的那些“以后”,很可能再也无法来临。

  珍惜看似很简单,当我们领悟到它的时候,却往往是我们快要失去的时候。

  海归博士于娟,回国后成为复旦大学年轻的讲师儿女双全,婚姻幸福

  31岁,她被确诊患乳腺癌后,写下日记《此生未完成》。

  “此生未完成”,短短5个字,读来却是无穷无尽的遗憾。

  她说,在生死临界点,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

  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汲汲营营,为了名利耗尽心血,却不知赶路太过匆忙,也会错过路上的风景

  所以,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时,很多人才会惊醒,自己没有真正好好活过,好好对待自己和所爱之人。

  人生苦短,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多陪陪自己的父母,爱人和孩子,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抓住机会去做一些早就想做的事,把每一天都当成特别的一天来活……

  因为有些事情,错过了,就真的再也来不及。

  05

  每晚华灯初上,城市灯火辉煌,你可知这璀璨夜景背后,藏着多少为生活拼尽全力的刘凌峰。

  类似悲剧已经太多。

  哈尔滨女孩王越生前身患胃癌,两个月没吃一口东西,全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她在生命进入倒计时后做了一个决定为自己办一场生前告别会。见朋友落泪,这个开朗的女孩幽默地用东北话调侃“给我憋回去”。

  7月31日,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要闻部记者金蕾因胃癌在去世,终年38岁。

  3月30日,江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的研二学生小顾,在医院夜班不幸猝死。

  ……

  有多少人,一边熬着最久的夜,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

  有多少人,一边收藏养生指南,一边拼命加班到深夜;

  有多少人,一边天天酒局夜夜买醉,一边往杯子里放枸杞。

  嘴上说着养生,身体却在轻生

  如果有人夸你说“年轻真好啊”,千万不要放在心上。因为,年轻从来不是资本,只有健康才是。

  世界残酷,你不得不逼自己变强大。但无论多忙多累,一定记得,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来源:楚天都市报(ID:ctdsbgfwx,记者:满达、曲严)、大佬动向(dalaodongxiang)、槽值(caozhi163)、一读、视觉志等

  为什么孩子比成人更接近数学本质历经近十年的版权洽谈,终于落地大陆的数学图画书,打开国人的数学基因密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7岁白领胃癌晚期,给自己选好了墓地:世界正在惩罚,不好好照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