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年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
日期:2018-08-03 15:00:48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青年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

  7月1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李发武、数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健彬、党委副书记唐洪浪、校团委李仁煜老师、何彦兵老师、李佳书老师、数计学院政治辅导员林韵老师、付怡老师以及校团委学生干部等一同前往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育贤小学,探望慰问“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并对队伍工作进行指导

  上午10时许,李发武一行到达育贤小学。一下车,李发武便与育贤小学主任冯怡祥亲切地握手交谈。接着,在冯主任和“红土”队员代表陪同下,李发武等人参观了学校课室了解了“红土”队员们的教学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李发武对“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为弘扬以爱国主义核心民族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开设的“红色教育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类课堂对学生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必须要保留下来。同时他提出,“红土”的老师们要围绕“红色教育”这一主题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准备教案努力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情怀。

  参观结束后,李发武一行人与育贤小学冯主任、队伍部分党员和队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上,李发武书记、李健彬书记和“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唐洪浪副书记分别对“红土情缘”如何更好地展开工作提出建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一代青年也应紧跟时代步伐,践行新思想。在此时代背景下,李发武对“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给予了高度重视期待,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与农村基层的团建和党建交流,强化党建带动团建,把知识奉献给基层;第二,要继续发展“红土情缘”的特色课程,使“红色课堂”尽量贴近生活;第三,对队伍所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也要做好全方面报道。“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老师沟通交流”。在李发武书记讲话的基础上,李健彬书记向队员们补充明了如何更好地总结工作。他表示队员们要学会积累,抓住核心主题对工作进行总结,“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才能顺利完成任务”。此外,唐洪浪副书记还指出,要善于总结队伍的工作,并挖掘队伍的亮点和特色,在原有的基础上将“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打造成一支特色队伍。此外,为体验下乡生活,李发武书记一行人与“红土”的队员们共进午餐,并于饭后与全体“红土”队员进行合影留念。

  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作为一支有着丰富下乡经验的队伍,拥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建中心干部等优秀队员,其宣扬的“红色教育”课堂也正是契合了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相信在李发武书记等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一定会秉承新时代的新思想,在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实现梦想

  撰文/谢艺佳 何泽世

  摄影/彭丹霞 李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年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