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可爱的人 ——人物篇之宝苑师姐
日期:2018-08-03 00:13:55 作者:陈满婷 来源:陈满婷投稿 阅读:

  最可爱的人

  ——人物篇之宝苑师姐

最可爱的人 ——人物篇之宝苑师姐

  7月18日,今天已是“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到达双桥学校的第五天。回想起第一天,大巴车慢慢靠近学校,校门口站着的人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晰,她就是“小数叶”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罗宝苑师姐。

  初次接触下乡队员们都表示十分迷茫,不知道三下乡里自己该做什么,该怎样做。“宝苑师姐加入后向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当年她三下乡的事情,听了她的经历后我们感觉好多了。”实践队的一个队员说。在布置宿舍时候,队员为要睡在地板上而发愁,宝苑师姐则开导他们说自己当年睡的也是地板。最后,宿舍问题个人自行选择地板或桌子而顺利解决

  在教学上,宝苑师姐总是能给队员们提出优缺点。到达小学的第二天,“小数叶”社会实践队进行部分队员试讲,在试讲中,宝苑师姐给试讲队员提出以下的问题:一、讲话声音尽量大点。二、尽快熟悉教室里的多媒体操作。三、要相信自己。由于热爱摄影,宝苑师姐也常常主动拿起相机,在几个课室之间来回走动,帮助队员们拍照。在她的照片中,不仅有古劳水乡潺潺流水落日余晖,更有学生们天真可爱笑脸、老师们辅导认真画面。在日后,这些照片将成为我们的美好回忆

  有了宝苑师姐的帮助,相信“小数叶”社会实践队能做得更好,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体验

  撰稿:陈满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可爱的人 ——人物篇之宝苑师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