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阚清子:在爱情里不主动的男人,宁愿错过
日期:2018-08-02 23:32:23 作者:陈七莫 来源:锦文小说 阅读:

阚清子:在爱情里不主动的男人,宁愿错过

  「你是旷野的游魂——  我是闻到你的人」

  文/陈七莫 ID/cqm1131119    

  所有错误感情,是遇见的人不对,而不是爱情不好

  前天,阚清子在微博,用了简简单单的18个字,告别了整整4年的感情。

  没出轨 没捉奸 没合约分手谢谢大家关心

  没有撕逼,没有难堪,没有意外,这对羡煞旁人的情侣分开了。

  在阚清子发声之后,纪凌尘也秒回: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好像就是在说,我是真的爱过你,但是因为我们喜欢的不一样,所以不得不分手。

  曾经,那个在颁奖礼上口口声声说:我是阚清子的纪凌尘,现如今,早已山高水远,天涯不见。

  那个只有自己折腾,在他人面前总把纪凌尘护在身后的阚清子,第一次没有站在他那边。

  而纪凌尘,也真的把那个视他为天地女孩给弄丢了。

  也最终让我们明白喜欢,爱,合适,能够走下去,这是四件事,具体的不能再具体。

  “一个男的跟一个女的在一起很多年,还没有结婚念头,99%就是永远不会跟她结婚。”

  大抵80%的分手,大家都会把责任推给对方,却从来没有思考自己哪里有问题

  最初知道这对小情侣,是在看综艺节目亲爱客栈》的时候,两个人真实的就像你在路边看到的普通情侣一般,不做作,不掩饰,会拌嘴,也会快速和好。

  记得有一期节目,是刘涛和王珂举办结婚十周年party,餐桌上,刘涛问纪凌尘:你打算多少岁结婚?

  纪凌尘那时候反问到阚清子:清子,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到如今,我们再回头看看这句话,不禁感慨万千,她已经把爱你的讯号都传到你面前了,你却在问她,什么打给我?

  后来,刘涛告诉他:“不管你明年火不火,破不破产。在阚清子30岁之前,要是你再不求婚,她也许真的不想嫁给你,而你以后,遇到的都是坏女孩”。

  女孩真的不是不能等,只是如果看不到希望,也许真的会放弃,会重新考虑这段感情

  像所有的女孩听到说破心里话样子一样,阚清子在听完刘涛说的话之后,哭得像泪人一般。

  也许是纪凌尘真的不懂,也许真的没那么爱,刘涛说,如果她晚上回来给你打电话,说她到楼下了,你不是就回答一声“你知道了”,而是她想让你下来接她,这些你都懂吗?

  纪凌尘听完后,走过来一把搂住她,还一直点头说懂了~

  可如今看来,他并不懂,口口声声说对阚清子许下的,在她30岁前把她娶回家的承诺,我们等到她生日过了,等到现在,却等到了你爱过的回答。

  一个女孩子30岁,她想结婚,又有什么错呢?

  她为了男方的一个承诺,一直等到30岁,她付出的够多的了,结果却等来了什么。

  相差五岁的姐弟恋,也许在外人看来,不算什么,可却没有人注意到,她,一个提到婚姻眼睛会闪闪发光的小女生,也是在与岁月进行着一次较量和豪赌,她赌她没有爱错,她赌他一定会娶她。

  老实说男人啊,有时真的让人觉得心寒,甚至鄙夷。

  那些信誓旦旦诺言,也只是在刚说出口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会做到吧!

  没有什么永恒誓言,只有那些想用承诺去哄骗女人的人,一波接着一波,层出不穷

  张爱玲曾在《谈女人》里说过:“男子喜欢爱女人,但是有时候他也喜欢她爱他。”

  说到喜欢,也许他更喜欢,她喜欢他的感觉吧。

  之前,在《我的前半生》里,面对贺函和唐晶迟迟不结婚的问题。

  “前夫哥”陈俊生就说过这样一句话:“其实对男人来说,没有什么想现在结婚,还是不想结婚,那都是借口。只有想跟你结婚,和不想跟你结婚。”

  爱一个人,怎么会不想和她结婚呢?如果真的爱,恨不得每天都能睡在你旁边,看你浅然入眠,看你睡眼惺忪,就连你磨牙打呼,也会觉得你可爱至极,又怎么舍得不给她一个名分呢?

  对于大多数女孩而言,一张红彤彤的结婚证,不仅仅是广而告之仪式感,而是一份承诺,一种想与你厮守到最后的心。

  之前,我前任曾跟我说过,其实大多数男生心里都明白的很,知道哪些女生适合谈恋爱,哪些女生适合结婚。

  后来想想,其实真的很有道理,所以,即使后来分开了,也依然为他直接和我说心里话,毫无怨意。

  如果不爱了,或者不合适,我们大可以,直接说出来,分手其实不是决绝残忍,及时告别,及时止损,也没有错。

  比起如何好好爱一个人,我们更要学会,如何表达不爱一个人。

  不爱了,就及时说出来,而不是一拖再拖,最后,让两个人受到更大的伤害

  很多人知道,如何去追一个人,却不知道,如何好好和一个人提分手。

  今天过后,也许两个人从此再无瓜葛,但无论怎样,前任也曾是对的人,愿你们各自安好,各自幸福吧。

  感情这事,不辜负对方就好,不负此生太难。

  愿你以后遇见的人,担起你的爱情,不负你,也不负此生愿每个努力的女孩都能被宠爱一生

  往后余生,一定会有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来到你身边,实现你对人生的所有美好规划愿望

   END /

  作者:七莫,精分的双鱼女,腿长两米的微博情感博主公众号签约作者,既喜欢文艺的ins风,又喜欢写点黄段子,不茶不婊不计较,人生无大写除了想吃就是发大财,新浪微博@苏黎木子微信公众号:陈七莫。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阚清子:在爱情里不主动的男人,宁愿错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