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延禧攻略》演员被曝出轨+家暴,网友们的反应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日期:2018-07-30 23:16:28 作者:烟波人长安 阅读:

《延禧攻略》演员被曝出轨+家暴,网友们的反应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万万没想到,这个暑期档,先火的是《延禧攻略》。

  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只是在那么多所谓流量剧中,《延禧攻略》异军突起,确实有点儿让人意外。

  剧火,顺便也就带火了角色,尤其是剧中男二富察傅恒和女主的“不得体CP”,甜哭了一大群人。

  不得不说,傅恒这张脸看着的确是很顺眼五官立体眉清目秀

  按理说,清宫剧+于正出品+外冷内热的深情男二人设,应该是容易最吸粉爆红的,傅恒这个角色也确实很快成了新一代男神,万千少女的舔屏对象

  但饰演富察傅恒的演员许凯,可能开始红,就要糊掉了……

  起因是他前女友网红大金,今年年初的时候,在微博揭露了许凯家暴+出轨。

  当时这件事还没有几个人关注,主要是因为许凯那个时候就是个十八线路人

  后来《延禧攻略》火了,关注他的人越来越多,有长期喜欢吃瓜的小童鞋很快发现问题:等等,这好像是个渣男啊……

  于是旧瓜又被翻出来,然后许凯的公司发布声明消息不实要追究责任,再然后,许凯微博发了一段文字“澄清”,大意是,我动手了,但不算家暴。

  这以退为进的一招玩儿得倒是更娴熟的,我是个混蛋,我有错,我对不起她,希望我们以后都可以过得很好。

  但仔细一看,里头有这么一句:“有推搡,有撕扯,不是家暴。”

  这样的解释我有点儿看不懂了,这不就是承认自己动手了吗?

  动手了就是家暴啊,谁管你是怎么动的手。照这么说,我拿菜刀在别人面前挥舞一下,但不砍下去,别人就不需要报警了?

  可能许凯的逻辑是,我就是推了你一把,没怎么打你,所以不能跟家暴挂钩。

  那大金脸上的伤,估计是推搡的时候自己撞墙上的吧。

  大金的说法是,因为她和别人玩儿王者荣耀,所以许凯打了她一巴掌

  相比玩弄话术装深情形象的许凯,吃瓜群众表示,好像大金的说法更可信一些。

  何况许凯之前面对其他人的质问,自己也忍不住,说了和那段“澄清”截然不同的话。

  说真的,这样自己实锤自己的,我还真没见过……

  而且他嘴上说着是他不对,还是要先点明,“不是无缘无故动手的”。

  意思是,虽然我打了大金,但是她有错在先!

  这年头渣男都这么理直气壮了吗?

  你觉得她有错,你忍不了,分手就是了,只要动手打人,就是你的不对。

  这种事情还要问问自己妈妈,这是刚断奶?

  做错了事情,老老实实道歉认错就完了,刚23岁的男孩子,以后还有很多改正的机会,一定要假模假式地“澄清”,给谁看呢?

  除此之外,大金还拿出了一些聊天记录指责许凯在和她谈恋爱期间多次和别的女生聊骚、劈腿,以及睡粉。

  这些真假难辨,就不多提了,只是许凯对这些事情的解释,也有点儿一言难尽。他辩称,聊骚不是他聊的,是他朋友拿着他的手机跟别人聊的。

  呃,这话很眼熟啊。

  以前我一个朋友抓到她男朋友对别的妹子喊“亲爱的”,她男朋友也是这么说的。

  emmm……怎么说呢,你们要是实在不知道怎么狡辩,麻烦找个情商高的帮你们想个理由行吗?

  总之,许凯的家暴基本上是坐实了,聊骚劈腿虽然没坐实,但也不需要坐实了。

  家暴就是妥妥的渣男,想都不用想,也别说什么推搡什么撕扯,只要动手就不能接受

  至于女方有没有错,这也完全不构成动手的理由。

  但这件事没怎么震惊到我,毕竟现实社会里经常在发生

  震惊我的是,很多网友对这件事的态度

  许凯被曝出家暴之后,有不少小姑娘在他的微博底下发声,表示这么好看小哥哥,被家暴一下也没关系

  你们的身子骨都是铁打的,对吗?

  也有许凯的粉丝编了顺口溜,变相站队。

  大意是,反正他好看,我就粉他了,家暴是他自己的事儿,你们要骂就骂吧,我是要粉到底的。

  乍一看好像也可以接受,毕竟她们没有明晃晃赤裸裸地支持家暴。

  但转念一想,不对啊,那么多好看的小哥哥,有的是善良守序的好男生,你们是没人可以粉了吗?一定要支持一个渣男?

  就因为那一巴掌没扇在你们脸上?

  还是说,扇了也就扇了,出轨也就出轨了,反正长得好看,怎么都行

  长得好看就可以心安理得当渣男吗?

  甚至还有很多人,跑到大金的微博下面骂她,说她想红,说她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大金曾经有过一段错当第三者感情,但她也大大方方说了,当年的确是她的错),挨打是活该。

  说实话,女生有这种想法还是挺可怕的,本来面对这种事情,女生应该站在女生一方,为受害的人发声,指责受害者自己也犯过错是什么思路

  好在大多数人都不这么想。

  很多人在《延禧攻略》相关的剧照下面提醒大家,男二帅归帅,不要忘了他家暴的事实理智一点。

  也有更清醒的网友说,剧只是剧,好好看剧就行了,把人设和演员本身区分开,不要因为剧里的人设,忽视演员自己的问题。

  这种价值观,看上去顺眼多了不是吗?

  其实《延禧攻略》这部剧已经跟以前市面流行的“大女主”剧有很大区别了,能看出来,于正这次花了一些心思塑造一个与以往不太一样的女主形象。

  一句话来说,就是怼天怼地怼宇宙

  跟《甄嬛传》不同,甄嬛初入宫的时候小心翼翼与人为善,绝不惹事,也是扎扎实实吃过几次亏的。

  但延禧攻略里的女主,全程开着智商挂,碾压一切,绝不忍气吞声,谁敢惹我,我让她不得好死。

  以往的大女主剧,女主不需要主动做什么,好好待着就有无数男人欣赏她,前仆后继地喜欢她。

  而《延禧攻略》里,女主喜欢谁,就主动去撩谁,从来不带手软的。

  这大概也算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现在的多数女孩子,已经不是过去的女孩子了。

  她们嫉恶如仇勇敢激进,看到好看的小哥哥就奋勇出击,能撩一把就撩一把。

  她们更理智、更自主,在男本位的世界里,努力地保持着独立的自我,不做任何人的附庸。

  她们懂得该如何在感情和生活中做出平衡,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的未来,不再把命运交给别人去决定

  什么叫进步?这才叫进步。

  时代不同了,女生应该鼓起勇气对渣男说不,对家暴说不。

  家暴零容忍,发生一次就应该果断离开对方,看到别的女生受了伤害,也应该支持她们脱离火坑。

  对那些犯了错误还想找借口逃避的人,应该让他们意识到犯错误的后果,而不是姑息忍让。

  以前的女性,有时候是真的没得选,但现在的女生,已经有很多路可以走了。

  永远不知道,离开那些让你痛苦的渣男,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

  你永远不知道,不管单身还是恋爱,自己主动去追求想要的幸福,是一种多么正确选择

  虽然电视剧始终只是电视剧,现实社会里女性可能也没有剧中的女主这么一帆风顺

  但看看这种大快人心的剧,学着做一个勇敢的女生,也不是什么坏事啊。

多说一句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纠结这里的“家暴”一词。

  不过就像我家娘子说的,不是只有婚姻里暴力才叫家暴,可能没有合适的词来描述,但两性关系里的暴力,是应当被人关注的。

  无论如何,感情中,男生对女生动手就是不对,没什么可洗白的。

  不强求每个男生都能认真做一个好男人,但最起码的做人原则,还是要有的。

  另外,今天按理说应该配《延禧攻略》的歌,但我觉得不太好听,所以选了一首《太子妃升职记》里的。

  希望你们喜欢。

  .S. 如果你也痛恨家暴,痛恨渣男,欢迎转发朋友圈,让更多女生看到。

  晚安~

  - END -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延禧攻略》演员被曝出轨+家暴,网友们的反应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