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龟子的绝技
日期:2018-07-30 22:4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龟子的绝技

  金龟子的绝技

  文/赵元波

  夏天,正是金龟子最为活跃时候院子里的那棵梨树上就有好几只呢!弟弟眨巴着眼睛,看着树上的金龟子,眼睛都直了,它早就想捉几只金龟子玩玩了,可树那么高,他不会爬树,金龟子又有翅膀轻易捉不到它们呢!

  正好爸爸回家,弟弟跟爸爸一说,爸爸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告诉弟弟,捉几只金龟子,简直易如反掌,很容易的事。

  弟弟感到纳闷:莫非爸爸有什么绝招不成?真的有绝招,不用棍子,也不用爬到树上去,在树下就可以捉到金龟子了。

  只见爸爸拿来一块布铺在梨树下,让弟弟只要看见金龟子掉在布上就赶紧捉住放进瓶子里,动作要快。

  爸爸使劲儿地摇动梨树,果然,树上的金龟子就像雨点一样落了下来,高兴得弟弟手舞足蹈,忙个不停,不一会儿工夫,就捡了好几只,瓶子很快就装满了。

  弟弟问爸爸:怎么金龟子那么好捉呢?爸爸说:金龟子有个特点,也是它的逃生绝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立刻把脚收得紧紧的,装死,这不就从树上掉来了吗?弟弟拿起一只金龟子看了看,果然脚收得紧紧的,那是它在假死呢。过了一会儿,它们也就伸伸脚,又都活回来了。

  很多时候,绝技只能躲过一时,这种绝技一旦被人利用,将会面灭顶之灾。绝技也就成了灭绝自己的绝杀技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龟子的绝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