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挥手作别,不说再见
日期:2018-07-28 12:48:37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我依然早起,想着去看看孩子们,去给早到的孩子们开门,但是却发现今天的校门前格外安静,少了孩子们平日的欢声笑语。我忘记了,今天是我们要离开日子,望着没有孩子嬉笑声操场,望着那一扇扇被关上的教室门,望着没有孩子们甜甜的叫着“老师老师”的教室。我的眼眶顿时湿润,心中百感交集

  挥手与校长主任告别,与学校门前给予我们无数帮助小卖部阿姨说再见。我突然感觉这里的一切好像变得格外美好

我们挥手作别,不说再见

  在晃晃悠悠的车上,我读着昨日孩子们写的信。信中的一字一句,都是他们对我们的感恩与不舍。看着手机里那一条条问我们何时再来的信息,我却没办法作答,因为我知道这可能遥遥无期。我也曾脑海中在构建无数我们再次相见的场景,却怕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怕这次与孩子们告别后,真的再也不见了。不禁想起上车前抱着我们哭泣、喊着不舍得我们的孩子们,我的眼眶好像又湿了。望向窗外,那淅淅沥沥的雨。思绪又在开始飘了。

  回想起当初第一天来时的落魄,那是下着倾盆大雨,我们拖沉重行李箱,在乡间泥泞小路前行。每个人都在抱怨天公不作美、学校偏远,想着三下乡之后再也不会重返此地。住宿地方漏水,做饭烧的柴是湿的,打水机也时好时坏,总之当初万事不顺,我们甚至在想要怎样熬过这十天。

  但随着自己的慢慢适应,也发现曾经嫌弃讨厌的一切都开始变得美好。当初很调皮学生也有着暖心的一面,当初说因为我严厉而讨厌我的学生,原来都很喜欢我,我们的人生轨道交集在一起,碰撞出了,这个不一样的三下乡。

  “长大以后,我便成了你”。当初也有这样一批大学生来到我的小学进行支教,而我现在就像是当年的他们,站在讲台上传授着知识力量。我忍不住地想,未来,这些孩子们是否会成为如今的我们?

  思绪又飘回文艺汇演结束的那个晚上,我们与孩子们坐在一起,边哭边高声歌唱着我们的队歌《高飞》,与他们挥手作别,千叮万嘱明早不用过来上课了。不少老师面临离别时,眼泪忍不住落下。猛然回首,发现我们都没有与孩子们说“再见”。或许是因为心中的执念,一直相信着我们会再次相见,也期待再次相见。所以,我们不说再见。

  通讯员/骆琳琳 摄影/吴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挥手作别,不说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